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十九)

(2007-08-20 14:23:26) 下一个


日子,一天一天平淡无奇的过着。

姚经理和林九儿的关系似乎也变得有些平淡无奇。我们倒是经常在电话上,或闲聊,或谈公事儿。林九儿似乎成了姚经理的参谋一样,世纪公司的大小事宜,他都喜欢和我念叨一番。闲聊的话题里没有金心,这是姚经理让林九儿感觉比较舒服的地方。

青青已经搬回娘家去住了。每天下了班之后,还是先赶回家去给卫平做顿晚饭,算是抽空儿行使着妻子的职责吧。那些饭,卫平有时候吃上两口,有时候动也不动。

如果碰巧在家里碰到卫平,也是行同陌路,一声不吭的。用青青的话说,碰到到卫平提心吊胆的,不吭声最好,就怕他一开口又提出离婚的事情来。

终于有一天下午,青青对我说,她想到我这里来借住几天。因为她妈已经开始每天不厌其烦的絮叨她和卫平之间的事情了。青青自然没有告诉她妈,她出轨了。只是说,和卫平闹别扭了。

两口子,闹多大的别扭啊,这么多天了,女婿也不出面,更不来讨好自家的闺女,而青青也好像一副要常年扎根儿的样子。老太太自然不愿意。可以理解。

林九儿一个人住,加个青青没什么问题,而且还会热闹许多。在一个周末的下午,青青带着几个大包儿就过来了。

青青说,你别看我妈,看着我总在家里呆着不顺眼,等我自己真的一个人可怜巴巴的走了,卫平也没出现,没来接我,我妈又很是不放心,不落忍,最后还搞的眼泪汪汪的。

青青搬到林九儿这里之前,是给卫平打了电话的。卫平似乎没有参与什么意见,只是认真的对青青说,你以后不用再回去给我做饭了,做了我也不吃了。

似乎青青已经真的无计可施了。

其实现在的青青的确已经老实多了。在林九儿看来,他和王小雷已经比较彻底的分开了,至少身体已经分开了。

基本上,一早儿青青都会搭我的车上班,然后下了班我们再一起回来。在林九儿看来,他们已经不具备独处的时间了。

从现象上来讲,青青已经不怎么在林九儿的面前,提起王小雷了。但是他们偶尔还会通通电话,中午的时候一起去吃个午饭。忽然意识到,青青和王小雷的关系,姚经理和林九儿的关系,似乎都处在一个水平线上。

那天,应该是周五的中午,青青又要陪王小雷出去吃午饭。林九儿的心情不错,还调侃了她一下: “ 中午就一个小时啊,赶紧回来。否则的话,我可就不留宿你了。 ” 青青笑嘻嘻的,屁颠儿屁颠儿的就走了。

根本没用一个小时,等我从餐厅回来了之后,惊异的发现青青已经回来了。

当天晚上,到了下班的时候,我去里屋叫青青,和我一起回去。

“ 青青,下班了,咱们走吧。 ” 我说。
青青坐在座位上发呆,一副没听到的样子。

“ 走吧,到点儿了。 ” 我碰了碰她。
“ 啊?九儿,今天你先回去吧。我有点儿事儿。 ” 青青如梦初醒。
“ 可不可以告诉我,有什么事儿啊? ” 我有些担心她。
“ 今晚上回家再告诉你吧。 ”

既然她已经这么说了,林九儿不便多问。但是从青青的表情上,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一夜,青青挂在脸上的那种极其挫败的表情。

当天晚上,已经十二点半左右了,青青还没有回来。她的手机也一直没有开机。我坐在沙发上,看了一个又一个的动画片,第一次觉得看动画片也看得那么的烦躁。

一点了,我凭窗望下去,还是没有人影。

真的不知道应该到哪里去找她。林九儿有种预感,她可能和王小雷在一起。这种预感很不好。青青不会出什么事儿吧。林九儿有些害怕。

等待,林九儿能做的只有等待。青青没有家里的钥匙,我歪在沙发上,等待,不能让自己熟睡过去。

林九儿歪在沙发上,似乎睡着了。也许没睡着,只是在半梦半醒之间吧。已经两点半了。我起身,想到窗口再去看看。

忽然听到门口有嘻嘻唆唆的声音,会不会青青已经回来了?我慌忙趴在门上听了听,果然有响动。我打开门,青青蜷缩在门口。她的身体随着我打开的门儿抖了一下。

青青仰起的脸上是怎样的一副表情呢?沮丧,颓废,绝望。。。不知道。只觉得此刻的青青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青青了。

我赶紧蹲下去,把她拉进来,青青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

“ 怎么了? ” 我问。
青青坐在沙发生,低着头,不说话。

“ 你是不是又找王小雷去了? ” 我猜测到。
青青抬起头来,眼泪缓缓的流下来。林九儿猜对了。

我起身给青青倒了杯牛奶,这个场景,林九儿还记得,就在没多久以前。一样的深夜,一样的表情,一样的泪水,一样的牛奶。。。

青青,你还记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唉,都懒得再同情青青了。布大哥说的对,这简直够得上是蠢了。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身在其中没办法啊,呵呵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警钟常鸣。。。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青青真够蠢的,咳。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一天上来好几次,咔咔咔。。。让我等到了。。哈哈哈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