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六)

(2007-05-18 14:40:30) 下一个


“不知道过了多久,二姨回来了。她走的很缓慢,看上去很疲惫的样子。那一刻,我在心里骂自己,林九儿啊,林九儿,你真不孝,不懂事儿啊。在二姨家白吃白喝也就算了,还要让她担心难过。半夜三更的加完了班儿还不能休息,还要四处的去找你。”

“我觉得自己几乎就要迎上去了。这时候,二姨的老公从门洞里走出来了。二姨急忙问,九儿回来了吗?他说,没有。你也没找着吧,她要是执意要走的话,别人怎么能找的到呢?快回去吧,别找了。”

“二姨说,谁知道你们两个又对九儿说什么做什么了。听上去,二姨的声音很气愤。二姨的老公说,我们能做什么啊?她又不是三岁的孩子。你怎么就不相信自己的女儿和老公呢。那孩子大了,有心眼儿着呢。找她爸去了,也说不定。别瞎操闲心了。走吧,回去了。再说没准一会儿就回来了呢。”

“二姨被连拉带拽的哄回家里去了。我把刚刚想迈出去的脚步又收了回来。这个家,我是再也回不去,再也不想回去了。”

石头紧紧的揽过我的肩头,往他的身上靠了靠。石头的肩头很结实。我不由得闭上了眼睛。

“后来我离开了二姨家,走啊走啊,哪条街的路灯亮,我就往哪里走。不知道走了多久,不知道到了哪里,只觉得我肩上的书包越来越沉。”

“后来,我看到了一家玩具店。我决定爬上台阶坐在它的门口。一是因为那里的灯光很亮,二是因为那家的橱窗里有一个大大的粉色的布娃娃,笑容满面的冲着街道。我坐在它的前面觉得心里很温暖很踏实。”

“我抱着腿坐在那里,把书包放在腿上,把头枕在书包上,我把自己摆成一个尽量舒适的姿势,我以为我会在那里坐上一晚了。”

“路上偶尔会有行人走过。我默默的枕在书包上,盯着他们的脚看。一对儿男女走过去了,一个男人匆匆忙忙的走过去了,还有一个瘸腿的男人停了一会儿也走过去了。”

“你是不是要看到你的阿骏哥了?”石头插嘴道。我睁开眼睛看着石头笑了笑说:“对啊,我快看到他了。我们两个再喝一杯吧。”

“你还行吗?”石头举着杯子,问我。我说:“还好吧。想再喝点儿。”石头说:“好啊,那就来吧,别客气了。”喝干了杯中酒,我也豪爽的用手捏了一块儿肉皮冻,放在了石头的嘴里。

石头笑笑说:“真香。”

我重新枕在了石头的肩头,接着说道:“我看着那个瘸腿男人停了一会儿之后,走过去了。不知道过了多久,那个瘸腿男人又回来了,还是停留了一会儿,又走开了。等他第三次走过来的时候,我抬起了头。”

“那是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眉毛很浓,眼睛不是很大。他正在台阶下犹豫不决的望着我。估计是没有想到,我会突然抬头。他的目光接触到我的目光的时候,有些游离。”

“我紧紧的抱着书包看着他。他冲我点了点头,还礼貌的笑了笑。几点了,还不回家,他问。我没有回答他。你怎么还不回家啊?他又问。我把书包抱的更紧了。他说,别害怕,我不是坏人,你怎么不回家呢?”

“他是一个执着的男人,他一直问我这个我没法儿回答的问题。我只能定定的看着他,什么都不说。你是不是跟家里人斗气儿了?那也得回家。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在这里不安全。他继续劝我。”

“外面坏人多,快回去吧。我送你回去,你别看我腿脚不灵活,我走的可不慢。他笑着说的时候,还拍了拍自己的腿。那时候,我觉得他那个样子很温暖。他笑起来也很好看,一嘴的牙很整齐,很白。”

“你猜我一张嘴跟他说什么了?” 我捏了石头的手一下,问道。
“你说,你谁啊?我看你就象是个坏人。” 石头猜道。

“没有,我看了他一会儿,嘴巴动了动问道,你家要保姆吗?哈哈哈。”我笑出了声儿,我抬起头来,看了看石头,问:“你怎么不笑,不好笑吗?”石头把我的头扳过来,吻着我的头发说:“一点儿都不好笑。我的心里不舒服。”

“没事儿啊,都过去了,如果你听着不舒服,我就不讲了。”我说道。
“别,接着讲。”
“真的还想听吗?” 我问。
“当然想。没有你的阿骏哥,我还不会认识你呢。而且,关于你的所有的事情,我现在都想听。” 石头很确定的说道。

“好啊,那就再和我喝一杯,然后接着听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周末愉快!!!就不谢任意兄了。呵呵。

今天大周末,在家里又“下”了一蛋。。。。。。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和九儿比起来,石头怎么都象个毛头小子。到底合不合适呢?呵呵,听飞 MM 慢慢讲。^&^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飞妹妹讲故事,周末愉快。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俺可是越来越喜欢这儿的蛋了!‘谁下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