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六)

(2007-09-19 13:18:46) 下一个


林九儿有些受不了二姨那种妥协的眼神儿。

为什么有的人活在世上,总有造不完的孽,就像那个女人。而有的人活在世上,却有还不完的债呢,就像我二姨。。。

林九儿暗暗的下定了决心,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把二姨带走,让她出去看一看,好好休息休息。

我安慰式的拍了拍二姨,想起了一个很无奈的办法。

我从里屋的床头柜上拿来了我的手包儿,掏出了里面所有的钱,大概应该还有一千多块吧。

“你拿着这些钱去请个保姆,或者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吧。”我把钱放在了桌子上面,平静的对那个女人说道。

“九儿,你给她钱干嘛啊?!”二姨走上前,把钱抓起来,往我的手里塞。
“二姨,您别着急。解决问题吗,这也不失为一种方法。九儿有钱,您就放心吧。” 我接过二姨手里的钱,重新放回到桌子上。

那个女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二姨,然后走到桌边儿,拿起了那些钱,竟然还很无耻的数了数。

“妈,您打算去多长时间啊,大概什么时候能回来。” 她从钱上抬起头来。
“至少去我那里住上两个月吧。” 我插话道。

“啊?两个月,就这点儿钱,也就够一个月的。” 她抖了抖手里的钱,一副很嫌弃的样子。

“二姨走了,房子就空出来,你可以请个住家儿保姆,一个月也不过400块钱吧。”林九儿说道。

其实林九儿不想跟她矫情。当我想要用钱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是根本没有考虑要在乎钱的多少的。可实际的情况是,在那个女人手里哗哗作响的已经是林九儿全部的钱财了。

“住家保姆?在家里有个外人,多不方便,再说也不安全啊。我还是想把女儿送去上幼儿园。一个月至少得六七百块,可能还不管饭呢。” 那个女人理直气壮的说道。

林九儿生气了。

“那你把钱还给我吧。。。” 我坚定的看着她,说道。
“干什么?” 那个女人有点儿摸不到头脑。

“既然这点儿钱解决不了你的问题,那就算了。你先把钱还给我。”我把手伸过去。
那个女人很茫然,没有要还钱的意思。

“你把钱还给九儿啊,我哪儿都不去了!” 二姨的声音有些激动。
“谁说不去了。。。我明天就把二姨带走,还不给你一分钱,你信不信?!” 林九儿挑衅的说道。

“她是你妈,你亲妈,不是你家保姆!她不该你的,不欠你的。。。她愿意留下来,照顾你们,是因为她心疼你,心疼孩子,懂不懂啊你。可是你呢?你心疼过她吗?” 我很愤怒。

“你现在把钱还给我。” 我又追问了一句。
“算了,算了。。。妈,您可要早点儿回来啊。”那个女人一边儿说,一边儿把钱揣在了兜里。

二姨看了看我,无奈的摇了摇头。

“二姨,没事儿了。明天就跟我回家。我现在就出去订票。”

记得在火车上的时候,林九儿已经暗暗的发了誓,姚遥的钱,打死也不能动。

可是现在的林九儿走在街上,除了包里那张卡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我叹了一口气,把那张卡插进了ATM机里,拿出密码小心翼翼的输了进去。

刚上火车的时候,姚遥曾经告诉过我,他的帐户里可能还有万八千块,记得他还说,回头,他会再给我打一些进去,让我千万,千万别委屈了我自己。。。

如今显示在屏幕上的余额是:32552.00

林九儿眼里的数字模糊了,眼泪抑制不住的默默的流了下来。

压抑了这许多天的林九儿哭了,泣不成声。。。可能是为了二姨现在的生活,也可能是为了那个和二姨生活了一辈子的男人,最有可能的,是因为姚遥吧。。。

第二天,二姨如愿以偿的和林九儿踏上了北上的列车。能感觉的出来,二姨有些小兴奋,就像一个从繁重的书本儿里逃脱出来的,春游的小孩子。

林九儿看着她东瞧瞧西望望的样子,心里想,也许早就应该带她出来了。这一次,一定要带她游遍北京的名胜古迹,吃遍大街小巷的美食佳肴。。。

“九儿。。。”二姨在叫我。
“怎么了,二姨。” 我答道。

“有件事儿,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二姨有些踌躇。
“什么事儿啊,您就说吧,跟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我把手随意的搭在二姨的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忘了我是走评书路线的,等也等不到惊人的消息,白等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等啊,等啊,=a,=a ... ... zt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等啊,等啊,=a,=a ... ...
rosez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早就应该带她出来了。"
Yes, if you can do it, help some elders.

What's Er Yi going to say? OH! I can't wait for tomorrow.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精彩,谢谢飞妹妹
abz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如此自私无情,父母是要负主要责任的.虽然二姨善良,却是个失败的母亲.那个九儿叫姨父的男人,不提也罢.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世杰的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