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十九)

(2007-09-06 15:01:53) 下一个


林九儿有些诧异。

“九儿?这是你的手机号码吗?”金心问道。
“对啊,你打过来,还不知道是谁的电话号码啊?”我有些不安。

“嗯。。。在我的电话本儿上。。。写着这么个号码,没写名儿。我不知道是谁,就打过来试试。” 金心有些支支吾吾。

“哦,这个号码是我的。有什么事儿吗?”我问。
“没事儿。” 金心匆匆的挂断了电话。

林九儿的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总感觉金心的这个电话,不是试试电话号码那么简单。有种不好的预感,可能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果不其然,大概二十分钟之后,金心的电话,又打过来了。

林九儿深吸了一口气,接起了电话。

“喂?”
“九儿,还是我,金心。”
“哦,你好,有什么事儿吗?”
“我想找你谈谈。” 金心似乎也下了决心似的说道。

“找我?什么事啊?”我尽量保持着平静,其实我似乎已经猜到她要说什么了。
“九儿,你不觉得我们之间,应该好好谈一谈吗?” 金心反问道。

“有什么事儿,你就直说吧。”林九儿和她老公之间,最终没有发生什么,不用逃避。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金心问。
“这些天比较忙,要陪一个朋友。没什么时间。你现在就说吧。” 这倒是事实,那个朋友指的就是青青。

“能告诉我,你和姚遥是怎么回事吗?” 这种口气和语调,才是金心的风格。仿佛这种被金心质问的感觉似曾相识,林九儿的心头掠过一丝痛楚。

“我和姚遥?”
“你别告诉我,你不认识他,或着说,和他不熟吧。”金心的口气里还有些小小的嘲笑。

“当然不会。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么问吗?” 林九儿反客为主。
“你是觉得我没有理由这么问吗?”金心这个家伙,当知道这个电话号码属于我的时候,懵了一下,现在似乎缓过味儿来了。

“ 呵呵, 有没有理由,你也都已 经问出来了。我只是想知道,你想从我这儿知道什么呢。” 林九儿轻描淡写的化解着金心的咄咄逼人。

“好吧。你告诉我,他一天给你打那么多个电话,都跟你说些什么。”金心终于忍无可忍了。

那个女人一定看了姚遥的电话单。

那个傻瓜在公司的时候比较忙,一上车就想起来,要给林九儿打电话了。可想而知,他的话费单子上除了林九儿的公司电话,就是林九儿的手机号码。

不过,这时的我,真的很想问金心,你怎么不去问你老公呢?可是这句话在我的嘴里打了个滚儿,又咽下去了。说不出因为什么,只是觉得好像有些不忍,这种不忍不是对金心,似乎是对姚遥。

“我告诉你,他跟我说的大多都是他公司里的事情,你可能不会信,但那就是事实。”林九儿的口气可能有些盛气凌人,但我说的,绝对是事实。

“呵呵,我当然不会信,因为我不是傻瓜。” 我不喜欢金心的口气 。

“其实,如果你不信我说的话,你就不应该问我。比如我,现在既然选择了回答你这个问题,那么我就一定会告诉你实话。”林九儿心里的不安在渐渐的淡去。

还好,和姚遥之间真的没有发生什么实质的东西。

“他公司的事情,干嘛要跟你说?!跟你有什么好说的?!”金心的语气里透出些气愤。我想她应该在生他老公的气吧,所以我没有搭腔。

“而且,公司的事情有那么多可说的吗?”这的确是个很好的问题,林九儿在思考。

“你说我能信吗?” 金心又问了回来。
“你不信,我也没办法。” 林九儿在 矫 情。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能说的清楚的。但是的确,林九儿和姚遥之间,没有什么。

“九儿,我给你打这个电话,是看在我们是同学的份儿上。虽然那个时候,我们不是好朋友。但是同窗四年,我们也算是有缘分了。”金心开始推心置腹。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实话。也不知道姚遥是不是跟你说了,我和他之间的事情。但是不管怎样,他还是我的老公,我还是想跟他好好的过日子的。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金心的语调软了下来。

“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知道,他没有提起过。不过,我和他之间真的没有什么,你就放心的过你的日子去吧。”林九儿也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家伙。

金心的话里话外,是不是预示着她和姚遥之间发生了什么呢?到底是什么呢?林九儿的确不知道。我和姚经理之间谈天说地,谈过去未来,谈公司生意,甚至天南海北的胡说八道,但是我们却很少提起金心。

“九儿,还有就是,我今天找你的事儿,能不能不告诉姚遥?”金心问道。
“嗯。。。当然可以。”我答应了她。
“不因为别的,只是不想让他觉得。。。”金心又开始支吾。
“不用解释了,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周末愉快。。。
queencake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高招:要不不说话。一说便是真实的话,这叫无懈可击。

不过,把握不说话和说话的时机是一门学问。
abz 回复 悄悄话 真痛快!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是吗,没什么可说的。即使想说也不能和她说呀。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不说,啥也不说,让她去想象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回合赢了? 嘿嘿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打上门了,新仇旧恨一起算了,哈哈。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红杏出墙了?呵呵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