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八)

(2007-05-04 11:01:39) 下一个


“啊?旁边的那个架子里都是大片,你挑着看吧。” 我答非所问的支吾了一句,就躲进了卧室。

等我换了身休闲装,从卧室里走出来的时候,诧异的发现,青青还蹲在那里,翻看我那一大堆动画片儿。

“九儿,你现在还不谈男朋友,是不是动画片看的太多了啊?还苦等着你的王子呢?我告诉你啊,不说根本就没有王子,就是有王子,咱们这凡夫俗子也遇不着。”

我尴尬的点了点头,我应该不是真的在等我的王子吧?

“小时候,看过一个叫青蛙王子的故事。公主一吻那青蛙,青蛙就变成了一个英俊的王子,那纯属瞎掰。现在的人,都是把自己打扮成王子的样子,你一吻,立马儿变成青蛙。真变成了青蛙那算是好的,你就偷着乐去吧。搞不好,变出一只癞蛤瘼来,够你恶心一阵子的。”

我不由自主的笑了,青青的言语总是那么的一针见血。

“我喜欢看动画片,只是很喜欢那种轻松的感觉。而且那些结局,大多都没有让我失望过,都是我想要的。” 我解释到。

“唉。。。。。。” 青青长叹了一口气,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似乎明白她这一声长叹的意思。也许是对没妈的孩子的同情,抑或理解?

“来,给我也放一张看看,放一张你平时最喜欢看的。”青青一边儿说着,一边儿坐回到沙发上。

我最喜欢的一张,名字叫做<小飞象>。

我都不知道,我已经为那个叫丹波的小象哭了多少次,笑了多少次了。

它因为长着一对超大号的耳朵而成为大家嘲笑的对象。它的母亲为了保护它不受别人的伤害而被关进了只有一扇小栅栏儿窗的铁屋子里。

每每看到丹波偷着去看它的妈妈,妈妈从高高的铁窗里,伸出长长的鼻子,抚摸着它的孩子。然后把鼻子做成摇篮的样子,丹波坐在上面,拥抱着妈妈的鼻子,感受着妈妈的拥抱,它幸福的样子,和缓缓流下的那滴泪水,总是让我禁不住泪雨滂沱。

有的时候,真希望自己就是那头小飞象,能够得到妈妈的保护和拥抱,然后在某一天,忽扇着自己的大耳朵飞向蓝天,不再让妈妈担心难过,给妈妈阳光灿烂的好日子。。。。。。

当然,最后我还是没有给青青看我最喜欢的这一张,我只是随手拿了张迪斯尼经典动画片<灰姑娘>,塞进了DVD机。说了句:“随便看一张吧,消磨一下时间而已。”

中午在楼下的飘香小馆儿吃饭的时候,我给石头打了个电话,我想带个朋友去别人家里,毕竟还是打一声招呼的好。

石头家里的电话,竟然没有人接。手机也响了很多声都没有人接听。罢了,只能吃完饭,直接过去了。

按响石头家的门铃儿的时候,大概二点半左右。屋里一阵婆娑的声响后,石头打开了房门。

“知道你快来了!” 石头高兴的声音先传了出来。然后他看到了我身后的青青,愣了一下,不知道我是不是太敏感了,我感觉他的眉头还不满意的皱了皱。

“这是我朋友,青青,和我一起来看看你的画儿。”
“你好啊,打扰了。” 青青礼貌的说道。

石头什么都没有说,只把门打开的更大一点儿,闪到了一边儿。我和青青鱼贯而入。

屋里还是老样子,墙上挂满了石头的画作,大画案上横七竖八的躺着一些他尚未完成的作品。只是屋子的中央,比以前多了一个一人多高的架子,用一块儿白色的布盖着。我认出它是个架子,因为我看到了它露在外面的木头腿儿。

石头一进屋,就坐在了沙发上,还点燃了一支烟,似乎少了刚开门儿时的兴奋。我的直觉告诉我,石头对我带来了青青很是在意。而且他就是这样儿,从来不知道掩饰自己的喜恶。

“我中午的时候,给你打了电话,你不在家,手机也没接。” 我解释到。
“手机?” 石头反问了一句,跟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到处翻找了起来。客厅里似乎没有,石头坐在了沙发上,拿起了电话。

不一会儿,卧室里就响起了电话的振铃儿声。石头放下电话,进了卧室。出来的之后,手里拿着手机,一边儿翻看着,一边又一屁股坐回了沙发上,什么都没有说。

我带着青青流览着石头的作品,青青似乎也感受到了石头的冷漠,平时咋咋呼呼的她变得异常的安静和小心翼翼。

还是那句话,石头这个混蛋。。。。。。

“你不是说有东西要给我看吗?”我温柔的问道。

石头低着头儿,不吱声,只管使劲吸他的烟。我说:“如果不方便的话,就下次再说吧。”我想,也许由于青青的存在,石头不准备给我看什么东西了。

石头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狠狠的在烟缸里,碾灭了手里的香烟。忽的站了起来,走到了那个架子的跟前,呼啦一下扯下了那块白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芳姐。

Meiguo兄,聪明啊。真是和儿子一起看的,哈哈。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有意思.飞MM,你这动画片是不是在带孩子时看的?我看了无数,现在是一个也记不清了.审美疲劳.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小飞象的故事。飞妹妹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MM,你可真快,我刚贴出来。周末愉快!!!

祝各位进我坛子的人,也周末愉快吧!!!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大概青蛙王子等不及了,自己跳出来准备吻公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