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十五)

(2007-08-13 15:04:18) 下一个


其后的三天里,青青上班的时候,依然和王小雷在MSN上或者电话上腻古。有时看到她有些沉重的眼神,似乎也猜想的到她正和王小雷谈一些比较严肃的问题。中午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出去吃个饭,以前后脚的姿势离开公司。

下班以后,青青倒是很乖,一分钟都不耽误的赶回家去,给卫平做饭。但是林九儿还是从青青的嘴里知道了,卫平这几天,不但没有和青青说过一个字,而且饿了以后,都去楼下的饭馆打牙祭,看都不看青青和青青做的饭一眼。

在林九儿收到姚经理的那封信后的三天里,林九儿的日子,似乎和青青的日子一样,过得也比较沉闷。一直没有见到姚经理,甚至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收到。

其实每一次电话铃声想起的时候,林九儿还是有过猜想,猜想电话那头儿的人是姚经理,但是每一次都不是。林九儿的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不应该是失望吧,但是不否认还是有些小小的失落。

第四天的早晨,青青来晚了,看上去很疲惫,眼睛也有些红肿,我想她在两个男人之间,又有戏唱了。果然,下班的时候,我接到了青青的电话。

“九儿,今天晚上陪我吃个饭,好吗?”
“嗯?你不用回去给卫平做饭了?”我 问。
“不用了,他已经吃过了。。。” 青青的话说的很奇怪。

在附近的茶餐厅坐定了之后,青青开口了。

“九儿,昨天晚上,卫平终于和我说话了。”青青说。
“嗯,那不是很好。”

“我昨天做好了饭,也给他盛好了饭。我以为他还会视而不见的出去。结果,他却坐在了我的对面,一声不响的把我给他盛的饭,吃光了。我还以为。。。”青青摇了摇头。林九儿从青青的语气里觉出了不好的预感。

“你知道的,九儿,我和王小雷已经算是分开了。虽然我们两个还很牵挂对方。可是为了我们两个的家庭,为了他的孩子,我们已经决定分开了。我是想和卫平好好过日子的。”

“青青,有句话,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说出来。其实。。。现在你已经很被动了。”我的意思是,这种日子是否能好好过下去的决定权,已经不在青青了。

“是啊,你说的是对的。卫平吃完了饭,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说。。。他要和我离婚。。。” 青青的声音有些狼狈。

林九儿不吃惊。

“你想和卫平离婚吗?” 我追问。
“不知道,九儿,我真的不知道。真的没有想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和王小雷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两个可以说是既疯狂又理智的。”

疯狂和理智应该是一对矛盾。

“我们两个无可救药的走到了一起,在疯狂的享受着二人世界的同时,似乎也明白,我们最终不会和另一半离婚,然后再结合。”

这种红旗不倒,彩旗飘飘的心里,很贪婪。男人是不是都有这样的心里呢?也许吧,也许姚经理也有,林九儿想起姚经理,心里有些不舒服。

“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没想过卫平如果知道了,你们该怎么办吗?” 我问。
“想过。那个时候,就想如果和卫平分开了,也没什么。我们两个在一起也真的没意思,可是。。。。。。”

“当事情真的降临的时候,和卫平的一幕一幕就都展现在我的脑子里了。我的心里,一阵酸一阵痛,忽然眼泪就流了下来。就好像自己的左右手,就要被剁掉了一样,那种感觉。。。真的,九儿,真的没想到。”

“为什么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当真的要逝去的时候,才措手不及呢?” 九儿像是对青青,又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

“你说什么?”青青抬起头来,追问了一句。
“没什么。” 不想再重复一遍这种没用的话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和卫平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吗?”我问。
“卫平说,他想了很久,才认真的提出来的。我和他一起既然不幸福,还不如趁着没孩子,各奔前程呢,谁也别耽误谁。”

“你怎么说呢?”
“我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哭。我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也没想到,我听到卫平说不再要我的时候,会有一种孤零零地,无依无靠的感觉。”

“九儿,你说我该怎么办?” 青青忽然问。
“我也不知道。就觉得,其实整个事情里,最受伤害的是卫平,你说呢?他想了这么多天,才决定和你谈离婚的事情,我想他也许是舍不得你的。”都说旁观者清,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青青,让卫平一下子想明白,一定不容易,我想,他需要时间。”时间能改变一切,这句话用在这里不知道是否适合。

“我怎么给他时间啊。” 青青问。
“如果你还想和卫平在一起的话,我想至少你先不能答应他离婚吧。也许你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试试?”林九儿也不确定。“但是。。。至少你真的不能和王小雷再在一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事情可能说不清,他想原谅你的时候,也就原谅了,不用理由,不想原谅的时候,亦然。。。

谢谢浮生乱梦的首次跟贴,欢迎常来常往。。。
浮生乱梦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每天都在发生的事。真实到没有悬念,却仍然惊心。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换个思维,如果一个家里出轨的不是女人,而是男人。如果卫平出轨后,回家做饭给青青吃,给青青时间,那么又会怎样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GG,上班的时间比较乱,回来又改了一些。。。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你觉的青青配有这样的资格"给"卫平时间吗?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沙个发今天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