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九)

(2007-05-25 13:00:48) 下一个


“从那儿以后,我就和阿骏哥住在一起了,也算是相依为命吧。阿骏哥比我大十六岁,以画画儿为生,对我很好。我二姨有时也会来学校看我,在我执意婉拒的情况下,留给我一些零花钱。”

“和阿骏哥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算是我有生之年的最轻松最愉快的一段时光。我为阿骏哥做早饭晚饭。阿骏哥常说,真没想到有个女人在家里这么好,早知道这样,应该早些结婚了。那个时候,我觉得特有成就感。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在一个人的心里是那么的重要。”

“阿骏哥给我买的第一样东西,我记得特清楚。那是一个周五。阿骏哥把一个塑料袋儿递给我说,看看,喜不喜欢?我打开一看,是一件天蓝色的带白领儿的连衣裙。我拿着它,不知所措。那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件崭新的像样儿的衣服。”

“我相信二姨也是很有心给我买新衣服穿的,但是家境实在不是很富余。她的老公每天无酒不欢的花销也不小,再加上她女儿喜欢臭美,总喜欢买新衣服。然后把那些半新不旧的衣服,有意的破坏的乱七八糟的留给我穿。”

“阿骏哥催着我穿上那件连衣裙给他看,我的脸热辣辣的,低着头儿,很是不好意思。”

“九儿,我猜你那个时候的样子,一定很可爱。” 石头说。
“可爱什么啊,应该挺傻的。要不然阿骏哥也不会推了我一下说,发什么傻啊你,还不赶紧去换上,给我看看。”
“你的阿骏哥真是一个幸福的男人啊。” 石头没头儿没脑的感慨到。

“我不想换,我说,我不能穿这个去上学。阿骏哥问我为什么呢?我说,如果我穿上这件衣服上学去,同学们会吓到的,如果我二姨看到了也会吓到的。我觉得他们应该已经习惯了我破衣拉撒的样子了,我不想这么突然的改变别人的习惯。”

“阿骏哥说,我买都买了,你不穿,我给谁穿去啊,总不能让我穿吧。穿吧,穿吧。我说你去退了吧。阿骏哥说,退不了了,怎么办?我说,那我就先谢谢阿骏哥,等我考上中专以后,到了新地方,再穿吧。”

“那个时候,我一门心思的想考个中专,毕业了以后,好赶紧自食其力。阿骏哥就说,那你先换上给我看看吧。”

“我换上了那件连衣裙,还在阿骏哥的授意下,转了个身儿,阿骏哥说,真漂亮啊,不过就是哪儿别扭点儿。他上下打量着我,终于恍然大悟的叫了声,我说呢,原来是这大拖鞋闹的。赶紧换双鞋去,脚底下没鞋穷半截啊。”

“我去门口找鞋穿,放眼望去,都是很旧的刷黄了的白旅游鞋。我找了一双稍微白点儿的登上。阿骏哥看着我,比刚才还吃惊,说道:什么啊这是,一点儿审美都没有。起来,我给你找。”

“他蹲在那里,专心的找,然后抬头问我,都在这儿啦?我说,嗯,都在这儿啦。阿骏哥看着我,表情有些凝重的说,妹子,明天哥带你买鞋去。”

说到这里,我的鼻子有些酸,眼里又有了泪水。我使劲的吸了一下鼻子,石头歪过头来看着我。我说:“有些想阿骏哥了。” 石头把红酒杯放到我的手里面,很认真的说:“会找到他的,一定会找到他的。”

我抿了一口红酒,把眼里的泪水也咽了进去。

“后来,学校开家长会,我不想麻烦我二姨,就跟阿骏哥说了。阿骏哥真的一瘸一拐的替我去了。开完会回到家里,阿骏哥告诉我,他见到我二姨了。说是散会了之后,被班主任白老师叫到办公室之后看见的。是白老师知道了他去替我开家长会了以后,打电话叫我二姨来的。”

“阿骏哥说,我跟你二姨说,九儿这孩子很好。我的腿脚不方便,全靠她照顾我了。你二姨看上去不错,特关心你。临走非要塞给我五十块钱,这不,没办法,替你拿回来了。”

“不知道阿骏哥向我二姨承诺了什么,从那儿以后,二姨对我好像就比较放心了。见了我,也不是一幅不苟言笑的样子了。但是阿骏哥,从开完家长会之后,却变得念念叨叨的了。”

“他说,九儿,你老跟我说你要考中专,我还以为你学习不灵呢。替你开了家长会才知道,整个班里,整个年纪里,就我家九儿学习最好。你不念大学就糟贱了。念吧啊,念吧。”

“我说,不想念了。阿骏哥就说,是不是怕没钱啊?没钱没事儿,哥供你,其实我心里对上大学还是很向往的,但是我真的很需要钱,需要自立。而且我知道阿骏哥的生活并不富余,卖的那些画儿的钱都是有数儿的。所以我就一直没有答应。”

“直到有一天,阿骏哥对我说,九儿,不行。你得考大学。当然不能白考,要考到北京去,然后好好念书,留在那儿,帮哥办画展。你得报答哥,哥这辈子就指着你了。”

“其实现在想来,阿骏哥说的这些都是托词,他根本不指着我,直到现在,我都找不到他了,他也还没指上我呢。但是我那个时候小,不懂。好像真的觉得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挣很多很多的钱,好来报答阿骏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Please continued!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俊哥是找不着了,既便有信儿恐怕也是让人难受的,飞小姐得让这个身体有点残缺的汉子心灵特别完美,让九儿这个孤伶伶的丫头这辈子都得有点念想才行。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来两趟!好看!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皮蛋味道. 这标竿开始高了.我怕石头是过不去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阿俊哥真是个好人。太让人感动了,飞妹妹,一定让九儿找到他。拜托了。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是个‘五香蛋’,五味杂陈啊,呵呵。
头顶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