正文

九儿(八十八)

(2007-10-10 14:51:59) 下一个


林九儿在沙发上痛哭了一会儿,心情平静了很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有时候,林九儿真的需要这样。泪水是最好的排毒方式,不但能够排出身体里的毒,也能带走心里面的阴霾。

好了,不要想了。应该去泡个澡,好好的放松一下。生活不就是这个样子吗,有的时候,会不经意的发现,现实真的没有憧憬和回忆那么美好。。。

林九儿坐在浴缸里,闭着眼睛,回味着刚才阿骏哥的样子。恍惚间,阿骏哥的面容模糊了,越来越清晰的跳出来的,似乎是世杰的样子。

林九儿不由得,睁开了双眼。。。好像有些惧怕看到现在的世杰了。。。就这样,不是很好?让那个高大帅气又有些木讷的大男孩儿形象在林九儿的心里和脑海里永远的驻留吧。

不要再期盼在未来的某一天,和他不期而遇。因为有可能一切的一切都不如想象的那么美好。。。

林九儿,你能接受他的身边依偎着另一个美丽的女人吗?或者你能接受他的怀里抱着一个极其像他的孩子吗?林九儿摇了摇头,不忍再想。。。

时光如梭,几天一眨眼的工夫就过去了。林九儿的生日越来越近。

姚遥的MORNING CALL依然是一天不落的准时响起。只不过以前响起的是公司的电话,现在是林九儿家里的电话或是手机。

阿骏哥也打过来几个电话,关心一下我的生活还有行程。我如他所愿的告诉他,会在生日过了之后,离开。。。

其实还没有和那个在上海的公司联系。在潜意识里,林九儿似乎觉得上海之行已成了定局。

生日的前一天,一早儿,我就接到了阿骏哥的电话。

“九儿,你男朋友回来了没有啊?”
“。。。”
“明天下午一起到我这边儿来吧,给你过个生日,好吧?”

“哥,会不会很麻烦啊?” 我有些犹豫。
“麻烦什么啊。没有其他人,就我和小柳还有你们两个。多不容易才找到你。。。今年的生日,怎么也得让我给你再过一次,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早点儿过来吧。”

“我要问问他,有没有时间。。。”林九儿挣扎着说。
“怎么能没时间呢。再没时间,你的生日也得挤出点儿时间来吧。刚好明天,我好好的会会他。就算明天见不到,你去上海之前,也得把他的电话给我留下。有时间,我要和他见个面,那样儿,我也就放心了。”
“。。。”

林九儿放下电话,不知道如何是好。快十点了。姚遥的MORING CALL也快打过来了吧。

十点零五分,林九儿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
“九儿,起床了吗?” 是姚遥。
“起了。”

“那吃饭了吗?”
“吃了。”
“吃的什么啊?” 总是这样没话找话。
“牛奶还有饼干。。。”

“哦。。。明天是什么日子啊?” 姚遥淘气的问道。
“好日子。。。” 我回答他。
“呵呵,对,有道理,好日子。。。那就赏个脸,晚上一起吃个便饭吧。”姚遥说。
“。。。”

“记得开始的时候,我一请你吃饭,神经就特紧张。。。”
“为什么啊?” 我明知故问。
“你不记得了?那时候,你总是找借口拒绝我,还都是一样的借口,真让人尴尬。” 他笑着说。

“现在不紧张了?” 我问。
“好点儿了。。。”
“我现在也可以拒绝你啊。” 林九儿矫情的说。

“是,那是当然。不过感觉不一样了。其实。。。我这个人从来就没有这么上赶着过。。。好了,怎么样,明天没什么安排吧?不会真的拒绝我吧?”

“明天。。。还真有安排了。我。。。我哥要请我吃饭。”我说。
“你哥?”
“嗯。比亲哥还亲的哥。”

“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啊?”
“前段时间,失去联系了。。。前几天刚刚遇到的。。。”
“哦。。。”

“你明天没事儿了吗?明天可是周末呢。” 我问。
“没事儿啊,本来就想给你过个生日的。。。” 姚遥的语气有些失望。

“那。。。那你跟我一起去我哥家吧。” 我鼓足勇气说道。
“啊?那合适吗?” 姚遥有些措手不及。

“我需要带一个男朋友过去。。。” 我轻声的说道。
“嗯?”

“我和我哥很久不见了,我怕他担心我,就告诉他,我有个男朋友。。。开网络公司的。。。”林九儿的声音越来越低,似乎觉得脸颊却越来越热。。。
“嗯?嗯。。。哈哈。。。行吧。。。行。。。” 姚遥的回应有些奇怪。

“你哥是干什么的?我们得带点儿东西过去吧?”姚遥恢复了正常后,细心的问道。
“他是个画家。。。”

“那一会儿,我去接你吧,我们去买点儿礼物。”
“会不会给你带来什么不方便啊。”林九儿的脑子里,闪过了大着肚子的金心。。。
“没事儿。。。”

中午时分,姚遥忙的差不多了,开车过来接我,去给阿骏哥买礼物。

林九儿真的不知道应该买些什么,貌似现在的阿骏哥什么都不缺了。姚遥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径直的把我带到了位于宣武区的那个老字号“荣宝斋” 。

我们转了一圈儿之后,姚遥相中了一方价格六千五百元的端石砚台。

“就这个,好吧?” 他指了指那个价格不菲的小东西,看着我说。
“那么贵?不用了吧。”
“没事儿的。就它吧。麻烦您给包一下。”姚遥不容我置疑的,对着那个笑容可掬的女服务员说道。

“第一次去见你的家人,还是以男朋友的身份。花点儿钱,应该的,再说,这辈子,没准就这么一次机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Meiguo兄,您以前是个政工吧。。。怕了你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真不是我舍得不舍得的问题啊. 我怕你不写了就会过不下去啊. 就像吾不来这里走走, 生活中就丢了一件事似的. 你的魂怕是就在你的字里呢, 没了文字这个依附,你如何是好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答案马上揭晓。。。

Meiguo兄,你倒舍得我,你要写死我啊你。。。。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飞MM: 你可别急着收场. 姚不是一个没有结果就会放弃的人(有了结果他也未必放弃), 阿俊不是一个有一个年轻女孩就可以了却此生的人, 九儿不是一个轻易就可以将就的人, 石头未必就此死了心的人, ....也许, 九儿的结局是"出国"了. 但不知道那"神"是否走的了. 这事儿, 离完可能还早吧?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M: 姚对人是细心, 可是这种人永远对亲人不太细心. 只是对外. 吾识此种人多矣. 阿俊不必懂九儿, 但九儿一定得懂阿俊. 否则,不能在一起.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有那么多戏剧化的巧合吧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金心的孩子不会不是姚的吧?不然这故事咋收场?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姚和阿俊俩人不会认识吧?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娃哈哈哈哈。。。。 嗯。。网上沙发,还得往上开店才成~~
今天是碰巧了。。。。 本来以为要坐地上了。。


我觉得 阿俊哥 和 九儿, 两个人没有那个bound,正如飞飞说的,‘物是人非’,加上,阿俊哥不是很懂九儿。还是姚经理比较细心。所以,美国兄,我投反对票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狂好奇 ing 姚遥是怎么打发金心的,嘿嘿,心眼有点歪哦 ... ....

Happy MM,你家沙发多的可以开家私城了哦,嘎嘎嘎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找姚不如找阿俊. 各位以为如何?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男朋友就来个现成的,好。

这个企鹅妹妹可真快啊,哈哈。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开完会, 沙发~~~

男朋友~~~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