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十一)

(2007-09-10 19:08:16) 下一个


“金心,你似乎想得也太多了点儿吧。”林九儿想缓和一下气氛。
“一点儿都不多。”金心没领林九儿的情,硬邦邦的回着。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两个月以前,你已经因为电话的问题找过我了。而且,我说得也很清楚了。如果我知道你今天还是来纠结电话的问题的话,我想我根本就不应该和你坐在这里。”我认真地说道。

“林九儿,你不觉得你们之间的通话,说明些问题吗?”金心说道。

“说明什么问题?如果你看出了问题的话,只能说明林九儿认真地对待了你那天说过的话。而且,你找过我的事情,我没有对姚遥提及。如果我们之间的通话少了,只能说,是因为林九儿不引起你更多的误会,而有意避开他了。这有什么问题吗?”

“难道这不是你想要的吗?我真的不知道,你现在还在不停的纠结什么?”林九儿有些不耐烦了。

“林九儿,你们之间的关系,真的是通通电话那么简单吗?”金心似乎要从电话里挣脱出来了。
“就那么简单。”林九儿也不示弱。

“我不知道,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傻。林九儿,你还是像过去一样的难以揣摩。你难道不知道,姚遥为了你,正在和我闹离婚吗?”金心出离愤怒了。

林九儿有些瞠目。

决不是装的。姚遥因为我,正在闹离婚?他在我的面前,从来没有提起过。这的确是我第一次听说。细细揣摩这话里的意思,这应该是一件和我很有关的事情。

我理了一下纷乱的情绪。

“等等,你和他正在。。。我真的不知道。”
“呵呵,真的?一天打八个电话,这么重要的事情,他能不告诉你?真稀罕。”金心嘲笑道。

“请你别这样,好吧。这就是事实。他和你闹离婚,我不知道。刚刚我听到这些,也有些吃惊。我说过很多遍了,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换句话说,他就是和你离婚,也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和林九儿无关。”

“和你无关?呵呵。那你告诉我,他为什么要和我离婚?”金心开始胡搅蛮缠了。
“你不觉得,你这个问题,应该去问要和你离婚的人吗?”林九儿有些无奈。

“问他?你以为我没问吗?我昨天晚上,在他的面前,终于忍无可忍的提到了你的名字。呵呵,你看他的那个表情,目瞪口呆,魂不守舍。”

我能想象的到,姚遥突然从金心的嘴里,听到我的名字的时候的不知所措。

“我对他说,如果他执意要和我分开的话,我会去找你,好好地谈一谈,让你离他远一点儿。你看他那个歇斯底里的样子。。。结婚那么长时间,他从来没有那么大声的和我说过话,可现在他不惜伤害我,来维护你,你还说你们之间没有关系?!”

的确还没有发生关系。

“我对他说,林九儿勾引了我老公,我怎么就不能和她去谈一谈?他说,如果我要去找你的话,他不会再心平气和的和我谈分手的问题。他会直接搬出去,从此不再回来。”

“你这词儿,用的不妥,我没有勾引你老公。”林九儿插话道。
金心没有回答我,继续着她的叙述。

“我退了一步,既然他说你们之间没有关系。那好,我就让他说,他根本就不喜欢你,在他的心里,你什么都不是。可是他只字都不肯说。他只是一口咬定,他和我离婚,和你无关!”

姚遥,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这个名字,似乎有些感动,也有些感谢,从心头掠过。

“林九儿,你为什么不离我身边的男人远一点儿?以前是世杰,现在是我老公。”

这个女人竟然提到了世杰,林九儿有些不快。

“你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在我的面前提到世杰。你自己难道没错吗?不是因为你喜新厌旧的迷恋上那个鼓手,你可能不会失去世杰。至于姚遥,我再说最后一遍,我们之间没什么。如果他要离开你,那是你们之间的事情,不要再来找我林九儿了。”

“最后,忠告你一句,善待你身边的男人。”

话说尽了,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自然就没有坐在这里的必要了。我站起来,准备转身离去。

“林九儿,你别走!离开姚遥好吗?我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了。。。”

两个月的身孕?林九儿禁不住站定了。但是我没有回头,只是背对着金心,听她的声音幽幽的传来:

“我们的孩子已经两个月了。我对姚遥已经无计可施了。他为了你,一定要离开我。以前的世杰,怕我打扰你,而留在了我的身边,可是姚遥呢,他竟然威胁我,说如果我去打扰你,他就不会和我好散了。”

曾经九儿的无争和世杰的懦弱成就了金心的猖狂,而如今的姚遥已经不是当年的世杰。

“我在姚遥的心里已经没有地位了。林九儿,这一次,你赢了。。。可是为了我肚子里的孩子,请你离开姚遥吧。。。孩子没有错,他需要父亲。。。”金心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儿。。。

林九儿没有再和金心辩白什么,只是在金心的絮絮叨叨中,缓缓的离开了。

此时的林九儿,心乱如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今天比较匆忙,先走了。。。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的一个同学说她老公要跟她离婚,原因可能是跟他的一个已婚同事勾搭上了。

忽然间明白了,原来离婚可以是一种姿态!向对方显示自己的决心的姿态啊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金心是怕输还是真想跟姚遥好好过日子了,又拿个孩子出来当武器,没劲。
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筒子又高兴了:乱的好,还可以再乱点,咔咔咔 ...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对金心不能太仁慈了,坚决打击。哈哈。
queencake 回复 悄悄话 姚瑶两个月前还与金心有那个?!那时不正是金心底一次用姚瑶的手机打电话过来吗?感觉上姚瑶不是那种人呀?不过男人与女人之于水星与金星,不懂!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呃。。。。。。。。

可是,这样的父母在一起,对小孩也不好啊。。。。。



观帖不语 回复 悄悄话 先是据“理”力争,后用“孩子”相求,这金心也忒俗了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乱有点乱,呵呵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fir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