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三十八)

(2007-07-06 14:08:35) 下一个


天色还早,路上的汽车和行人都不是很多,整个城市似乎都在这个周末的早晨里沉睡着。

姚经理的车开得挺快,挺顺畅。当我们肆无忌惮的窜上109国道的时候,我渐渐的意识到这一趟出游,不会太近。

从这个方向延伸出去,有很多的景点,也有不少的山,真的不知道姚经理要带我去爬哪一个呢。

我的心里下意识的闪过一个名字:灵山。

那个是我在大学的时候很想去的一个地方。在我和世杰朦朦胧胧的时候,我们还曾经专门探讨过它,这个同时有着暖温带植被和寒冷地带植被的神秘地方,曾经深深的吸引着我们两个。

如果没有金心的出现的话,我想我和世杰一定会在某一天背着行囊,坐着公共汽车,携手出现在这个北京的第一锋上。

当然,世界上没有如果。。。。。。

“到底要去什么地方呢?”我问。
“你猜猜。” 姚经理说。
“不知道。” 其实我是想说灵山的。
“灵山。不知道你去过没有。算是一个在北京能称之为山的地方吧。” 姚经理揭开了谜底。

我的心头一震。

世界上的事儿,总是这样出人意料的发展着。比如当初的林九儿没有和世杰,金心的前男友去成灵山。而如今的林九儿正和姚经理,金心的现任老公,坐在一辆车里,行驶在这条去灵山的路上。

“去过吗?” 姚经理又问。
“没有,会不会太远了?” 我说。
“太远,今天晚上就不回来了呗。” 姚经理说。

林九儿心里有些小紧张。

姚经理看过来,接着说:“别紧张。不会把你卖了的。如果你想回来,我们就回来。”
“还是太远了吧。”我说。
“没事儿,我有一次开车去山东,去的时候,七个多小时,办完事儿,在那边儿吃了顿饭,就赶回来了。那次还是一个人,这次还有你陪着。不累。”

姚经理笑着,用右手捶了捶自己的前胸,说了声:“倍儿棒。”他的样子有些可爱。

我转过去头去,已经不想矫情今天晚上回不回来的问题了。灵山,还没有去过,我很想去。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问他:“大概要开多长时间呢?”

“大概四五个小时吧。”姚经理答道:“你是不是饿了。我们找个地儿吃些东西吧。”
“好啊。” 的确有些 饿了。早知道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应该带些零食出来的。

路过一个小镇,姚经理把车子停了下来,他让我在车里等他。不一会儿,他举着两个煎饼回来了,嘴里念叨着:“两个蛋的,给你放了辣子。记得你说过,你经常在你楼下的川菜馆吃饭。”

真的要谢谢他,还记得我说过的话。

我接过来,咬了一口,真香。又软又脆。姚经理的身子探过来,我下意识的往窗口躲了躲。姚经理笑着摇了摇头说:“看把你吓的,替我拿着煎饼,我给你弄点儿喝的。”

我接过他的煎饼,他扭着身子,把手伸到后座去,拖出来一个大包儿。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想喝什么?” 姚经理问道。我心里想,水就可以了。他没容我搭腔,又接着说:“我知道你想喝什么。”

“呲啦”一声,姚经理打开了书包的拉锁,从里面掏出一个大的不锈钢的保温水壶,盖子可以翻过来当水杯用的那种。

然后他诡异的看着我,缓缓的缓缓的把里面的液体倒出来。竟然是香浓的咖啡。保温壶的质量不错,咖啡还很热乎,整个车里都弥漫着咖啡的奶香。

“怎么样,没想到吧。” 姚经理举着咖啡晃了晃。

我摇了摇头。

林九儿真的觉得很出乎意料。这个男人让林九儿很诧异。林九儿喜欢细心,知道疼人的男人。

眼前的这个男人也许就是。至少,他很对林九儿很好,很用心。

林九儿第一次开始想,如果他不是金心的老公该有多好。其实林九儿是不应该这样想的。。。。。。

林九儿对林九儿说:“你别傻了。如果他不是金心的老公,你是不会和他在一起的,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