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七)

(2007-04-13 07:11:14) 下一个


我这么一个处乱不惊的女人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难道说?我充满疑惑的看着金心,金心似乎一脸羞愧的点了点头。

“是的,是世杰写给你的。我一看信封上的字体,就知道了。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去拆开它,或者说把那封信怎么样,我只是把它放回了你的床上。”

“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坐在我的床边儿上,七上八下的胡思乱想,越想越气。而且我也的确很想知道世杰到底写了什么,还有他到底怎么和你说我和他之间的事情呢。我很怕他在给你的信里,把我说的一钱不值。”

“真的,鬼使神差,我拿了那封信,去了水房。我看了它。世杰信里的第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忆犹新。他写到:九儿,希望你能顺顺当当的收到我这封信,不要再节外生枝了。”

“当时的我站在水房里,只觉得脊背发凉,似乎世杰就站在我的身后。他写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我和他好了这么多年,他就以这样的方式了解我吗?当时的我真是伤透了心。”

“我匆匆的看完了那封信,我是想把它粘回原样儿的,可是已经不可能了。于是。。。”

“于是你就扔了它。”我平静的搭腔。我如此的平静,是因为我觉得我很是了解她,就象我了解我那个表姐一样。

“是的,九儿,对不起。。。”

“那上面写了什么?”我禁不住问。金心的嘴巴张了张,我赶紧扭过头儿去,说道:“算了,不重要了。”我不想让她看出,我在意那封信。

金心好像没听到一样,接着说:“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世杰在那封信里根本就没有提起我。他只是说,不知道你在忙些什么,看不到你去教室和操场了。”

“而且你在他的留言册里,也没有留下你的地址和其它的联系方式。他甚至根本就没有看到你的留言册。他说,他有话想对你说,他不想和你失去联系,希望你能告诉他你的消息。他把他家里的电话和地址都留给了你。”

“最后,他说希望你收到信后,能给他回封信。否则的话,他还会再写过来的。”

“的确,后来他又写过来一封,那个时候,你已经悄悄的离开了。”

“那封信,我没有看。世杰没有在信封上留下他的姓名,所以除了我之外,没有人知道那是谁写过来的。那封信,应该在阿颖的手里。后来,乱七八糟的,我也就不知道了。”

我的眼里竟然有了泪水。那半年的时间里,我表现的是那么的无所谓,可是又有谁知道,我有多少次的梦想过能在图书馆里看到世杰,能在回到宿舍的时候,看到我的床上静静的躺着世杰的来信。。。

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其实有,只是让眼前的这个女人给毁了。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我想看到她的心里去,我不知道为什么,世上有那么多的人,他们得到的已经足够的多,但是他们却看不得别人得到一点点。

就象我的表姐一样。她父母双全,衣食无忧,但是她依然看不得我的眼睛比她大,看不得我的皮肤比她光滑。。。

“你怪我吗?九儿。” 金心问。

我怪,如果她是个臭虫的话,我恨不得现在就扑过去,把它踩死。我定定的看着她,没有回答。

“九儿,你还是那么的不爱说话。”

“那个时候的我,年轻气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多错的事情。其实那个时候的我,是知道我和世杰是走不远的。可是我就是不想放手。”

“最不想的是,因为你而放手!你那个时候,总是一副不卑不亢,与世无争的样子。九儿,你的那种样子,有的时候,真的很伤人,你知道吗?我多希望你能痛痛快快的和我吵上一架啊。”

我默然的看着他。我连头都懒的摇一下。我是一个孤苦无依的女人,很小的时候,我也抗争过。可是我却被我二姨父用很粗暴的方式,从我表姐的身边一把甩开。现在想起那个磕掉的小脚指甲盖,我还有钻心的疼痛。

这么一个自私自利的人,竟然指手划脚的指责一个只是想用与世无争的样子来保护自己的女人。真是可耻。我不屑的看着她。是的,如果没有世杰,我们也不会成为朋友。

“九儿,你别这样看着我,好吗?别怪我了,好吗?其实当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错了。只有看到那天晚上的世杰痛苦的表情,我才知道我错的有多厉害。”

金心说到了世杰。我的心里一阵疼痛。我以为我们之间结束了,没想到,他竟然比我还痛苦。

“九儿,你告诉我,你喜欢过世杰吗?我觉得,其实你没有喜欢过世杰,对吗?如果爱一个人,就不会是你这样的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了。”

“什么样子呢?应该像你一样吗?” 我不屑的说。

“我不是那个意思,九儿,我只是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 我把头扭过去。邻座有一对恋人正在肆无忌惮的接吻。

对,也许,我应该像别人一样,和他们争点儿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很酷的九儿。别让她错过真爱哦,妹妹。

周末快乐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