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十)

(2007-04-19 13:03:56) 下一个


浴缸里的水很舒服,很温暖,我不由得闭起了眼睛。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桌子上没有了毛毛虫和小青蛇,也没有了墨迹和图钉,而是多了苹果和糖块儿。

应该是那次作文之后吧。白老师出的题目让我很是尴尬:我的妈妈。我感到了四周同学投来的异样的目光。是的,我只能凭着想象来完成这篇作文了。

我胡乱的涂写着。。。。。。

我写不出来。白老师走过来,拍着我说: “ 九儿,你就写你和你二姨之间的事情吧。 ” 我点了点头。

但是最终我还是没有写我的二姨,因为说起我二姨就不得不提起我的表姐和二姨父。二姨这个女人为我背负了太多的东西。我知道,自从我到了这个家之后,我二姨就再也没有好日子过了。我不想把那些伤心的事情记录在笔端,或者说和别人分享。

于是我按照自己的思路,写了我想象中的妈妈,在那篇作文里,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我写到:

我的妈妈很漂亮,很温柔。
她周末的时候,经常带我去公园玩儿。还会为我买漂亮的衣服。
妈妈很能干,每天都烧很多好吃的东西给我吃。
小的时候,每个晚上,妈妈都会把我搂在她的怀里,给我讲那些好听的故事。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妈妈站在我的身后,把我的头发梳的漂漂亮亮。。。。。。

我快快乐乐的写着,但是我知道最后我不得不回到残酷的现实中。于是,我在结尾中写到:

其实我没有妈妈,如果能选择的话,我宁愿走的是我自己,留下的是我妈妈。。。。。。

这也是多年来,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那天的作文发下来之后,我看都没看就塞进了书桌里。课间休息十分钟,我出去遛达了一下,回来的时候,同学们正在朗读我的作文。我理都没理就默默的坐回了我的座位。我一点儿也没觉得尴尬。感受着他们的声音从兴高采烈到念道最后时的支支吾吾。

然后那个高个儿的男生,现在的我已经想不起他的名字了,他走过来,把本子轻轻的放在了我的桌子上。第二天的早晨,我的桌子上没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连一个脚印儿都没有。而是多了一个苹果。。。。。。

我没有动那个苹果。只是把它放在桌角儿,看着它因为脱水而渐渐的萎缩。

。。。。。。

我的泪流了下来,顺着脸颊滴进浴缸里。今天怎么那么爱哭呢?那个苹果到底是谁给的呢?

从浴室里出来,我把放在卧室里的电话线重新接上。那是昨天晚上拔掉的。为了躲避那个叫石头的男人。石头是这个男人的笔名,他是我在上苑的那个画家村里认识的。他的大名儿好像是叫石小勇,那里的人都叫他石头。

其实我不讨厌石头,只是最近不想接他的电话而已。尤其是深夜,当他喝了些酒之后。

如果不是为了寻找阿骏哥,我是不会遇到石头的。大学毕业的那年夏天,我的生活里一下子丢了两个男人,一个是世杰,一个就是阿骏。

等我坐着火车赶回住了近四年的阿骏的那个小小的一居室的时候,阿骏哥竟然神秘的失踪了。我背着背包等在门口,等回来的主人却不是阿骏。他们说这个房子于两个月前就租给他们了。

等我找到那家房主的时候,房主的愤怒比我的疑惑还要强烈一百倍。所以我什么都没有得到,只知道阿骏哥欠了他们三个月的房租,家里的什么东西都没有拿走,就不见了。

当时的我,很失落,但是也没有什么头绪,不知道应该到哪里去寻找他。他是我生命里的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但是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其实我对阿骏知之甚少。

其后和一个朋友聊天儿,说上苑那里有一个画家村,里面聚集了各个地方来的画画的人。于是那个周末没事儿,我就去了。

就是在那里,我第一次遇到了石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MM,以后争取二四六更新吧。有时间,多更新一次。你就别总惦记着了,谢谢你。怕你累着,也怕我总惦记着你。。。周末愉快!!!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飞mm的文笔真不是盖的,九儿的童年就这么活灵活现的演出来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