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七)

(2007-05-03 14:34:17) 下一个


和青青在山下的饭馆里吃早餐的时候,我兜里的电话响了。我抬手看了看表,八点四十五分。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的人一定是石头。

石头是一个很自我的家伙,他不会管是不是半夜三更,更不会管现在是不是周末的早晨。电话就在他的手边儿,他想打的时候,抓起来便打了。

我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是他。

“九儿,怎么不在家,这么早去哪儿了,要不就是昨天晚上根本没回家?” 石头劈头盖脸的问。
“出来走走。有事儿吗?” 我答道。
“今天过我这儿一趟,我有东西给你看。” 石头总是这种不容置疑的口吻。
“什么东西?”
“好东西!过来就知道了。”
“那得等下午了,上午恐怕没时间了。”
“行,一定过来就行。晚上都没问题。”

我挂断了电话,青青好奇的问:“谁啊,这么早?有男朋友啦?”
“不是,是一个画者,他画的画儿,和我过去的一个朋友的画儿的风格很像。” 我答道。
“画画儿的?哎呀,我能不能和你去看看啊,正准备买几张呢。他画什么的?”
“国画。好像山水多一些。”
“好啊,好啊。我下午能不能和你一起去看看?” 青青挺认真。

“应该可以吧。”我想石头是不会拒绝的。那个时候,我无约而至都被他请进了家门,何况青青还是我的朋友。

我把青青送回了家,她让我在她的家里等她一会儿,她要洗个澡,换个装,然后和我一起回我家,下午的时候,再和我一起去石头那里。

青青的家里很安静,卫平俨然还没有起床。她把我安顿在沙发上,就蹑手蹑脚的奔卫生间而去。不一会儿卫生间就传来了哗哗的水声儿。

我随手拿起茶几上的<北京晚报>翻看。突然,我身后的卧室门儿,叽哩咣啷的打开了,我抬眼一看。一个半裸的身影,光着脚丫子,批里把落的奔厕所奔去,身上唯一的短裤歪七扭八的,露着半拉屁股。

我一下子愣住了。不知所措。

卫平如入无人之境,一把推开卫生间的门儿,然后关都没关,就听到一阵急促的“哗哗”声压过青青喷头的声音,霸道的传了出来。

“干嘛呢?!关门儿!告诉你多少遍了!九儿在外面呢!” 青青凄厉的叫着。
“啊?” 一个惊恐万状的声音。“咣铛” ,卫生间的门撞上了。

我尴尬的站起来,我心里在想:“我得走了,要不然,卫平该不好意思出来了。”

于是我冲着卫生间喊了一声:“青青,我在车里等你啊,别着急。” 我快步走出他们的家门儿,躲进了车里。

过了一会儿,青青花枝招展的下来了。
“吓着你了吧?” 一上车,青青就问。
“没有。” 我忍住笑说。
“他就是那个德行。拉里拉塔的,不拘小节。上厕所从来不关门,甭管你睡得多香,他一泡尿就把你浇醒了。说多少遍都不管用。”

“他起床了吗?要不要一起去我那儿玩儿啊?” 我问。
“起什么啊!尤其是周末。我喜欢早起,等我中午想睡午觉的时候,他才起床,玩电脑。等我睡完午觉,想出去的时候,他又玩累了,然后他再睡个下去觉。晚上,我睡觉了,他再跟电脑叫半宿劲。等到第二天早晨的时候,接着晚起。周末的时候,我们家利用率最高的就是床,总有个人在床上。”

“现在,放完水,又睡去了,猪一样。” 青青一幅嗤之以鼻的样子。“我们两个根本就不合拍,比如我喜欢出去玩儿,他就喜欢窝在家里。哎,别提了,特没劲。。。。。。” 青青摇了摇头,像要甩掉一只苍蝇一样。

到了我家,我给青青打开电视后,就走进了洗手间。早晨的林中很清凉,可是爬了半天,还是出了一些汗。

匆匆的冲了一个澡,我刚一跨出浴室的门儿,就听到青青的大呼小叫:“九儿,你这儿怎么那么多的动画片啊?哇,什么都有,这么多,还这么全,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家有个孩子呢。你自己的,还是借的啊?”

“糟糕” ,我心里嘀咕了一句。上几次青青一个人,或是她和卫平一起到我这里,都算是有备而来。那些盘都被我收了起来。

今天却不同,我还没有收起那些东西,青青就来了。一个近三十岁的女人还沉浸在动画片里,会不会让别人觉得很变态呢?

但是没办法,我真的很喜欢那些动画里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夸的俺都8好意思了 >_* .....
俗话说,谦虚使猫睡觉,hia hia hia,这么好的太阳,俺要阳台上好好谦虚1下去鸟...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猫MM(DD? MM?).太精彩了.按我的迟钝,怕是只有坐到地狱下面去了.下次我争取坐它个翘翘板,能上能下.
谢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MM,关于沙发的解释,深刻啊。
谢谢abz的谬赞,周末愉快。
谢谢meiguo兄,后面还会展开一些,谢谢关注。

祝大家都周末愉快!!!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 ZT 坐“沙发”的由来 ZT **
  近来看见喜欢坐沙发的人越来越多,难道沙发真的那么好坐吗?到底沙发是什么意思?
  沙发应该是从英文sofa翻译过来的'外来词'。金山词霸的解释是:装有弹簧或厚垫的*背椅。这个我想大家都知道,不是废话吗?然后看看这个文章就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了。
  下面是转自博客论坛的文章沙发的由来:
  据说沙发这个词最早出现是在一个成人论坛,基本上沙发的由来是:有人发了美女图,回帖的人说好正点,要坐沙发打飞机。然后,凡是发了好图得到支持的都说坐沙发。后来,许多思想高尚的人不理解沙发这个词然后就认为沙发指的是第一个回帖的人,现在很多人第一个回帖就说坐是沙发,真是... 看个抗日的贴也去坐沙发,看个政治贴也去坐沙发,你丫真的好精力。向那么多老是坐沙发的致敬!!!
  说句实话这个解释到是很有道理的。也是可以考证的,以前网络上就数成人论坛比较热门,住的人多,词汇就多了。
  不过我还看见一个解释是:“一群人在看贴,突然很新的一个资源出来,第一个回帖的感叹了一句:so fast,之后所有的新资源都有人上去感叹so fast..沙发就是so fast的谐音,然后就这么流传下来了。”
  无论是那种说法,现在在论坛上这个词都已经被滥用了,而且也成为灌水的一种方式,估计今后论坛也要封掉这个词。一论坛上网友云:“用得太多简直泛滥,也间接导致帖子回复质量的急剧下降。这流俗的东西简直让我想到刀郎大哥那第一场雪! ”而且现在还引申出了第三楼的是坐板凳,使用第一个说法很容易解释,抢不到沙发坐,板凳也将就。如果使用第二种说法就完全不能解释板凳是什么了?那么像这么算的话,第四楼就是坐地板、第五楼就是坐地下室、第六楼是坐到什么地方的呢?
  很多词都可以进化的,特别是网络热门词汇。可能沙发开始真的是那个意思,不过这么多年来大家坐惯了,就渐渐忘了它的本意,现在就拿来说明是抢到了第一位坐着沙发看贴。不过我泡论坛这么久很少坐过沙发,也没有用过“沙发”一次,可能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猫兄, "沙发"到底何解? 能否告知? 谢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和老公其实还配.小资的调调在于"端"得住.青青大大咧咧的,老公怕是细不到哪去. 否则老公就会是个苦命人了.
abz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飞人儿,不同境遇,不同性格的人物都能写得这么出彩,赞一个!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沙个发,hoh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