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三十六)

(2007-06-29 14:25:39) 下一个


再次接到姚经理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以后了。那时,我正纠结在一份市场报告之中。销售部的杨经理正等着拿这份报告,中午的时候,去和厂家的人会面。

这个任务是杨经理刚刚指派给我的。所以他口头上没有表现出过分催促的意思,不过他本人现在就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虎视眈眈。

我拿起了电话“喂”了一声。

“九儿,忙什么呢?” 姚经理的声音似乎有些兴奋。
“忙着。。。写一份报告。您有什么事情吗?”我问道。
“嗯,问你啊,这个周末有空吗?”
“还不知道呢。”真的不知道,林九儿不是一个有计划的人。

周末的时候,我可以给自己找很多的事情做,把自己搞的很忙;也可以一整天都赖在沙发上,抱着署片,看很多的动画片。

“没什么特殊安排的话,和我一起去看马戏吧。俄罗斯大马戏团,才过来演两场。我的一个朋友看了,说是,很好看。”姚经理邀请道。
“嗯。。。一会儿我打回给您,好吗?”销售经理虽然没有抬眼,但是我知道他很着急。

“反正你不也没安排吗?一会儿我就去买票得了。” 姚经理说道。
“噢。” 我应了一声。
“就这么着,那你先忙着。我先挂了啊。”姚经理挂断了电话。

林九儿在这一刻,实在是没有时间仔细考虑约会的问题。

忙完了之后,又想起了姚经理刚才的那通电话。

马戏?我不喜欢看马戏,即使电视上播出的时候,我的目光都不会多停留片刻。

<小飞象>里的小飞象就生活在马戏团里。

看着那些猴被人当猴耍,我的心里就有些异样的感觉。真的不知道人类把这些动物训练成“艺能动物”,到底是人的伟大呢,还是动物的悲哀。

得给姚经理打个电话了,告诉他不要去买票了,我实在是不喜欢看马戏。

姚经理不在公司,不会已经去了吧?我找出他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

“喂?” 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请问,姚经理在吗?”我愣了一下之后,还是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林九儿?!”在电话那头儿的女人是金心。

我的心里一阵慌乱。为什么要慌乱呢?不应该慌乱,至少现在不应该慌乱。什么都还没有发生。

“金心?嗯?这电话。。。”我定了定神后,问道。
“这电话是姚遥的,这家伙早晨忙忙捣捣的忘了,我正说中午吃饭的时候,给他送过去呢。”
“噢。”

“找他什么事儿啊?”
“没什么急事儿。培训的事儿,我一会儿再打到他公司里去吧。”

“行,那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吃饭吧。要不,择日不如撞日,今天中午,怎么样?,反正我和姚遥也要一起去吃午饭。”金心说道。
“不了吧。今天有些忙。中午还有朋友要过来。”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朋友。只是觉得有些滑稽。

“那就改天吧。中午我看见他,让他回电话给你。”
“ 好啊, 谢谢你了,再见。” 我挂上了电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今天中午,金心要陪他的丈夫吃午饭。。。如果刚才那通电话,是我那个时候打过去的,姚经理会怎么说呢?会怎么敷衍我呢?我说,姚经理吗?我不想看马戏。姚经理一定会说,好,好,行,行,就这样吧。即使已经买了票,他也不会再坚持。

呵呵。我刚才在电话里,是叫姚遥,姚经理吧?这样最好。金心就不会想的太多了。因为我现在还不想让金心知道什么。实在不是时候。

也许在姚经理一次一次的邀请和讨好我的过程里,我知道他要的是什么。但是我们两个人的目标实在不同。也许他想要的只是我的人,我想要的却只是他的心。

一颗远离金心的心。所以在我偷心不成之前,我不会满足姚经理的非分之想。可以让他得到,但是决不能让他全部得到。

林九儿想让金心知道的那天,一定是姚经理全心的牵挂,爱恋林九儿的那天。否则的话,如果姚经理向他的老婆,痛哭流涕的怅悔,说和林九儿在一起,只是逢场作戏的话,林九儿就会很受伤。

所以至少现在姚经理还不是那个能狠狠拥抱林九儿的男人,因为林九儿不只是想要他失身,林九儿似乎要的更多,更抗击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道理。所以我写的很辛苦。。。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觉得没有必要,到最后伤的还是自己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呢,何苦呢^^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 变坏人拉。。。。。。

继续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