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篇小说:二百块钱(四)---The End

(2007-03-09 09:48:45) 下一个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敲门,我没有去开,我很专注我的工作。我听到她在外面说,浩浩,开门,我和你谈谈。我和她有什么好谈的。我没有吱声儿。她又说,浩浩,开门啊,我有话和你说。我还是没坑气儿。

我爸的声音气哼哼的传来,别搭理他,这孩子越来越没礼貌了,不像话!她说,你进屋去吧,别管了。我听到那边儿的门咣铛一声,应该是我爸进他的卧室去了。

她又在门外说,浩浩,你开门,你想不想帮助苏阿姨了?如果你想的话,就开门吧。我的确很想帮助苏阿姨,所以我打开了门。

她走进来,环顾了一下被我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问道,干嘛呢?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所以我没坑气儿。只是坐在床上,低着头摆弄手里的随身听。

她说,给你,拿着这个,今天好好睡一觉,明天我和你一块儿去看苏阿姨。我抬起头来,她的手里拿着一张卡,卡的下面还压着一张小纸片儿。这里面有二十万块钱,纸片上写着密码,你收着它吧。那样你今天晚上就能睡个踏实觉了,明天我们一起去给他们送过去。

我赶紧站起来,不知所措。她说,别发傻,接着啊。我说,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她笑着说,是我的妈妈留给我的,现在我把它给你了。

她摸了一下我的头,说道,好了,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她快走到门口了,我叫住她问道,你,你为什么会帮助苏阿姨呢?她回过头来,面带微笑的说,因为她救了我的儿子。

我的眼里盈满了泪水,我别过脸去,我不想让她看到我哭。

第二天一早儿,她在外面叫,浩浩,来吃早饭了。我走出门儿,看到我爸一脸凝重的坐在饭桌上,我一阵紧张,又退了回去。她又叫,浩浩,没事儿,过来吃饭吧。我重新走出来,坐在饭桌上,我爸喝光了最后的一口牛奶,站起来穿外套,准备去上班。临出门儿说道,你们两个出去小心点儿,浩浩照顾好你妈啊。我木然的嗯了一声。

她给苏阿姨打了电话,苏阿姨还是不在。他的丈夫接的电话,他告诉了我们苏阿姨所在的医院的地址。我问,你怎么不告诉他,我们给他准备了钱。她说,我们现在就去飞机场,给这些遭遇不幸的人,一个大惊喜,不好吗?我赶紧点点头,说,好啊,好。

赶到医院,来到了病房,我一眼就认出了那个我只在夜里见了两面儿的苏阿姨。她疑惑的看着我们,我叫,阿姨,是我。她恍然大悟的说,孩子,你怎么还没回家啊。我说,我回了,我又回来了。

她走过去和苏阿姨握着手,说着感谢和寒喧的话。又俯下身子,拍了拍躺在病床上的孩子的脸。然后转过头儿来,对我说,浩浩,你给苏阿姨准备的礼物呢?我慌忙掏出来,放在贴心衬衣兜里的那张卡和那张纸。苏阿姨笑着说,这孩子,还那么麻烦,准备什么礼物啊。我说,阿姨,谢谢您,对我的帮助,这是给弟弟治病的钱。

苏阿姨问,治病的钱?她回答道,嗯,二十万,浩浩给您的。苏阿姨依然疑惑的看着我们,她又说,浩浩觉得您现在最需要这些钱给弟弟治病了。是吧,浩浩?我狠狠地点了点头,说,是啊,阿姨,您收下吧,把您儿子的病治好!

苏阿姨接过来,缓缓的低下了头。她似乎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肩膀微微的耸动着,我看到她的眼泪叭哒叭哒的掉在地上。她也哭了。我的鼻子一阵发酸,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

躺在床上的苏阿姨的儿子叫了声,妈。苏阿姨走过去,把儿子抱在怀里,说道,没想到,二百块钱,救了我儿子一条命啊。

她走过来,搂着我的肩膀说,大姐,不是一条人命,是两条人命。好人应该有好报啊。

。。。。。。

我开学的第二天,苏阿姨的儿子进入了手术室。我一天都忐忑不安,魂不守舍的,好想知道,手术到底进行的顺利不顺利。下午两点钟,课间休息的时候,我看到她急急火火的来了。她说,浩浩,手术成功了!我怕你着急,特意过来告诉你一声。

我不自主的拉住了她的手问,真的吗?她说,真的,放心,好好上课吧。回头找个休息日,我们一起去看他们,好吗?我点了点头。她拍了拍我的头,说,那我先回去了。

她没走几步,张涛他们就过来问我,哎,浩浩,那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是谁啊?我觉得她愣了一下。我大声的说,她,她是我妈。

她回过头来,给了我一个灿烂无比的笑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esorno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是的,好人会有好报。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周末愉快啊。。。。
bid2ask4 回复 悄悄话 俺都流泪了,没出息的。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写的又快又好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好舒服的沙发!!俺耐s你了飞MM~~~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