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九)

(2007-05-08 14:22:31) 下一个


石头随手把那块白布甩在了地上。那里面覆盖的的确是一个架子,一个画架子。

立在那上面的画儿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一下子就呆住了,青青还禁不住的轻呼了一声。我想只是因为石头跟青青不太相熟,否则的话,她一定会尖叫出来。

那是一幅关于林九儿的画,真的很漂亮,不是石头擅长的国画,应该算是一幅古典油画吧。

林九儿穿着一身很洁白的衣裙,坐在一张古铜色的沙发里,背景似乎是一面淡蓝色的墙壁,有一扇敞开的窗户在沙帘儿的后面忽隐忽现。窗户里影影绰绰的是一片海兰的天连接着一片黄色的花海。

这不是把我放在画面里的第一个男人。第一个有幸画我的男人是阿骏哥。那个时候,他用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个年轻的林九儿,画中的我,坐在大画案上,交叉着吊着两腿,两条胳膊支着前探的身子,脸上挂着灿烂无比的笑容。

阿骏哥满意的看了看后,在旁边落上款:“木兰妹妹雅正 阿骏” 。那是那个时候,我和阿骏哥住在一起,很相熟了之后,阿骏哥给我起得雅号,“木兰”,说是源于那句古诗:“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胸’”。我曾经很为这个雅号害羞了一阵子。

当时的我看着那副画儿,问阿骏:“这个是我吗?” 阿骏问:“不像吗?” 我说:“有些像,不过这种笑容好像。。。。。。” 我的意思是画中的林九儿,笑得有些大发,这种笑容应该不属于真正的林九儿。 阿骏说:“我就是要让你这样笑。” 他目光深邃的看着我,弄得我的心里有种淡淡的酸酸的感觉。

如今石头也把我画进他的画作了,石头的画中的林九儿似乎更像林九儿。 林九儿侧身斜倚在沙发上,赤裸着双足。姿态很悠闲,脸上挂着安详的倩笑。尤其是那双眼睛,有些兴奋,有些忧郁,有些憧憬,又有些彷徨,似乎娓娓的诉说着什么。。。。。。

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我知道能给我画上这样一对眼睛的男人,是懂我的。

我侧过头去,石头正在看着我,我是想给他一个微笑的,没想到我的一滴泪却缓缓的流了下来。

石头伸过手来,把那滴泪抹去,我下意识的低下了头。“跟我在一块儿吧。” 石 头说。

“那什么,我先出去,等你了,九儿。” 是青青低低的声音。我抬起头来,冲她点了点头。青青匆匆忙忙的出去了。石头连个招呼都不打,旁若无人的看着我。

“跟我在一块儿吧?” 石头又说。

真的不明白,石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做他女朋友,做他的妻子,还是和他同居,只做他的性伴侣?他总是让我和他在一块儿。

“我,你让我想想,好吗?” 我支支吾吾的说。
“多长时间呢?我上次跟你提了一下之后,我的电话,你都不接了。” 石头有些不满的说道。

“不知道,应该不会太长。”
“九儿,你要给我一个期限。你看到我这些画儿吗?” 石头走到他的大画案前,毫不珍惜的抓了一把,像抓一堆废纸一样。然后伸出另一只手,嘶啦一声,撕成两半。

“都是次品。我已经画不出来了。”我刚才和青青还欣赏了那些画儿,我倒是没觉出那些画有多次,只是觉得石头的现在的样儿有些痛苦。

“又画不出来了。” 石头低着头儿小声的重复了一遍。我的心替他难受了一下儿,一个画者画不出来东西来,应该是很痛苦的吧,我觉得。

“下周六!下周六好吗?给我一周的时间。” 我下定了决心似的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象上次那样的直接拒绝他,可能是因为我看了那副画儿吧。尤其是看到了画中的林九儿的那双眼睛之后。

“好!九儿,别让我失望。” 石头热切的看着我,然后指了指那副油画问道:“我画的好不好?”

“嗯,真好。你怎么会想起画一幅油画?没想到你油画画的这么好。”
“本来以为有时间,可以讲给你听,没想到你却带来了一个朋友。” 石头遗憾的冲门口努了努嘴。

是啊,青青还等在外面。“那就下周六,好吗,那个时候你再讲给我听。” 我准备告别了。
“下周六,一定要一个人来啊。” 石头说。我不置可否。

石头把我送出去的时候,可怜的青青正站在车旁边,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糊里糊涂的我竟然忘了给青青车钥匙了。

我歉意的笑了笑,石头也冲着青青笑着点了点头,算是第一次打了招呼。然后他象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等我会儿啊。” 就跑了回去。

不一会儿,石头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画轴,应该是一幅托裱好了的成品。他递给青青说:“给你的。刚才抱歉啊。”

“真的?” 青青一幅受宠若惊的样子,特不好意思的看着我。
“收着吧。” 我示意青青。
“哈哈,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青青又正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好嘛,我还谢了你,你你你。。。谁下蛋了?谁下蛋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兄的再次光临,周末愉快!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没啥。俺吃个鸡蛋叫声好,那下蛋的从不说声‘谢谢’,俺还是心存感激,呵呵。餐馆大厨也一样。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贴上去,没人看,不舒服。有人看,有人跟贴,还得回贴,又没太多时间,咋办?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是呵,到处寻花,不曾想最美的还是在mm的园子里啊!
咋不把花在原创里插插?那里花痴很多啊,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任意逑兄台,可好久没露面了。
任意逑 回复 悄悄话 wow...这是双什么样的眼睛啊,真想看看!一定迷人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叶子MM,好久没来了。你好吗?
谢谢rosez,你是说的笑容灿烂的那张吧。祝好。
rosez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 林九儿 in the picture.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看得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