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五)

(2007-04-30 13:02:16) 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姚经理提到了金心。这是整个晚上,他第一次提到她。

“ 世界真小啊!金心那天说起,你是她的大学同学,吓了我一跳。她说你那个时候,学习很好,所以很骄傲,不爱理人。哈哈,眼睛长在这儿。 ” 姚经理很滑稽的用左手一指脑瓜顶儿,一脸的笑容。

我无言的笑了笑。我是不是骄傲,不易说清,但我的眼睛没有长在脑门儿上是勿容质疑的。

姚经理接着说: “ 估计你们两个那个时候,不会成为好朋友的。 ”
“ 为什么? ” 我问。
“ 金心啊,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她估计不太适应一个女人在她面前,那么骄傲吧。哈哈。 ”

这个男人很了解他的老婆。

到了小区门口,姚经理执意要把我送到我的楼下。

我对他说: “ 车开进去很麻烦,还需要登记。 ”
“ 那我把车停在这儿,走路送你进去吧。 ”
“ 不用那么麻烦了吧。这路上不是还有人呢吗。 ”
“ 那就更得陪着你了,谁知道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啊。 ” 姚经理很执着。

不得已,只好答应了他。我们不紧不慢的来到了楼门口,互道再见。我走进门洞,他还站在那里,我冲他笑了笑,挥了挥手。他也笑了笑,说: “ 睡个好觉,作个好梦。 ”

我的心悸动了一下,多么熟悉的问候语。多年前,曾经有一个少言寡语的高高大大的男人,经常在我们分开的岔路口,对我淡淡的吐出这句话。

我下意识的对着姚经理说了一句: “ 你也一样。 ” 就象我当年对待世杰一样。。。。。。

第二天一早,我赶到了青青的楼下,比约定时间,晚了十分钟。青青一身浅蓝色运动装,很正式的等在楼门口,还不停做着蹲下站起的准备活动。

“ 你这家伙,晚了半个小时。 ” 她一上车就气喘吁吁的抱怨。
“ 早上好。 ” 我笑了笑说道。
“ 其实也没那么长,才晚了十分钟。 ” 青青不好意思的笑了。
“ 我知道。 ” 我说。
“ 知道,你怎么不反驳我?你没看咱们公司的刘姐,大事儿小事儿,都跟我矫情,争得脸红脖子粗的。 ”
“ 因为没有必要。 ” 我答道。
“ 九儿,知道吗,跟你在一块儿,什么都好,就是闷点儿。 ” 青青感慨到。

就是不明白,她说我晚了半个小时,我默认了,我能有什么损失。如果一定要说服她,让她知道我只晚了十分钟又有什么获得。。。。。。。

我可能真的有些闷。。。。。。

凤凰岭离我们的家不是很远,一路上,有了青青的絮絮叨叨就把路途缩的更加的短。

青青最喜欢絮叨我们公司市场部的王小雷,王经理。那是一个剃着一个小平头儿的男人。带着一副眼镜,一双不大的眼睛在镜片后面闪烁。说老实话,我不喜欢他。尤其是那种眼神儿,总给人一种很鬼祟的感觉。

几个月前,王小雷第一次请青青吃晚饭。青青就神神秘秘的从她的座位上打电话给我,她说: “ 九儿,你干嘛呢,忙不忙? ” 我说: “ 还好。 ” “ 那我告诉你点儿事儿,你听着,别说话啊。 ” 我说: “ 好啊。 ”

“ 今天中午,咱们在楼下饭厅吃饭,你记得吧?咱们聊各地方的菜系,我说,我还没吃过意大利餐呢。结果你猜怎么着?王小雷,刚才打电话给我,说要带我去什么品诺意大利餐厅,品尝意大利菜。 ”

“ 我问他,还有谁啊?结果他支支吾吾的说,就我们俩。他说,我不是没吃过吗,带我去尝尝鲜。我可记得,当时说没吃过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刘姐呢。九儿,你说,我和他两个人去吃,合适吗? ”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种事情,的确不像穿鞋,能用合适不合适来衡量的。而且,我显然已经从青青的语气里听出了“兴奋”二字。

那天晚上,没有什么悬念,青青如约和王小雷去品尝意大利大餐去了。我甚至还知道他们吃的是什么:金枪鱼 PIZZA ,罗马风味烤鸡腿和意大利浓汤。当然都是后来青青告诉我的。

到目前为止,青青和王小雷已经一起吃了数次的饭,打了数次的保龄球,唱了数次的歌儿了。。。。。。在青青的描述中,他们还没有上过床。

青青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答应王小雷的邀请。其实那个人长得不是很上眼。只是觉得和他在一起,特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有一个不是老公的男人死心塌地的陪着她的感觉,很让她舒服。

这是一个已婚的女人的很奇怪的言论,我还没有结婚,暂时理解不了。在我看来,和自己看不上眼的男人在一起,怎么也不能用舒服两个字来形容。

我想,今天的青青和我爬完山后,会不会去和王小雷见面呢?当然,得在王小雷得空的前提下。因为王小雷也是一个有老婆有孩子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meiguo兄说的对,以后会慢慢的交代。
谢谢猫妹妹的支持。祝大家快乐。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让飞MM写的,我都想去找个山爬爬了。呵呵,春天到了嘛~~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你若不把青青的老公交待一下,难以相信她会和王先生一起出去.这种人没办法和林九儿这类"实干家"相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