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三)

(2007-09-14 13:46:49) 下一个


二姨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儿,林九儿很揪心

“二姨,您别着急啊,慢慢儿说。”
“九儿,我一直没跟你说,你二姨父得了肝癌,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

“啊?”其实林九儿曾经这样猜想过,但是真的得到了二姨的亲口确认时,还是有些许的吃惊。

“本来跟你表姐商量好了,不告诉他,可是他自己还是觉出来了。刚开始的时候,他就让我把你找回来一趟。他说他想看看你。我跟他说你忙,没时间回来。昨天你二姨父又出现昏迷了,看来这一关,他可能过不去了。”

林九儿有些想象不出来。。。在我的记忆里,那个男人依然是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

“九儿啊,你回来一趟,好不好啊,你二姨父他。。。”二姨在呜咽。
“二姨,您别着急,我会回去一趟的,我。。。主要我还是想回去陪陪您。” 这是九儿的心里话,我不知道二姨的丈夫为什么要见我最后一面。但是为了二姨,我会回去一趟的,我会陪着她,一起渡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真的?太好了,不过要快些啊,九儿。。。” 二姨说道。
“嗯,我今天就会安排的,您放心吧。二姨,您也要多保重身体啊。”

离开那个家已经有十几年了。曾经不知道多少次的想象过,什么时候,我还能再次出现在那个家里。看来就是现在了,在那个男人,二姨的丈夫要永远离开那个家的时候。

下班之前,我来到了谭经理的办公室。我告诉他,家里出了点儿事,我必须要回老家一趟。谭经理问我,大概多少天能回来。林九儿也说不太清楚,这种事情,可长可短吧。

于是先请了十天的假。说好,明天再来公司把我手上的工作,跟小左交接一下,就可以放假了。

回家的路上,第一时间告诉了青青,我即将的行程。我嘱咐她,要好好的替我看家,一定要做个乖乖女人。青青明白我的意思,她摇了摇头儿,对我说:“九儿,你觉得那样的经历,我还会想要第二次吗?”

其实林九儿觉得,有些经历是“遭遇”,既然是遭遇,就不是你想要就有,不想要就没有的。关键是经过了这次之后,青青是否能从自己的遭遇中悟出些什么来。

第二天早晨,当我正和小左交接工作的时候,姚遥的电话打进来了。

我告诉他,我正想忙完了就打电话给他呢,因为我要回老家一趟。很急。下午就要去买票。如果有晚上的票,时间来的及的话,可能今天就走了。

由于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处理,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跟他多聊。

没过一个小时,姚遥的电话,又打过来了,他说他已经到了我们公司的楼下了。刚才他听我的声音,是那么的焦急,于是他自己也没有什么心思工作了,想过来陪我一起去订票。

有了姚遥的介入之后,似乎一切都变得异常的顺利。他开车带着我,去他的一个朋友那里,订了一张票。今天傍晚的,我还有些时间,可以回去收拾收拾。

中午的时候,和姚遥吃了一顿便饭。他说,他今天下午,不会安排什么事儿了。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直到把我送上火车。林九儿没有拒绝,因为林九儿现在回乡的心情有些复杂,的确很想有人陪在身边。

于是安排来,安排去,我决定把我的车子留给青青。

我来到公司门口,从姚遥的车里下来,青青就迎了上来。

“九儿,还怕遇不到你了呢,正想往你的车上面贴个条儿呢。”青青风风火火的说道。
“什么事儿啊,我今天傍晚就走了,我过来把车钥匙给你。” 我拉着青青往边儿上走了两步。因为姚经理,青青认识。

“哦,不管怎么说,看见你就好了。拿着吧。”青青把一个纸包儿往我的手里塞。

我打开一看,里面是一达儿人民币。我疑惑的看着青青。

“拿着吧,五千块钱,用的上。”
“青青。。。”
“拿着。。。我知道后来,你月月往老家寄钱,你还有什么钱啊。。。昨天晚上还翻出存折来,左看右看的。。。”

林九儿除了感激之外,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

“行,以后再给你。。。”我点了点头,又抱了抱青青。

上了车后,姚经理问我:“用钱啊?”他应该是听到了我和青青的谈话。
“没有。”我摇了摇头。
他没有再追问下去。

时间不富余,姚遥带着我回家收拾了些东西后,就赶往火车站。一路上,有些堵车,到了车站的时候,已经有些紧张了。买站台票的地方,挤着很多的人。姚遥试着跟我一起,往车站里闯了闯,被很敬业的一个阿姨拦住了。

于是我们只好在车站口匆忙分手。他让我小心保重,我还是老话,让他开车慢点儿。他让我坐稳了之后,给他打个电话,他也好放心。我说,嗯。

安顿好了之后,我就真的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里的声音很嘈杂,感觉他还没有离开熙熙攘攘的车站。

“在哪儿呢?” 我问。
“门口儿。”
“怎么还不走啊。”
“不是等你电话呢吗,万一你赶不上火车,好把你再接回去。” 姚遥说。
“嗯,放心吧。都好了,你也回去吧。开车慢点儿。”

“九儿。。。”
“嗯?”
“取钱来不及了,你上去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放了张卡在你手包儿里,打开后面的拉锁就看见了。可能里面还有万八千块吧,回头,我再给你打些进去。千万,千万别委屈了自己。。。”

林九儿拉开后面的拉链儿,果然有一张卡在里面,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密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作一时好男人易, 一世好男人难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浮生乱梦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都被坏女人把走鸟~~~~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细心的男人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呢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男人,很给哦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