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二十)

(2007-05-09 14:46:41) 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青青坐在我的旁边,手里抱着那副画儿,嘴里不停的念叨着石头的好,似乎她已经把刚开始的时候,石头对她的冷漠和怠慢给忘却了。

“九儿,这男人不错啊,长的挺有气质,画儿画的也好。尤其是对你还那么有心。我家卫平就没这耐心法儿,甭说画画了,他本来就没那品,我也不挑。就是让他给我照几张相,他都嫌烦,刚捏几下儿,就说,得了,行了,差不多了。”

“那画儿画的多漂亮啊,跟你简直一模一样。你什么时候,让他画的?”

“我没有让他画。” 我实话实说。
“他不是照着你画的?啊,你不知道他要画你?算是给了你一个惊喜啊,真浪漫啊。那画的可真不错,简直是一模一样呢。”

拿人家的手短。难怪石头急赤白脸的跑回去找了一张画儿送给青青呢,他肯定猜的到,我能带着青青,不告而至他的家,一定和青青之间有些某种比较亲密的关系。

如果没有这最后一幕的友情大派送,“没礼貌” 的石头,还不知道在青青的嘴里是一幅怎么的丑恶模样呢。

“你刚才答应他了吧,我看你感动的痛哭流涕的。” 青青一幅戏谑的口吻。
“还没。” 我笑了笑。
“干嘛,还矜持着呢?!”
“也不是。”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青青,于是我说:“他比我小很多呢。”

“那怕什么的?我告诉你说,你现在这个岁数,就得出奇制胜了。按照正常的情况,和你岁数相当的好男人早就被女人给抢光了。你再想找一个三十多岁没有婚史的好男人,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是有句话说嘛,年龄不是距离,身高不是问题嘛。这些世俗的事情,不要想得太多,主要要看自己的感觉好不好。”

青青说的不无道理。其实我的心里也没有太多考虑年龄的问题,只是和石头还没有感觉而已。我和他接触的次数不是很多,从来没料想到石头会这么强烈的想和我在一起。

“嗯,我会好好想想的。” 我说。

“就是,认真想想吧。九儿,不是我说你,就凭你这条件,至今还待嫁闺中,多一半儿是因为挑花眼了。是不是追的男人太多了?”
“其实还真没有。我不是那种特别招男人喜欢的女人。” 我说。

“不对吧?”青青一幅不相信的样子,“卫平可不是这么说的。”
“他怎么说的?”那个少言寡语的男人会怎么说我呢。

“我那个时候跟卫平念叨,我说,你有没有合适的单身的朋友给九儿介绍介绍。卫平说,九儿?没必要吧?我问,为什么啊。他说,九儿一看就是那种特招男人喜欢的女人,估计人家现在正挑着呢。我那帮朋友,不行。配不上。”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刚才说的是真的。”

我不是谦虚,我说的的确是真的。我长的不丑,还可以勉强用漂亮来形容,但是我的确没有很多的艳遇。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很解风情的女人。

虽然我没有有意拒人以千里之外,可是男人看到我,自然就远了。他们会和我点头,微笑,说话,但是他们没有和我约会谈恋爱的欲望。

曾经有一两个男人,对我表示出好感,但是我却没有办法表现出太多的热情来,可以说,在世杰之后,我还没有遇到过一个我很想约会的男人。

我明白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了,但是就是无法说服我自己,去和一个看上去没感觉的男人,吃饭谈情,象青青说的,给别人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个机会。

还好,我没有父母,也就免去了很多的唠唠叨叨,所以有的时候,一个人也挺好。。。。。。

把青青送到了家,她盛情邀请我去她的家里吃晚饭。我婉言拒绝了。一是想起了今早晨,卫平半裸的尴尬形象,另一个是我的确需要回到家里,安安静静的好好想一想了。

我真的喜欢画中的林九儿,和她那双欲语还休的眼睛。石头这个家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算是坐了一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