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儿(五)

(2007-04-09 06:23:29) 下一个


一别就是七年。我没有见过阿颖,没有见过金心,一个同学都没有再见过。如果换一种方式思考的话,那么我见的最多的是世杰,在我的梦里。

没想到今天会收到金心的电话,更没想到当时在我面前充满骄傲的金心,这时会说出她以为世杰和我在一起的话来。当时的金心,总是说:“林九儿,即使世杰不和我在一起,她也不会和你在一起。不信你走着瞧好了。”

她说的是对的。现在世杰真的没有和她在一起,也没有和我在一起。

我品着手里的COINTREAU,看着金心,问道:“怎么这么说?”金心答非所问地问道:“九儿,你结婚了吗?”我摇了摇头。

金心又问:“那你有男朋友吗?”我没有男朋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点了点头。可能是不想让坐在我对面的这个女人,认为我是一个感情失败的女人吧。

而且说点小谎也没有什么,如果没有世杰的存在,我不认为我有第二次再见到金心的必要了。我点了头,也就避免了她问很多好奇问题的冲动,诸如是不是还想着世杰之类的。

金心说:“你和你男朋友感情好不好,什么时候结婚?”我说:“快了吧。”

“九儿,有些话,不知道当说不当说?”金心忽然犹豫起来。“你说吧。”我靠在椅背上,鼓励道。

“我们分开有六七年了吧?”“七年。”我答道。“今天下午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你拒绝见我,我要用什么理由,把你约出来呢。没想到你这么痛快就答应我了。”我心里说,我也没有想到。

“九儿,其实。。。那天在我老公的兜里看到你的名片的时候,我就特想知道,世杰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呢?因为。。。因为我们毕业了之后,我和世杰也已经有大概六年没有见面了。”

“那么。。。你今天来见我,是想知道世杰的事情?那你可要失望了。”看来这台桌子上,坐着的不只我一个失望的女人。

“九儿,你可能不会相信。我不是因为看不到世杰而失望,我是因为知道你们两个现在没有在一起而失望。”我高高的抬起头来,我的下巴比我的眼睛离她更近。七年过去了,这个女人,即使嫁为人妇了,还是那么的虚伪。

她无非是想说着一些便宜的话,好让我回忆起那段,我败的一塌糊涂的日子。其实根本不用她提起,这七年我没有一刻忘记。但是她的阴谋不会得逞,我不会让她知道。

我随意的说:“还提那些干嘛?过去那么多年了,什么都该忘了。”

“但是我忘不了。”金心继续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再次和你谈起那些事情。也许不应该。也许应该让它永远封存在我的记忆里。但是茫茫人海,我偏偏又遇到了你,如果不说出来,我怕我会一直内疚下去。”

我茫然的看着金心。

“九儿,我们虽然大学四年,但是我一点儿都不了解你。你总是一幅无所谓的表情,没有人知道你想什么,你想要什么。哪怕面对你引起的别人的大喜大悲,你都是一副和你无关的样子。你的内心真的和你的表面一样无所谓吗?你告诉我。”

我继续看着她,我不准备回答她这个问题,没有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内心,拿给别人翻看,何况还是在一个我这么不喜欢的女人面前。

“九儿,没有别的意思,我想知道的是,你在乎过世杰吗?”我看着她,不准备回答。

“因为我今天想和你说的是世杰。。。”我说:“没事儿,你说吧。”

“真的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到底还应不应该讲。”这个罗里巴嗦的女人。

“其实。。。其实世杰心里一直放不下的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
小飞马,争取写长点儿吧。
猫MM和HappyMM,给你们点儿解毒药吧,哈哈。。。
布大哥,欢迎光临。名字没想好,因为好像没什么主题,就是瞎写,写到哪儿算哪儿。。。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55555。 我也中毒了。。。。。。。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够严肃,呵呵。咋就没个标题啊?挺好的,一定要起个好名字。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唉~~,又被某些人吸引的1天n遍的往这里跑... ... 俺,中毒没商量。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ding,飞妹妹,写的好,再长点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