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说:较量

(2007-03-30 09:59:08) 下一个


她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正品着手里的红酒,想着一个复杂的问题。

她指了指我身边的座位,问道:“我能坐这儿吗?”我抬眼看着她,说:“你虽然长的很漂亮,可是我实在没有特殊的爱好。”她举了举手里的酒杯,笑着说:“别担心,我也没有。你没看到整个酒巴里,就我们两个单身女人吗,一块儿聊聊不好吗?”

我笑了笑,示意了一下,她飘然坐下。

她问:“你结婚了吗?”我晃了晃左手上的钻戒。

她感叹道:“真大啊,老公给买的?”我说:“嗯,这是那个时候,那个店里最大的一枚了。”

她又问:“怎么自己出来泡巴啊,老公呢?”看来这是一个求知欲很强的女人。

我喝了口酒,刚想怎么回答她。我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来看了看,说道:“对不起,接个电话,是我老公。”

我说:“我在酒巴里呢。。。为什么出来?因为我看到了我不该看到的东西。我想出来安静安静。”

我冲着对面儿的她,尴尬的笑了笑。

我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二次看到这样的东西了吧?第一次的时候,我就说了,你要自由,我就给你自由。可你说,你和那个女人不会再有什么了,你真正爱的人是我。打死你,你也不会为了那个女人而离开我。”

“我原谅了你。你说,你们两个断了,断干净了,你不会再让我伤心了。你会让那个女人滚出我们的生活。可是你做到了吗?”

“什么?!你和她真的说清楚了?是她纠缠你?好了,别说了,我不想跟你在电话里理论,回家再说吧。”

我忿忿的挂掉了电话。

“对不起,见笑了。”我不好意思的对坐在对面的她说道。

她怯懦的问:“你老公他。。。”我爽快的说:“哎,男人嘛。。。”

她又问:“那他爱你吗?”

我说:“他说他爱我,是那个女人纠缠他。我上次要离开他,他都给我跪下了,说打死他,他也不会离开我。他说,他不会那么傻,为了那么个女人,而离开我。”

她看上去,若有所思的样子:“对不起啊,我还有些事儿,得先走了。”

我说:“好啊,慢走,有时间再聊啊。”她没有支应我,低着头,一副挫败的样子。

等她的身影飘过酒巴大门的时候,我轻蔑的笑了一下:“哼,以为我不认识你呢?小样儿的,还跑过来挑衅。”

她不会想到,那天她和我老公在我家的巷子口吻别的时候,我就在附近。

这时我的电话又响了,我弟弟的声音焦急的传来,姐,你怎么了,刚才跟我说些什么啊,我听都听不懂。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你在哪儿呢。。 。

估计,不出意外的话,我不用再想那个关于是和老公摊牌还是装傻的复杂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sez 回复 悄悄话 GREAT! WE SHOULD LEARN IT AND PREPARE!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是我啊。
lclclc老兄,看来很有经验啊?哈哈
周末愉快!!!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先和你弟弟打个招呼...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修炼过的女人啊~~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