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四)

(2007-04-28 07:36:08) 下一个


我走上去,给了他一个微笑。

“九儿,今天的你,看起来不一样了。”姚经理说。
“有什么不一样?”我问道。本来我不是一个多话又多问题的女人。

我还没有和那些不想更深交往的人约会过,也没有把约会一个男人弄得这么正式过,但是今天,我做了。仅仅是因为,我约会的是金心的老公吗?也许是吧。不能输给金心,至少要让眼前这个男人知道,周末的夜晚,和我在一起比陪在金心的身边要有趣儿很多。

我的胃又一阵不舒服,可能我还不太适应我的这种改变吧。真的有些恶心。

“你今天看上去,比较。。。怎么说呢,应该是温暖。平时你穿那身深蓝色的职业装太严肃了。还是这样好。这样好。”姚经理竟然有些不好意思。

“你想去哪儿吃饭。”姚经理接着问道。
“随意吧,不吃西餐就好了。”我说。
“嗯,那。。。我带去你茶马古道吧。”姚经理开心的建议道。
“好。”我淡淡地说。茶马古道一个很不错的特色餐厅。

姚经理很绅士的帮我打开车门儿,还把右手挡在上面,我点头示意了一下,坐了进去。他从车尾绕过去,坐在了驾驶座上。

“九儿,平时你自己做晚饭吗?”这是车子开起来之后,姚经理的第一个问题。
“不。”
“那你一般在什么地方吃啊?”
“楼下的一个川菜小馆儿。”我答道。
“味道怎么样?”
“还好吧。”我说。

“那你去过巴国布衣吗?”他问。
“去过一次。”
。。。。。。

其后,姚经理喋喋不休的介绍了很多的川菜馆,和每一家的特色。我哼哈的应付着。我在想,他和金心两个人好像都是很爱说话的那种人。在家里谁更絮叨一些呢?估计是金心吧。呵呵,这也可能就是姚经理要约别的女人一起吃晚饭的原因吧。他也需要一个倾听着,他的眼光不错,我正是他想找的那个只喜欢听,不太喜欢说话的女人。

“茶马古道”,是一家装修风格独特的餐厅,给人一种简约闲适的感觉。
“喜欢吗?”一落座,姚经理就问。
“挺好的。”我说。
“觉得你今天的样子很适合这里。”姚经理说。
我笑了笑。心里想,如果我穿身职业装,他会带我去哪里呢?

“以前来过这里吗?”姚经理又问。我摇了摇头。的确,这里我没有来过。我只去过另一家分店。姚经理说:“那我就点一些特色菜,给你尝尝。”我说:“好啊。”

他一幅很熟悉的样子,连菜单都不用翻看,就点好了几道菜。我想,他应该经常和金心到这里吃饭吧。等菜的时候,姚经理详细地给我介绍了这几道菜肴,虽然有一些我已经在另一家分店品尝过了,但是我还是耐心的听着。看得出,这是一个细心的男人,似乎很会享受生活。

“九儿,问你一个问题。今天怎么答应和我一起吃饭了?”
“同意和你吃饭也需要理由吗?你约我吃饭,不是想让我答应的吗?”我似乎很疑惑的看着他。
“不是,不是,只是没想到你会答应我。因为你拒绝我的次数太多了,我都适应了你的拒绝了。哈哈。”这个男人坐在我对面爽朗的笑着。

的确,我也一样。对自己这种“答应”很不适应。我坐在他对面,作出一种婉约的样子,但是我的心里真得很别扭。这不是我该做的,不是那个叫林九儿的女人该做的。

“九儿,你的家在哪儿?”
“在南方的一个小城镇。”
“那你父母还生活在那里了。”他问。
“都去世了。”我平静的说。也许那个应该被称之为“爸爸”的人还活着,但是在我心里,和死了又有什么不同呢?!

“噢,对不起啊。”姚经理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儿,很久了。我是我二姨带大的。”至此为止,这个男人对我的了解,和青青对我的了解一样多了。

“九儿,你到你们单位多长时间了?”
“大概二年半吧。”
。。。。。。

我细细的品味着云南特色的菜肴,听着姚经理聊着他过去的一些工作经历。他很健谈,尤其是在说起他的公司的时候。时间不知不觉地在他的娓娓道来中飘过去了。

“吃好了吗?”他问。我点了点头。
“想不想去什么地方喝一杯?现在正是时候。”姚经理看了看表说。十点半。周末的夜晚刚刚开始。

“不了。下次吧。”我答道。今天答应和他吃饭,已经弄得他很不适应了。如果再答应他一起去喝酒,他会不会受宠若惊呢。我不想这么快就惊到他。我需要时间。

“真遗憾,不知道下次会是什么时候了。”姚经理意味深长的说。
“今天有些累了。”这是第一次,我给了拒绝他的举动一个理由。
“那好,我送你回去吧。希望下次不会太远。不过我知道,你总会出于礼貌而答应我的。对吧?”其实这个男人还算不错。

我想我早就猜到了,这个已婚男人反复约会我的最终目的是什么,这也是我一直拒绝他的原因。但是那个男人却不会知道,我答应和他一起吃饭,不是出于礼貌那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Meiguo兄,说的有道理。正准备给他领回家呢,领回自己家。哈哈,开玩笑。。。。。。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娶了金心的男人,未必是坏人. 九儿你发点儿善心,把这迷途的羊羔领回家吧.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哎,MM偷着码新小说呢啊:) 支持一下,俺先看云里雾里。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继续支持。别太累了。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的菜真多! 谢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好,听人劝,吃饱饭,改过来了。不瞒您说,我是早晨刚从“九儿”改成“林九儿”的。哈哈。谢谢布大哥。周末愉快!
黄昏MM,周末愉快!!!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改名了,好啊,觉着九儿还是善良的人,最后还是会放过金心的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名不错,不过《九儿》更好,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知道用什么名儿,就这么着吧。祝各位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