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三十一)

(2007-06-19 14:42:20) 下一个

我端起了酒杯,浅浅的酌了一口。石头很别扭的歪在沙发上。在淡淡的烛光的映衬下,显得有些模糊,又有些遥远。

忽然有些希望靠在沙发上的是另外一个人,那个人的名字应该叫世杰。是啊,如果离我这么近的人是世杰的话,该有多好啊。

我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酒,然后又给自己满上了一杯。林九儿还没有这么疯狂的喝过一次酒吧?我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谁说的,这应该是第二次了。

林九儿似乎很能喝,第一次喝到阿骏语无伦次,第二次喝到石头呼呼大睡。我又喝了一口,觉得自己的嘴唇有些发木,喝进去的是酒还是什么,已经分辨不清了。

我歪过头儿去,刚好看到石头的大画案,忽然有种想睡上去的冲动。

是啊,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在大画案上睡过了。那曾经是我最熟悉的地方,看上去,石头的大画案和阿骏哥的差不多大呢。

我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走到画案边上。怎么那么乱啊,我嘟囔了一句。然后把桌子上的东西胡鲁到地上,我清晰的听到劈哩叭拉的响声。

我试了试,桌子有些高,我搬了把椅子,爬上了桌子,可能是喝了酒的原因,我爬得有些吃力。于是就想起投宿在阿骏哥家里的第一个夜晚,那个托着一条残腿费力的爬上大画案,一定要给我试试是不是够软的阿骏哥。

我躺在大画案上,想找一个舒服的姿势。不行。很硬,只有一方毡子,不够柔软。我俯下头去,用力的吸了一下鼻子,毡子上的墨汁和染料的味道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

我抑制不住的咳嗽了起来,也许是有些什么飞进了我的鼻子里吧。我看着歪在沙发上的石头,使劲的捂住嘴巴。嘘,林九儿,不能把别人吵醒了。我心里说道。

我的泪随着我的咳嗽流了下来,我胡乱的抹了一把,一些泪粘在嘴唇上,我添了添,不是咸的,有着一股淡淡的酒香。

我让自己平躺在画案上,眼睛看着天花板。喝酒真是一种有趣儿的事情。这应该是我第二次把自己喝到这个似醉非醉的状态了。

第一次是我考上了大学,要离开家乡来北京的时候。阿峻哥买回来很多好吃的东西和酒水来给我送行。

我们两个不知是兴奋还是伤感,总之,喝了很多。阿骏哥喝到语无伦次,我喝到似醉非醉。

“九儿,一个人出门在外,要知道保护自己。像我第一次在街上看见你,就把你捡回了家,那样不行。你绝不能跟我走。万一我是坏人怎么办?你就惨了。当然大街上也不安全。你本来就不应该在大街上过夜。就算是你没办法只能在了那儿,你也不应该跟我回这儿来。。。我的意思你明白吧。”

我当然明白,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说这些给我听了,只是这一次显得更语无伦次一些。于是我点着我有些晕的头应对道,知道了,知道。

“上大学之后,就不能怕花钱了,哥会给你寄钱去。要穿的好一点儿,当然不能穿的太好,我家九儿太漂亮,穿的太好,容易出事儿。穿的不好也不行,让人笑话。”
“那到底怎么办啊?” 我认真的问。
“算了,回头儿,我带你去买一些不温不火,不艳不俗的衣服穿,保管该迷的五体投地,不该迷的敬而远之。” 阿骏哥认真答道。

“一个月一封信,不行,一个星期吧,一个星期一封信是必要的,抽空有闲钱的时候,别忘了给我打打电话。” 我点了点头。

“还有啊,找男朋友一定要找老实的。好看不好看倒在其次。”
“你当我男朋友,好不好?” 我又不失时机的问。
“真的假的?” 阿骏哥抬起头来,有些意味深长。
“真的!” 我毫不犹豫的答道。

“唉。。。”阿骏哥叹了一口气之后,低下头儿去,“我能当你叔儿了,傻瓜。”
“我班小玲的爸比他妈大十七岁呢。” 我嘟囔着。
“算了吧,你就别招我了。还是当你哥好。哥老喽,就是找,也得找一个和我年岁相当的,还有就是花木兰的不要。”

我瞥瞥嘴。

“别把哥忘了就行了。从此以后,又没有女人给哥做饭了。哥还得去街上打游击去,争取再捡回一个来。”阿骏哥用着玩笑的口气,可我的眼里分明已经盈满了泪水。

其实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成为阿骏哥的女朋友。不是那种简单的报恩或者同情的想法。而是觉得我一看到他,心里就很踏实,那时不懂那是不是应该叫做爱。而且他晚上偷偷的带女人回来,我就很伤心,一夜都睡不好,觉得阿骏哥不该那样。那时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应该叫吃醋。

而且看到班上谈情说爱的男女亲密的时候,我偶尔还会臆想一下,被阿骏哥抱在怀里的感觉。。。我真的很想成为阿骏哥的女朋友。。。

那一夜,阿骏哥很兴奋的把那瓶白酒都喝光了。我搀着他,跌跌撞撞的把他送进了他的卧室。他一头栽倒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睡了过去。

男人喝多了之后,睡着的样子很有趣,像个小孩儿,也像只小猫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以为大家都把我忘了呢。还好,你们还在,真幸福。。。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九儿的酒量是什么时候练的?我这次回去老喝高了,呵呵。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九儿 回来了。。。。。

好看~~~~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娘呢?给支到哪儿旅游去了?呵呵。

这段醉醺醺的,还真是真情流露,顶!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顶MM百忙之中画的九儿!!嘿嘿,没白伸着脖子=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OMG! Jiu Er is back!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继续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