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十一)

(2007-09-28 14:03:17) 下一个


当天上午,林九儿就带着二姨,怀揣着姚遥的计划,去了天安门广场。到了前门的小吃一条街,我特意给姚遥打了个电话,详细的描述了一下那里的盛况。

姚遥不无遗憾的告诉我,如果不是怕我二姨想的太多,问的太多的话,他一定会带着我们到处去周游的。最后,他又不懈的问道,你二姨会问吗?我说,放心吧。一定会问的。

结束了和姚遥的通话之后,我和二姨找了个座位坐下来,二姨看起来有些若有所思。

“二姨,您怎么了?” 我禁不住问道。
“没。。。没什么。”
“不是没什么吧。您一定在想什么呢吧?”我追问着,我原以为二姨刚才可能听到了我的电话。

“我在想,如果你姨夫也能来看看的话,那该有多好啊。”二姨低着头儿说道。

这么一句轻轻的呢喃,在林九儿的心里,却好像炸响了一记闷雷。林九儿以为自己已经给了二姨最好的,却不曾想,我一直的怨念,还是在她的心里留下了永远不能弥补的遗憾。

我揽着二姨的肩膀,真想对她说,林九儿错了,也许林九儿早就应该回家看看了。。。

在北京转了大概一个星期之后,我接到了青青的电话。她告诉我,产品市场部又来了一个姓孙的小姐。林九儿有种很强烈的预感,这家公司,这家我奋战了几年的公司,可能回不去了。

时光在我和二姨的周游中飞逝。很快两个星期就过去了。我们已经从黄山胜利归来。本来计划第二天,去一个附近的旅行社,安排一下去海南的行期和事宜。我却接到了那个女人的电话。

“喂?”
“喂,九儿啊,我妈呢?”
“你找她有什么事儿吗?” 林九儿想,估计二姨呆不长了。

“我。。。我找到工作了。我想问问我妈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找到工作了,不是很好。。。二姨就不用回去了吧。” 林九儿说道。

林九儿的话是不无道理的。她找到工作了,那么就有了更多的工资,可以请保姆,或者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了。

“哪儿啊,有了工作,就没有时间照顾家和孩子了。九儿啊,你还是让我妈接电话吧。”
“对不起,二姨她在泡澡呢。” 我说。

“泡澡?” 那个女人很疑惑。
“奇怪吗?她很喜欢泡澡的。你不知道吧。那是因为,她在家的时候,你从来不给她时间和机会去尝试一下。”

“那。。。那你告诉她,一会儿让她给家里打个电话吧。”
我没有回答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我是不打算告诉二姨的。林九儿给了那个女人一千多块钱,算是买了二姨至少一个月的自由时间吧。而现在,时间还早着呢。

晚上,我和二姨一边儿看电视,一边儿探讨明天去旅行社的问题。林九儿看着二姨,终有些不忍。还是应该告诉她吧。毕竟那个女人是二姨的亲生女儿。可是告诉她的话,估计林九儿就留不住她了。

“她打电话过来干嘛?” 二姨貌似很强硬的样子。
“她说找到工作了。。。”
“那就好,就该消停了。”二姨说道。

“您还是给她回个电话吧。。。” 我说。
“没事儿就不回了。长途电话费,也挺贵的。”
“回个吧。她说,她在等您电话呢。”

于是,二姨给她的女儿打了电话。

我在旁边,一边儿心不在焉的看着电视,一边儿竖着耳朵偷听。电话里,二姨算是扛住了那个女人的攻势,但是却最终没有扛住孙女的哀求。

一句:“姥姥也想你啊。”算是对二姨的缴械投降行为做了最后的总结。

放下了电话,二姨看着我,没好意思开口。

“二姨。。。是不是想回去了?” 我问。
“也不是。。。她找到工作了。不是很好的工作。毛纺厂。听说,挺累的。我倒不是心疼她。她都闲了那么长时间了。关键是小孙女。没人照顾,吃不好,我这心里头啊。。。”

“二姨。。。”
“九儿啊,你又该说二姨了吧。其实二姨是真喜欢和你在一块儿呆着啊。。。可是,你看这。。。”

“唉,二姨啊,您心里有事儿,玩着也不高兴。您自己要是想回去,就回去吧。我没事儿的。以后,我还会回老家去的。应该有时间常把您接出来玩儿的。也不在这一次。。。” 其实我真觉得很遗憾。

“真的?你不是都请了假了吗?”
“没事的。。。请假了,就休息呗。这么多年,我自己也没有好好的休息休息了。”

就这样,旅行社的计划,改成了直接去火车站。其实林九儿曾经有过这种预感,就是和二姨的聚会,会在某一天正兴高彩烈的时候嘎然而止。

因为二姨是一个没有自己的女人。只要别人的一声召唤,无论她在享受什么,她都会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放在一边儿。林九儿也曾经想过,如何才能说服她,改变她,但是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林九儿知道,林九儿根本就不会赢。

送走了二姨,我一个人坐在沙发里,忽然的无所事事,让我发现,没有工作的林九儿是多么的孤单和空落落。

于是想给青青打个电话,了解一些公司的情况。

“青青,怎么样,一切还好吗?”
“哎呀,九儿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青青的压低的声音有些焦急。
“怎么了?”
“我是怕你回不来啦。。。” 林九儿有过这种预感,不惊讶。

“那。。。那新来的孙小姐,可不是一般的人物。不但是人大的MBA,还是办公室周姐的侄女。根本不像一个串场儿的。现在很牛的,大有取代咱们部门经理之势。我都不知道,等你玩儿回来之后,谭经理怎么安排了。”

“没事儿的。我明天会过公司一趟。其实,请假的时候,我就想好了要自谋出路的了。”

第二天的上午十点,我来到了公司。谭经理看到我,有些诧异。

“哎,九儿,你不是要歇一个月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猫MM,周末愉快!!!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飞 MM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