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一)

(2007-04-21 06:19:25) 下一个


那天我去了一个画家村的展示厅。

在那里,我看到了近百副的作品。我和阿骏哥相处了四年,晚上就睡在他大的出奇的画案上,所以我自认为我对他的作品的熟知程度更甚过于对他本人的了解。

就在那里,我看到了石头的作品。风格和阿骏哥的是那么的相似。我对通过石头找到阿骏哥,存着些许的希望。于是我去了上苑村。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第一次见到石头的时候,我很尴尬。因为他是半裸的,他随意的站在门口,浑身上下只有一件深蓝色的大长裤头。头发很长,像是有一年半载没有剪了。他看到我,却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而是直截了当地问:“你找我?”可想他这里经常会有一些不速之客。

我说:“我从艺术部落的那个展示厅打听到你,冒昧的过来看看,可以吗?”石头让出一条路,说到:“进来吧。”

我没有从石头那里得到阿骏的消息。他不认识那个瘸腿的画者。

当我欣赏他挂在客厅里的画作的时候,这个半裸的男人,丝毫没有穿上衣服的意思,而是四仰八叉的坐在沙发里,欣赏着我。他上身的肌肉还算健美,可能就是因为有些健美,他才有意半裸的吧,当时的我就觉得这是一个比较自恋的男人。

我买下了石头的一幅作品。他看上去没有什么惊喜,只是把钱随意的扔在茶几上。

然后我看到了他正在画的那幅山水画。它静静的躺在画案上,石头的画案也大的出奇,勾起了我对那段睡在画案上的日子的回忆。我轻轻的抚摸着那个大画案,和铺在上面的毯子,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那么的熟悉。

石头看到我站在那幅画面前很长的时间,说道:“快画完了。就差着色了。”我说:“这幅留给我吧。”他说:“行。”于是,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了他。

现在的石头才不过二十五岁,比我小很多。我认识他,应该有一年的时间了吧。我们相见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多的时候,我是买画儿的,他是卖画儿的。最暧昧的一次,算是我们一起去展览馆看了一次画展。那次展出的是他和其他一堆人的画作。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个毫无征兆的午夜,他竟然稀里糊涂地打电话过来,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得出来,他可能喝了不少。

他问:“林九儿,你多大了?”
我说:“你为什么想知道?”
他说:“问问。”
我说:“比你大。”
他问:“你有男朋友吗?”
我说:“为什么想知道?”
他问:“是不是那个阿骏?”
我说:“不是。”
他问:“那你有男朋友吗?”
我说:“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问这个?”
他说:“咱俩一块儿吧。那样你就不用买画儿了,也不用给你朋友买画儿了。我画的画就都是你的了。”
。。。。。。
他说:“哎,你怎么不说话,到底行不行?”
我说:“不行。”
他说:“你都老大不小的了,先考虑考虑吧。今天晚了,明天再说。”
。。。。。。

那个晚上,我失眠了。我很是想念世杰,以及和世杰在一起的那段朦胧的日子。的确我已经老大不小的了,难道再也不能朦胧了吗?以这样的年纪,还要朦胧的感觉,是不是有些矫情呢?

石头这个混蛋。。。。。。

细想起来,石头已经有两天没有找我了。家里的电话晚上虽然拔掉了,但是手机还工作。没有石头的电话,也没有他的留言。我想他也烦了吧。小男人对“老女人”的热情,消失的不会太慢,我想。

金心这个自私的女人。也许不该太过埋怨她,爱情本身就是自私的吧,但是这么自私,还算是有爱情吗?

还有姚遥,如果他知道我是金心的同学的话,可能会对我敬而远之吧。那样最好。如若不然。。。。。。

好了,不想了,我需要睡觉,世杰,我们梦里有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偶生病了,555。。。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忙的脚朝天,还是忍不住天天往这儿跑,真是诱惑啊~~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继续支持!飞妹妹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