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十四)

(2007-08-10 13:37:04) 下一个


接到姚经理这封信的林九儿,心里很乱。乱就乱在林九儿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竟然没有应该的鄙视和嘲笑,却有些暖洋洋的感动。

“林九儿,你不能这样!”我在心里默默的提示自己。“看到青青了吗?她全身心的付出,收获的痛苦感受,你不是都看在眼里了吗?青青的变故发生在现在,也许就是上天给你的警示呢。林九儿,你真的不能再往前走了。。。”

不能再往前走了,这是林九儿下的最后的结论,林九儿不想再想了,会乱。。。

我走进青青的房间,青青正抱着电话和什么人窃窃私语。也许是王小雷吧,我猜。我和她对视了一下后,就悄悄的退了出来。

十点左右,我桌上的电话响了。我的心里有些小激动,真不应该。这个时间,来电话的应该是姚经理吧,Morning Call。。。要不要接呢,能说些什么呢?

我俯首一看,不是姚经理,是青青。我抓起电话。

“好点儿吗?青青。”
“没事儿。”
“卫平呢?” 我比较关心这个男人。
“没说话,一天都没说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青青说道。

“那,那人呢?” 在 办 公室里, 不能提那个人的名字。
“他刚才进来说,不是我想的那样。我刚才打电话过去,他说中午吃饭的时候,再解释给我听。”
“你想听吗?” 我问。
“当然了,你知道的,这两天我是怎么过来的。。。”林九儿的确知道一些。

我猜想,午饭过后,青青就会原谅这个男人了。无论前两天,她多么狠毒的咒骂过这个男人,又多么狠毒的轻贱过自己。可是女人既然选择了给男人解释的机会,那么她多半儿都会妥协在男人的甜言蜜语或是花言巧语之中。。。何况这两天她还那么的牵挂他。

林九儿今早晨,没有收到姚经理的Morning Call;

林九儿午饭后,也没有收到姚经理的Coffee Delivery;

也许他正期待着林九儿的行动吧。他不知道林九儿会接受他,还是会鄙视他。当然林九儿现在也很乱,不知所谓。

青青午饭回来之后,果然气色好了一些。都说相由心生,现在青青的面部表情已经没有那么凝重了。很显然王小雷那个男人又胜利了。

下班之后,青青挤进了我的车里。

“九儿,没太多的时间,我还要赶回去给卫平做饭。”
“好啊,快回去吧。” 这是好事儿,我催促她。
“跟你说两句话,我就走。今天中午,他陪我吃饭了。他什么都跟我说了。”

我点点头。

“他的确曾经跟那个女人好过,那是在和我好之前。我们两个在一起之后,他们就没有过亲密的接触了。房子的确是那个女人的。她去上海实习半年,把房子留给王小雷照看。”

“那他为什么那天不跟你一起走呢?”我问,其实这也应该是青青最想不开的疑问吧。

“他们两个以前好的时候,那个女人一直纠缠着王小雷,想和他结婚,还曾经疯了似的,想找王小雷的老婆摊牌。后来,王小雷终于让她明白了,他为了孩子,是不会和老婆离婚的。”

“后来,他们就分开了。王小雷不想耽误那个女人,也向那个女人表白了,说以后会和老婆好好的过日子。”

“可是星期六那天,因为我的出现,那个女人又疯狂了。她认为,王小雷离开她,都是因为我。”

“王小雷怕那个女人去跟她老婆胡说八道,只好留下来陪她。不过现在好了,经过这两天的劝说,那个女人终于明白,她和王小雷是不可能的了。他告诉那个女人了,他现在真正牵挂的人是我。”青青的口气似乎有些小骄傲。

“王小雷给你讲的故事,你相信吗?” 我倒很不屑 。
“我想信他这一次。”青青说道。男人会反复说谎,主要是因为女人好骗。。。

“那你以后怎么办,你告诉王小雷,你老公已经知道你们两个的事情了吗?” 我问。
“说了。” 青青点点头。
“他怎么说?” 我很疑惑。
“他说,很对不起我,他也不想那样。他觉得,我们两个应该先冷静冷静,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

真的不想,青青对那个男人的信任,最后只证明坠入爱河的女人的智商低的可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MM跟贴。。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这女人还有药可救吗,唉呀呀啊 ...
等着看九儿的 next step,希望别是个低低低的才好。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坠入爱河的女人的智商低的可怕。。。

同意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