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十七)

(2007-09-04 14:07:34) 下一个


下了班,林九儿一分钟都没敢耽误,就驱车赶回了家里。自从那天晚上,出了那事儿之后,我就一直陪在青青的身边,这还是第一次让她耍了单儿,实在是有些担心。

我按响了门铃儿,青青穿了个大围裙,跑过来把门打开后,又风风火火的奔厨房跑去。屋里弥漫着一股炒菜的香味儿。

林九儿一边儿脱鞋,一边儿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一直都很盼望家里有这种味道,一种活灵活现的家的味道。

一堆的菜已经上了桌。有荤有素还有汤,看得出来,青青很尽心。

我走进厨房,青青正忙着翻炒着锅里的大虾。

“琢磨着你快回来了,才下的锅,要不然就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青青的小脸儿红扑扑的,看上去,挺有精神。
“怎么炒这么多菜啊,够八个人吃的了。” 我 说道。
“不是想,好好犒劳犒劳你吗。这些天。。。”青青欲言又止。我明白她的意思,我点点头,又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腰,算是答复吧。

我赶紧洗了手,帮着摆好碗筷,然后又从厨房的柜子里拿出瓶红酒来,在青青的眼前晃了晃。青青也点了点头。

一切准备就绪,青青的大虾也色香味儿俱全的出了锅。我和青青面对面的坐好。

“这么些菜,忙了一天了吧。” 我问。
“还好吧。我都有日子没做饭了。关键是你这儿什么都没有,我又丢三落四的,结果路口的超市,就跑了三趟。比上一天班儿还辛苦。”
“辛苦了,辛苦了,来,喝一口。让你回来做顿饭,也没让你这么铺张啊。”我笑到。

“九儿,这些天,给你添麻烦了。” 青青端着酒杯,说道。
“什么话,太客气了。说实话,有你在,家里热闹多了。”这倒是我的心里话。

“九儿,我今天好好琢磨了琢磨。算是做了两个小决定。第一就是,我得出去租个房子了。”
“为什么啊?”这是林九儿没有想到的。“跟这儿住着,不是挺好的吗?我们两个还能做个伴儿。”

“今天下午,我给卫平打了个电话,问他离婚的事儿,他说,他下周要出差,这周也没时间。我也不知道,我以后应该怎么办。可是我不能老在你这儿麻烦你啊。”
“青青,别想那么多,不麻烦,一点儿都不麻烦。至少现在这种什么都未知的状态下,我是不能让你出去住的。我不放心。”

“九儿。。。”
“得了,别说了。这事儿就这样了。你还有个什么决定?” 我打断她。

“还有就是我想离开公司了。我真的不能和那个人在一起工作了,一面对他,我就会想起那些耻辱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心情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
“青青,你听我说。今天。。。今天你走了之后,我找王小雷谈了谈。” 青青抬起头来,吃了一惊的样子。

“也许这样不好。可是,我实在没忍住。”我接着说:“不过我很明确的告诉他了,不是你让我去找他的。所有的话,都是我林九儿自己要说的。”
“那倒没事儿,我根本不在乎他怎么想。我只是怕他说出什么话来,你吃亏。你平时又不怎么爱说话。”青青说道。

“还好。他说他下个月就会离开公司了,因为他要自己出去开公司去了。”
“嗯?”
“是的,他今天中午就是这么说的。”我没有把我的威胁传达给青青。我觉得应该没有这个必要吧。

“他以前倒是提过,要出去办公司的事儿。不过那些应该是他明年的计划吧。” 青青有些疑惑。
“谁知道呢。”林九儿装着糊涂。不想让青青知道,是林九儿让他不得不提前了日程。

“可是。。。我还是不想回公司了。那个地方,过去的影子太多,勾起回忆的东西也太多了,我还是觉得离开的好。”青青嘟囔着。

“青青,能勾起你回忆的地方,到处有。你和他去过多少地方,你自己还数的过来吗?难道那些地方,你就永远都不去了吗?”
青青低着头儿,不吱声。

“其实所有的感觉都源于你自己的心。那些回忆是写在你的心里的,不是写在那些地方的。还是那句话,逃避不是办法。再说这一次,你失去的东西还少吗?难道连工作都不想要了吗?” 其实 我是不想戳到她的痛处的。

可是,如果青青真的离开了这个公司,再出去租一个地方,自己去住的话,我真的不知道,她能不能一下子独自承受那么多。

“我当然知道我失去了多少东西。丈夫,家庭。。。这些都是看得见的。最关键的是,我的心里,已经失去了信任,对爱情,对男人。。。九儿,你不知道,我有多痛恨我自己。你看看。。。”青青把她的衣服撩起来。我又看到了,那上面的伤痕累累。

九儿的心里很疼。

“青青,都过去了。你就当做了一个梦。恶梦。醒来了之后,一切就都从头开始了。从今后,珍爱你自己。你已经失去了很多,这份工作真的不能再丢了,现在的你,更需要一份工作。” 我拉着青青的手说道。

“九儿。。。”
“青青,真的别想那么多了,这的确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至少现在,你需要一个工作和一个我,这两样东西,可以让你忙起来,不再胡思乱想。”

“可是我也总不能白不疵裂的住在你这儿啊。。。” 青青还在犹豫。
“不管了。以后再说以后的,今天就这么定下来了,首先我不会让你搬走,其次明天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去上班。好了,就这么着了,喝酒,不醉不休。”我打断了青青的话,很武断的说道。

“九儿,我发现你变了。” 青青很奇怪的说。
“怎么了?”
“以前,你总是一副小鸟依人,与世无争的温柔样子,这么武断的家伙应该是我。” 青青解释到。
“那是因为你变了,青青。我希望你赶快变回来,别再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了,赶紧武断起来,让我也休息休息。”我半开玩笑的说。

的确,这个样子有些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们跟贴。。。快写完了,好像。。。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患难见真情。
abz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之间的友情,令人感动...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哪儿能呢,脖子又等长了一点是真的,骂可是万万不会滴 ~~~

权当酒后失身了吧,希望青青能慢慢缓过来,让王小雷那个王8O和他带来的阴影逐渐消失在生活中。

老天,菩萨,上帝,安拉,大家都保佑一下吧。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些忙,凑凑合合的贴上了,再不贴,又要挨骂了。。。555。。。
凑合着看吧。。。谢谢各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