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篇小说:二百块钱(一)

(2007-03-08 08:51:46) 下一个


不知道我在天桥上已经转了多少个小时了,天已经黑了。其实现在我的要求已经不高了,我只想借个电话使一下,或者借二十块钱去打个电话,也许十块钱也行。

现在的我很缺钱。从今天中午我下了那俩小巴之后,我就成了一个穷光蛋了。其实暂时没钱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问题的严重性在于,那个时候,十六岁的我是只身一人游荡在离我的家几千公里远的一个城市里。

我不是出来旅游的,我也不是出来散心的,其实我是离家出走的。我不想待在那个家里,主要是我不想和后妈拥有一个家。我不想见到她。最不想看到她张狂的坐在我妈曾经坐过的位子上,睡在我妈曾经睡过的床上。

其实她对我还是不错的。她经常给我做好吃的东西,给我买崭新的衣服。但这又能怎么样呢?我妈生前一直这样做。我妈走了以后,我小姨也这样做过。但是只有她占有了我妈曾经的位置。

她最不应该的是在她自己生日的时候,告诉我爸,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要我叫她一声妈。

我不会叫她,我只有一个妈,她在五年前,我11岁的时候,已经走了。我觉得我爸有了她之后,对我就一直是敌视的。可能因为我对她是敌视的吧。但是那确实太让人寒心了。我和我爸已经生活了十六年,那个女人才来了多长时间,她不是看上了我爸的钱,她还能看上他什么呢?他的大肚腩?他的大眼袋?他的一脸皱纹?

我爸三十六岁才有了我,我妈在的时候,他一直当我是宝。现在她当那个女人是宝了。

我爸说,浩浩,叫妈。我低着头,当作没听见。我爸又说,浩浩,叫声妈,我抬起头来,瞪了我爸一眼。我爸又说,浩浩,叫一声妈吧,今天是你妈的生日呢。我又低下了头。她说,算了吧,以后再叫吧。我爸说,不行,就今天叫。她说,你就别逼孩子了,以后再说吧。

我说,我不叫,以后也不叫。我爸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大了,还不懂事儿呢。我说,我懂事儿了,我知道我只有一个妈,她早死了。我爸说,混蛋!你就是块儿冰,她对你那么好,你也应该化了。我说,我不是冰,我是铁。

啪!等我回过神儿来的时候,我知道我挨打了。是一记耳光。她拉着我爸,说,干嘛啊,你疯了,怎么能打孩子呢?!我瞪了他们一眼,跑进了屋里,锁上了房门。

谁叫我都没有开门。我看着我妈的照片,发呆。然后我就抱着我妈的照片睡着了。

第二天,我走出屋门的时候,他们都已经走了。我知道他们都走了。我爸和她上班之前又尝试的拍了我的房门。我应了一声之后,还是没有开。

这是暑假里的一天。我看到她给我留的早饭,那杯奶底下还压着一张纸条儿,上面写着我中午该吃些什么。我轻蔑的把纸条撕了。

我吃着早餐,电视里正演着那个城市的美景。我觉得我得去一趟了。于是我兴奋的收拾着东西,衣服,压岁钱,学生证,还有冰箱里的一些水果面包,像春游一样。我还在那个喝空的牛奶杯子下面压上了字条,我告诉他们,我出去了,过几天回来。

我去了火车站,搭上了去那座城市的最近的一列火车。经过一天又一夜的颠簸,火车终于在中午时分停了下来。

出了站之后,我稀里糊涂的就被那个买票的连拉带拽的弄上了小巴,他说他能把我送到市中心去,而且还能帮我找一家划算的旅馆。我从包里拿了两块钱车费给他。

等我从车上下来了之后,我就身无分文了。我把包丢在了小巴上。一直到我到了宾馆的前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了这一点。等我跑出去的时候,小巴已经走了。

我跟前台那个西装领带的男人,讲明了情况,我说,你能不能让我先住下来,或者借给我电话使使,我好打个长途电话给我爸。他说住下来要押金,长途电话嘛,他一指那个角落,那里有投币的,你自便吧。我说我真的一分钱都没有了,他给我做了一个很洋派的动作,耸肩摊手撇嘴。。。意思是,他很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