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二)

(2007-05-11 13:41:51) 下一个


周一上班的时候,我又收到了姚经理的邮件。邮件里面写到:是啊,晚饭总是要吃的,什么时候能再次赏光呢?内容俨然是回我上一封邮件的。

我没有再回给他。以前他邀请我,都是直接打电话过来的,现在却改成写邮件了。这说明,我们的关系是不是在一顿饭后,显得有些暧昧了呢?

至少这个星期,我不想和任何人一起出去吃饭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考虑。我需要时间。无论我是拒绝石头,还是答应石头,如果让他知道我在考虑这么严肃的问题的同时,还和别的男人共进晚餐的话,的确不是一件好事儿。

我要专注的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在周末的时候,给石头一个郑重其事的答案。也算对石头对我这么关注的一种尊重了。

星期三的时候,我吃完了午饭,正在办公室里百无聊赖。我桌上的分机响了,我抓了起来,说了声:“你好。”

“九儿吧?出来一下好吗?” 是姚经理的声音。
“出来?”
“是啊,我在你们公司门口。”

我用手把百页窗,拉出一条逢儿,从窗口儿望出去,果然有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门口。他现在来这里干嘛呢?我放下了电话,走了出去。

我来到了车前,姚经理似乎没有走出车外的打算。只是按下了车窗。一杯冰咖啡从车窗里递了出来。

我歪着头,从车窗里望进去,咖啡后面是姚经理那张笑容洋溢的脸颊。我也禁不住他的感染,露出了笑容。姚经理把咖啡杯上下晃了晃,说道:“给你的。刚好从这儿过。估计你吃完了饭,正想喝一杯咖啡呢。”

我伸手接过来,说到:“谢谢。不进来看看了吗?”以前的他会经常来公司里坐坐,当然都是来会见我们公司经理级的人物。

“不了,咖啡只有一杯,哈哈。走了。你回去吧。”
“那你开车慢点儿。” 我习惯性的嘱咐到。
“会的。谢谢你。你回去吧。”姚经理点头示意了一下。

我坐回到座位上,又拔开百叶窗望出去,姚经理的黑色轿车刚刚开出停车场,正停在出口处,右转弯的灯一闪一闪的。我低下头儿,咂了一口咖啡,很凉很甜。。。。。。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对那个严肃的问题,我还没有找到严肃的答案。我实在没办法给自己一个和石头在一起的理由。但是我必须给石头一个我不能和他在一起的理由。

因为石头在等一个结果。如果结果不是他想要的,他一定想要一个理由。

周五的时候,我给石头打了电话。里面传出一个很慵懒的声音,我能想象的到,他正衣冠不整的,摊坐在沙发里,嘴里衔着一根烟,优哉游哉。

“喂?谁啊。”
“是我,九儿。”
“九儿?我猜你也应该打电话给我了。明天就是一个星期了。你。。。你想好了吗?” 我从石头的声音里,感觉到他应该精神了一点儿,至少坐直了身体。

“我。。。还没有。”我支吾着。
“为什么?” 石头问。看来,不和他在一起需要理由,没想好是否和他在一起,同样也需要理由。

“明天,我去你那里。你那里有酒吗?” 我答非所问 。
“什么酒?红酒没有。只有啤酒。”
“啤酒就行了。我下午会买些吃的过去,你等我。” 我说。
“好啊。我一定会等你的。九儿。。。。。。”石头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问。
“没事儿。你明天来了再说吧。” 石头也学会支支吾吾了。

是的,我准备去和石头好好谈一谈了。我想给他讲我的故事。从小到大的故事。我从来没对别人讲过。即使世杰都没有等到我给他讲这些事情的那一天。

但是明天我准备讲给石头听了,讲给这个能为我不辞辛苦的画上那么一幅精美的油画儿的男人,讲给这个能为我画上那么一双属于我自己的眼睛的男人。

如果我真的要和他在一起的话,至少我得让他先了解我。不是吗?但是讲出那些事情,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想试一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姐,别急,慢慢讲,因为我还没想好讲什么呢。哈哈。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讲啊?着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