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八)

(2007-04-14 05:50:21) 下一个


我转过头来问:“后来呢?”

“什么后来?”金心反问。我说:“你和他是高中的同学,住在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区,你知道他的家在什么地方,你怎么会找不到他了?”

“大学回来以后,世杰一个人住在家里。他的父母随他姐姐一家去了海南。从那天晚上开始,我试着去他家里找过他几次,可是都没有找到,邻居说他很久都没有回来了。去他的单位问,和你一样,也说一年后就离开了。”

“所以那天看到你的名片,我以为他和你在一起。我想他不在家乡,离开单位,应该是去找你了。”

我摇了摇头。没有人找过我。当然我也没有想到过世杰会回来找我。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会把我离开北京之前,找到的临时地址留给他。我也会在我的那家单位呆的时间长一些。长过一年,至少一直等到他来,总之,我就不会消失得这么的匆忙和彻底。

这一切的阴差阳错和金心脱不了干系。

我已经没有和她再聊下去的必要了。世杰消失了。即使找到这个叫金心的女人,我也找不到他了。七年了,我想他不会再痛苦下去了。也许他已经有了老婆孩子,毕竟快三十岁的男人了。只能祝他幸福吧。

我相信,金心不会希望现在的我和世杰在一起,她只是那样的说,虚伪的说。因为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就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她会永远有吃了死苍蝇的感觉。这样一个强势的女人,是绝对不会舒服的。

她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这个自私的女人,可以放心的睡个好觉了。在说出了憋了很久的话之后,在知道我和世杰最终没有走到一起之后。

但是今夜对于我来说,却无疑将是个不眠之夜。。。。。。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我翻开盖儿一看,竟然是这个男人。我心里笑了一下,按响了接听键:“喂?你好。”“是九儿吗?”“是!”“九儿,吃过了吗?我是姚遥,有没有时间,出来喝一杯,我去接你。”

我说:“对不起,我已经和朋友在酒吧里了。”“在哪儿呢?在不在意多出一个人啊?”我说:“下次吧。不太方便。”他说:“行,那改天吧。你玩儿好啊。”我说:“谢谢。”

金心问:“男朋友啊?”我不置可否。我不能告诉她,那是她的老公。

原本我是想结束这次会面的了,但现在我却改主意了。

我问:“你怎么样?什么时候结的婚?”按我的性格,我是不会关心她这些问题的。她结不结婚,和谁结的婚,离开了与世杰的关联,就和我都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但是现在的我却有些想关心关心她了。对,像她曾经那么的关心我一样,我想起了,她不辞辛苦在水房里替我看的信。嗯,姚遥这个男人看起来,倒不是那么的让人厌烦。

“我啊,结婚二年了。说起来话就长了。我和姚遥是在一次研讨会上认识的。算是。。。一见钟情吧。”

“有孩子吗?”我问。如果他们有孩子,我想我会离那个男人远一些。世上已经有一个林九儿了,不要再多一个了。

“没有呢,姚遥公司的事儿也比较多。整天忙,实在是没有精力要孩子。过两年再说吧。”

“世界真小啊,九儿。他们公司是你们公司的客户吧?”我说:“对。”

世界真小吗?也许真的小,但小的不是地方。如果他小的人性化一些,我应该遇到世杰,而不是遇到金心。

“九儿,不过还是要说,遇到你真好。能有机会和你说声对不起。这些事情留在我心里这么多年,太难受了。”我笑了一下,没有吱声。

对,金心,我想你不止有机会和我说对不起,也许你还有机会为你自己做过的事情买单。遇到我,不一定真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嗯,不会让九儿变成坏人的。放心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戏要开场啦!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同意happyljx,让九儿找回世杰好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5555, 我不想 九儿 变成坏人。。。。。。。。。


不过,飞飞继续写啊,不管怎样,我都会继续看的。。。。。哈哈哈哈。。。。。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写一篇复仇基础上的婚外情?今天我带儿子们去迪斯尼,周五回来接着看。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