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九)

(2007-09-24 14:45:04) 下一个


就这样,青青将要回到自己的家,回到卫平的身边。林九儿看着他们的车,渐行渐远。。。

想着就在刚才,泣不成声的青青傻站在那里,卫平走过来,拉过青青和我手里的箱子塞进后背箱。然后,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儿,站在那里,低头不语。

我推了推青青,青青的肩膀晃了晃,脚步却没有动弹。就这样,两个人僵持在那里。林九儿觉得那一刻自己是那么的多余。我是不是应该把青青推上车呢?也许火候还不到吧。。。

在我正胡思乱想的时候,卫平走了过来,拉过青青的胳膊。青青像一个小木偶一样,跟着卫平来到车前。我看到卫平绅士一样的用手挡在车框的上面。林九儿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青青曾经说过,像绅士一样的是王小雷,可是卫平从来没有,在她上车的时候,给她挡过车门儿。。。

什么事情,只要用心都有可能改变。。。我想从今后,青青和卫平会更加珍惜这份感情吧。

至少青青知道了,只要全身心的踏踏实实的关爱身边的人,也一样能享受到那份爱的繁华。而外面的那片花花绿绿的繁华世界,存在的也不都是美丽的东西。

而卫平也会明白,进入婚姻并不等于进入了保险箱。爱情需要用很多关爱来保鲜。。。

送走了青青,我把卧室收拾好,把二姨安顿在里面。开始二姨还不肯,她怕我休息不好,影响上班。林九儿告诉她,如果她执意要睡沙发的话,林九儿就别想睡好觉了。

其实还有两天的假期,不过林九儿决定明天去公司一趟。主要是再请一个更长一点儿的假。因为我要好好的陪陪二姨。既然好不容易把我接到了北京,如果放她一个人在家里,林九儿怎么忍心。

第二天,早早的到了公司,谭经理还没有来。小左见了我,一副很激动的样子。。。

“哎呀,九儿,你可来了,这些天,忙死我了。。。” 小左开始抱怨。
“啊?不好意思啊,小左,其实今天我是来请假的。还得歇些日子。”我有些过意不去。
“不会吧?!”小左夸张的靠在椅背儿上,做要死状。

青青的气色不错。我还没张嘴问候,她就直言不讳的说道。

“没事儿。。。昨天,他睡书房了。”
“哦?你想让他睡哪儿啊?” 我打趣儿道。
青青瘪着嘴,捶打了我一下。

林九儿的反问是有道理的。青青和卫平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如果昨天,卫平就上了青青的床,青青会不会觉得不舒服呢。有可能吧。

林九儿今天来请假,是做好了,不能在这里再工作下去的准备的。当我跟青青透露了这种想法之后,青青很不理解。她觉得,我可以平时上班,周六周日再陪二姨出去。。。

我当然知道那样最好。可是总有种感觉,二姨在我这里的时间不会太长。她随时都有可能改变主意,赶回老家,去照顾她的女儿和孙女。那样的话,这段日子,我一定不能够留二姨独自在家。

谭经理还没有来,林九儿坐在座位上,看着电话,忽然间很想拨给姚遥。。十点多钟了,他应该出门儿了吧?

“喂?” 是姚遥接的,林九儿松了一口气。
“姚遥,是我。”
“ 九儿?!真的是你啊?刚才看手机上显示的是你公司的电话,我还在想,是不是你回来了。呵呵,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晚上。”

“还好吗?” 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还好。” 也不知道我的回答是什么。

“吃早饭了吗?” 又回到了老问题。
“吃了。老家的二姨来了。我带她出去吃的。” 我说。
“哦。”

“跟你说件事儿。你卡里的钱,我用了一些。” 我很不好意思的说道。
“用吧。本来不就是给你用的吗。”
“可能还会用一些。。。” 我小声的嘀咕。
“随便用吧。不用跟我讲的。” 姚遥的声音,让林九儿温暖。

“我要带我二姨去到处转转,所以。。。” 我解释道。
“九儿,别解释那么多了。不够告诉我就行了。”

“我会还给你的。。。” 我提高嗓门儿。
“什么还不还的,先用着吧,啊。”
“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好好好。。。” 姚遥无奈的说道。

“另外,还得请些假。要陪陪我二姨。”
“你可以让她多住些日子啊,周六周日再安排出去。”姚遥和青青想的一样。
“不想把她一个人放家里。。。” 我没作过多的解释。

“也有道理。有什么要帮忙的,就说话啊。” 姚遥热情的说道。
“好啊,谢谢你。”
其实他已经帮了林九儿很大的忙儿了。。。

谭经理来了。林九儿很不好意思的找他请了假。我一会儿请十天,一会儿请五天,一会儿又要请一个月,真的是有些过分。于是我直截了当的对他说,如果不成的话,就再招进个新人吧,以后,林九儿再自己想办法。因为刚才小左已经说了,她有些忙不过来了。

谭经理很认真的问我,林九儿,你是不是找到新地方儿了?

有这种想法也不足为奇,我当然是告诉他,没有。这是两个概念。我只是私事儿缠身,需要一些假期而已。谭经理最终答应了林九儿的要求。还很让我放心的说,这期间,我的工作,他会重新安排一下。

林九儿终于有了一个月,和二姨在一起的独处的时间了。真的很期待。林九儿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想,如果家里,只有二姨和我,该有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不老,不老。。。。。

估计是忙糊涂了。。。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的。。。糊涂了,老糊涂了。。。

亲们,中秋节快乐啊。。。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中秋高兴晕了?两个78集。飞飞中秋节快乐!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知恩图报,好。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坐好了~~~~ 猫猫乖~~~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我总是过来看啊。。。。。。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ljx的评论:

happy MM 好快呀,嘿嘿,坐地上了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7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