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六)

(2007-04-10 14:49:06) 下一个


这句话虽然很受用,但是出自这个女人之口还是让我很别扭。因为很显然,七年之前的那场战争,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她如今这么说,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我疑惑的看着她,问道:“怎么会这么说?”

金心喝了一口酒,看着我,一副下定了决心的样子。“现在说起来,那最后的半年时间,我和世杰就不应该在一起,其实我看的出来,他是很痛苦的,而我也不舒服。但是我就是不想让世杰离开我。尤其是不想让世杰因为你而离开我!”

“那天晚上,他说我发疯了,我说,是他让我发疯的。他说,没有九儿,我们两个也不可能在一起了。但是我却觉得,我们两个的问题就出在你那里。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们两个还是有可能的。可是他的心跟着你走了。”

“但是我不服气,世杰是我的。当时的我转不过这个弯儿来,过去的世杰爱我爱得那么深,他怎么舍得离开我,如果是因为我们两个不合的话,还好接受。可事实偏偏是因为有了另一个女人,他才这么死赤白裂的要离开我。”

“我受不了。我对他说,还有半年,我们两个成双成对的来到了这里,让我们成双成对的离开吧。我受不了他和别人成双成对的样子。我们一起相恋了那么多年,我觉得我这个要求不高。”

“开始的时候,世杰还不愿意。他说,他保证大学里,不和你在一起。但是也不能和我在一起了。他要一个人过完剩下的半年时间。我不相信他。那个时候,他的心里都是你,他已经着魔了。所以我没有答应他。我说,不行。如果那样的话,我不会让林九儿有好日子过的。”

金心说到这里,还入戏了,一副恶狠狠的表情。我极其厌恶她这种表情。

大我三岁的表姐就经常是这副表情。她总是认为我夺走了她应得的一部分,哪怕那部分少的那么的可怜。我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我一直捡她的剩衣服穿。即使这样,她也不会好好的把她不穿的衣服拱手送给我,她会面带着一副恶狠狠的表情,在衣服上做着各种各样的破坏,即使挨一顿二姨的暴打也在所不惜。

她们都是一样的自私。

我厌恶的看着坐在我面前的这个,突然向我敞开心扉的自私女人。

我笑道:“看不出你还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那时你打算怎么不让我好好过日子啊。”

金心低着头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就象我突然推了你一把一样,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冲动。但是世杰当真了。他说,只要我不找你的麻烦,他会和我呆完这半年。”

“我说,只要他不去找你,我就不找你的麻烦。世杰就说,我这个样子,还怎么去找九儿啊。那一刻,我真恨你。”

那一刻,她真恨我。这一刻,我真恨她。

世杰这个傻瓜不知道,从那天开始,从金心又走在了他身边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好日子过了。她真的得逞了。

“九儿,我最后一次见到世杰,是在六年前。那个夜晚,他喝了很多的酒。他打电话,把我约出去,就在我家门口的那棵大树下,恶狠狠的说我是一个自私的女人。几年前,就是在那棵树下,我把我的初吻献给了他。”

虽然金心的眼里雾蒙蒙的,泛着泪花,但是我心里想得却是世杰的嘴唇,它看上去是那么的饱满和湿润,亲吻他的感觉一定很不错。

“他一直以为毕了业之后,就可以和我结束,和你重新开始了。可是他再也找不到你了。没有人知道你的去向,你好像人间蒸发了。”

“从那个世杰喝醉酒的夜晚开始,我也找过你。你分去的那个单位说你到下属的工厂实习去了,一年刚到,就离开那个单位了。”

我不想跟金心解释,我为什么离开了那个单位。我只是问:“你为什么要找我?”

“九儿,你不知道,就连世杰也不知道,谁都不知道。其实我比世杰想象的更自私。临毕业的时候,你总是出去找住处,不在宿舍里,有一天,我看到你的床上有一封信。那个浅黄色的信封,我觉得特熟悉。我就好奇的拿起来,看了看。一看到你的名字,我就知道,那是谁写给你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明天一早儿就上第七集,接着吐血去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完了!又hook上了!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jj,没有想好名字都写的这么好!,期待下一集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个金心这么多年肯定不好过,有这么多的秘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5555 好可恶的金心哦。。。。。。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一环扣一环,着急等看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