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四)

(2007-05-15 14:44:12) 下一个


“ 她的父母到我们两个的出租房来取东西。没有跟我说一句话,当时的我,欲哭无泪。他们把她画的画儿都取走了,把我给她画的肖像也取走了,连带那些草稿,半成品都取走了。我不知道跟他们说些什么,那个时候的我还不到二十一岁。”

“她妈看都没看我一眼。她爸临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然后在我们的饭桌子上放了一张条。等他们走了以后,我拿起来一看,是她们那里的妇产科医院的化验单。她怀孕了。化验单上的日期和她出车祸的那天的日期一样。”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震惊。我的心砰的一下,一口气就从这儿顶上来,到这儿就再也上不去了。心口堵的生疼,要窒息的感觉。”石头抬起头来,用那双红红的眼睛看着我。左手从前胸比划到嗓子眼儿,然后又痛苦的回到前胸。

我的泪缓缓的流下来。石头,啤酒,水煮牛肉都在我眼里变得模糊起来,只有一张白色的,或者粉色的,或者黄色的单子在我眼前晃呀晃的。。。。。。

“然后,我嚎啕大哭。象杀猪一样。” 石头接着说。

“她是个很乖的女孩儿,我能想象的到,她从医院出来的时候,一定很害怕,不知所措。于是走在街上就心不在焉。也或许是因为想赶快回来给我打电话,而走的太慌张。。。。。”

石头一仰脖儿喝光了杯中的啤酒。下巴上的一滴泪抑或是一滴酒正好对着我,我看着它匆匆的离开石头的下巴,又缓缓的在脖子上划出一条痕迹。

“石头,别说了。”我的声音哽咽,我的泪眼滂沱,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来自很遥远的地方。

“快说完了。” 石头坐回原样儿,又给自己斟满了酒。然后看看我的酒杯说道:“你怎么不喝?别偷懒儿,喝了,喝干了。”

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石头递给我一张餐巾纸,我接过来,低着头,静静的把眼泪擦干。

“从那开始,我就画不了油画了。休学了半年,还是不行。只好退学了。但我还是钟爱画画儿,就是不能拿起油画画笔,一拿起笔,手就哆嗦。蔡老师是我爸给我找的国画老师,也是我爸的朋友。”

“你现在又可以画了,而且画的很好。” 我说道。

“那是因为见到了你。”我抬起头来,正好遇到石头的目光。忽然间觉得石头有些润湿的眼睛,很明亮,也给人很温柔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睛,我那些躁动的,厌烦的,甚至厌世的心情就收拾起来了,似乎心里变得特别的安静和平和。” 不由得忆 起了第一次见到石头的时候,他光着上身,四仰八叉的坐在沙发里的不羁的模样儿。

“九儿,我不会表达什么。我知道我第一次向你表白的时候,吓着你了,所以你连电话都不接了。于是我对自己说,如果我能为林九儿再次提起油画画笔的话,我就不惜一切的再向你表白一次。如果我失败了,还是什么也画不出来的话,我就放弃。”

“你看到了。我打了底,刚把你的眼睛画上去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成功。我的手不抖了,我的心里很平静。平静的什么都不想,只想把你好好的画在画儿里。”

我的泪在我想起石头的那副画儿和那双林九儿的眼睛的时候,又流了下来。

石头站起来,走到我的身后,俯下身子,用两只胳膊环绕着我的肩膀和脖子。我没有拒绝他,我不但没有拒绝他,我还交叉着双手,紧紧的握住了他的那双大手。

“九儿,和我在一起吧。我会让你快乐的。”

其实听完了石头的故事以后,我就知道我该做些什么了。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了。

他和我在一起,不会快乐的。他应该找一个快乐的女孩儿,能给他灿烂的笑容,可以对他矫嗔的发嗲,还能和他无忧的打闹。。。。。。他不能和我在一起,和一个有着更多的沉重回忆的女人在一起。

他很小,他会觉得很累。

石头现在想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他不了解我。他只看到了我的眼睛,他还没有看到我的心。他是想要快乐的。可是我这样一个女人能给他快乐吗?他已经有了一次不幸福的恋爱经历了,我,林九儿,不能再给他第二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说的都挺有道理。祝好。
abz 回复 悄悄话 到底什么是爱情?

所谓爱似乎更多的是自己的感受,对方令自己心"悦"了,情"怡"了,感觉自己需要对方,便"爱"了.

好象在大部分人身上看到的是这样一种"爱".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难说,感情不是one way traffic,一个人总在付出,久了就累了;另一个总在得到,久了就不珍惜了。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石头这人是要人去"养"的,其实"九儿"将来也是一个在情感上要人"养"的,所以,的确不合适.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沙发坐了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