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八)

(2007-05-23 13:02:04) 下一个


我的头往石头的肩上靠了靠,虽然它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的空隙了。其实我只是想用我的身体语言来告诉石头,无论他是否能真的替我找到我的阿骏哥,有他这句话,我就已经很感激不尽了。

“第二天一早儿,我就在学校里见到了二姨。二姨的眼睛有些肿,眼袋显得也有些大。可想昨天晚上,她没有睡好。我低着头,不敢看她。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她。”

“二姨说,九儿,昨天你在哪里过的?怎么不回家?是不是你二姨夫和你表姐又说什么了?嗯?你怎么不说话?昨天二姨出去找了你一圈儿,也没找着。你到底去哪儿了?”

“你这孩子怎么不说话啊?你就是再不爱说话,你也得告诉你二姨,昨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你还是个小姑娘,你晚上不回家,出点儿事儿怎么办?我可怎么向你妈你爸交代啊。”

“二姨的眼睛红了。其实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人需要我二姨交代什么了。我妈去世了,我爸从走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彻底的放弃我了,我在哪里,我发生什么事儿,他会在乎吗?”

“我说,二姨,您别难受。什么事儿都没有,只是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独自去生活了。别说傻话了,孩子,二姨还要供你上完大学呢。二姨搂着我的肩膀说,今天下午,二姨一下班儿就来接你回家。”

“我赶紧说,不了,二姨,我真的不回去了。您不用再劝我了。我已经找到地方住了。我会很好的,真的。回头我会去看您的。”

“然后二姨说说哭哭的劝了我很长的时间。我说,二姨,我真的自己会照顾自己了,您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您也要有您自己的生活,他们也要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了,然后我就不再吱声了。”

“你这个家伙还挺拧的,如果你真的遇到坏人,可就惨了。”石头感慨道。
“所以有的时候,我会觉得,我的命也挺好的。” 我附和了一句。

“嗯,遇到我以后,你的命就会更好了。”石头温柔的说。我的心悸动了一下,我想这是正常的吧。如果一个女人在一个男人的怀里听到这样的甜言蜜语,还不悸动的话,那才是不正常的。我抬起头来,给了他一个迷人的微笑。

我们喝光了石头的所有啤酒之后,从饭桌上转移到客厅的沙发上,石头把那两个小铅蜡也挪到了茶几上,然后取出开始的时候,让他不屑扔进了厨房的红酒问道:“就这个了,还喝吗?”我点了点头。

石头歪着头儿,看着我说:“没想到你还是个小酒鬼。”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其实我的头已经有些晕了。只是觉得在我诉说的时候,偶尔品上一口酒的感觉很舒服。

石头又取来了两个干净杯子,给我们斟上了红酒。然后他坐在了沙发上,摊着两条胳膊,笑着看着我。我也笑了,把身子钻进了他的臂弯,把头又躺在了他的肩头,就像我们在刚才的餐桌旁的椅子上的姿势一样。

这种感觉真的挺好。

“后来二姨还把我们班主任白老师叫了过来,我还是不吱一声。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是气人啊。可是我能说什么呢?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实在不愿意重复二姨的女儿说过的污言秽语和二姨的丈夫的旁敲侧击。”

“最后二姨只好说,那你告诉我你住在什么地方了,我过去看看。我不想告诉她,我怕她知道了我要和一个单身男人在一起不放心。于是我敷衍她,我说,我找了一个很便宜的地方和别人合住。以后踏实下来了,我会带您去看。”

“二姨看我一副很坚定的样子,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一阵心酸。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那时我想,二姨会不会以为我是个白眼儿狼呢?总有一天,我要让她知道,我不是白眼儿狼,我只是不想让她再为我为难了。我大了,遭遇再大的困难也要自己学会坚强了。”

“九儿,我觉得你真是不容易啊。那么小的人儿,心里就那么多的事儿。” 石头心疼的说。
“活在这世上的人,有哪个是容易的呢?不是有这样的苦,就是有那样的苦,你还不是也一样。” 我感慨道。

石头把我揽的更紧了。

“放学的时候,二姨又来了。又劝说了我半天,看着我去意已决,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好把放在自行车上的包袱拿下来,里面都是我的衣服。临走,还愣塞给我二百块钱。”

“放学后,我没舍得花钱坐车,我沿着公共汽车的路线,走回了阿骏哥的家。到家的时候,天都黑了。阿骏哥竟然不在。我就在楼门口儿的台阶上等他。我想,明天应该找一条近路走,好能赶回来给阿骏哥做晚饭。”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阿骏哥一瘸一拐的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赶紧站起来。他说,你怎么才回来?我一下子愣住了。觉得这话应该是我问啊?怎么让他先问出来了呢?我疑惑的看着他。”

“他说,你早晨说一定会回来,天都黑了也没见人。我想你是不是迷路了。我去车站接你,过来好些辆车都没有。我又去了昨天把你捡回来的那个玩具店门口,也没有。没办法,我只好就回来了。”

“那一刻,我幸福的想,以后除了我二姨之外,又多了一个人挂念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MM,周末愉快!!!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啊。。。

就现在看电视一样,太好看哪。。。。。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飞人真是个勤劳的小蜜蜂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