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篇小说:二百块钱(三)

(2007-03-08 17:40:14) 下一个


事情很顺利,我找了家宾馆住了下来,忐忑不安的给家里打了电话。是她接的。她听出来是我之后,表现的很激动和兴奋,好像还有些要哭的感觉。我爸也没有太怪我,这让我很欣慰。我爸说,乖乖的等在宾馆里啊,别再乱跑了,明天我去接你。

第二天上午,有人敲我的门,我想如果是我爸的话,我会扑到他的怀里去。打开门一看,不是我爸,竟然是她。

她是一早儿打着飞机来的。她说我爸有个会,比较忙。我没有吱声儿。她一边儿给我收拾东西,一边儿说,我们出去吃个饭吧,然后搭下午的航班回家。

傍晚的时候,我回到了家。只两天一夜的时间,我好像脱了一层皮。我爸也好像老了一些。他认真的看着我,我低着头,不敢看他。忽然他一把揽过我的头,把我抱在了怀里。我禁不住痛哭失声。

我给我爸讲了我的遭遇,她也在旁边听的很认真。我没有告诉他们,如果再有两个人走上来而没有给我提供帮助的话,我可能就会从天桥上跃下去了,可能这个时候已经和我妈会和了。那样的话,一定会把他们吓个半死。

她说,赶紧给那个姓苏的阿姨打个电话吧。告诉她你回家了,明天就把钱汇给她。我没哼声,但还是径直向电话走去。苏阿姨不在家。是一个很苍老的女人接的。还带着一些口音。她说,你找谁啊。我说我找苏阿姨。她说,苏阿姨啊,苏阿姨带着儿子去城里看病了,没回来呢。我问,那她什么时候回来呢?她说,我也不知道啊,等我儿子回来以后,你问问他吧,他出去了,应该是筹钱去了。他们什么都不告诉我,可是我猜出来了,我孙子得了重病了。

老妇人的声音有些哭腔,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毕竟是一个才十六岁的半大小子。我愣在哪儿,求助的看着我爸。我爸没动窝。她走过来,把电话接了过去。我听不到电话那头儿的声音。我只能听到她的只言片语。

她说,您好,谢谢您。我家浩浩在外面遇到困难,多亏了苏阿姨,真是谢谢你们啊。她把事情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又听到她说,哦,您回来了。我刚才跟您母亲说了。她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然后她问,刚才听奶奶说,您家的孩子,怎么了?她说,哦,那真是不幸啊。她的声音也似乎越来越沉重。聊了一会儿之后,她放下了电话。

我关切的看着她,她说,苏阿姨的丈夫回来了。他儿子得了尿毒症,需要换肾。他们正在筹钱,还差二十万呢。拖一天,生命都有危险。真是个不幸的家庭啊。

我的心里很堵的慌。一个那么善良的女人,却有那样的不幸。一个那么缺钱的女人,在那个夜里,却给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二百元钱。对她是二百元钱,对我是一条小命啊。

我对我爸说,爸,咱们帮帮他们吧。求求您帮帮他们吧。我爸说,孩子,世上有这样的不幸的人很多,我们帮不过来啊。她借了你二百块钱,我们给她寄回去两千吧,也算是尽力了。我说,不,爸爸,求求您,给他们二十万吧,拖一天,苏阿姨的孩子都会死啊。

我爸诧异的看着我说,你说什么梦话呢,你爸我挣二十万容易吗?跟他们非亲非故的,你说给就给,她只是给了你二百块钱而已。我们给他们寄回去就是了。我说,爸,您不知道,我没和您说,如果再没有人给我那二百块钱,我就从天桥上跳下去了!您就再也看不到我了!是苏阿姨救了我一命啊!

我爸嚯的站了起来,你这个没用的东西,爸爸养育你这么多年,为了二百块钱,你就想跳下桥去。简直是混蛋!我说,我要去找我亲妈!我爸说,你是不是又找揍啊,真是不可理喻!

她在旁边拉着我爸,说,有话好好说。我爸凶巴巴的掏出一些钱来,仍在了桌子上,说道,明天寄回去,不许再无理取闹了!我眼里噙满了泪水,躲进了自己的房间。

我翻出了所有的压岁钱,还找出了一些值钱的东西。

我的随身听可以卖给张涛,他已经惦记了很久了;我的耐克运动鞋,可以卖给孙明,他很喜欢。。。我留着泪,准备着。没有人能理解我,他们不知道那个夜晚,那二百块钱,对于一个流落异乡的年轻人来说,就是整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avidzgz 回复 悄悄话 真牛 码字高手
nihao_90 回复 悄悄话 夸!夸!夸!故事写的好啊!!!妹妹辛苦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的跟贴。祝你们周末愉快!!!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雾姐呀, 你太高段了, 一转眼又是一个好故事啊. 感谢!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高手,两天不见就攒了个感人的东西...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吗?太严肃了。看的我一脸的沉重,呵呵。说写就是三集,快。
skyisblue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辛苦了!每天能码这么多字,实在让人佩服!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抓住猫尾巴了,hoho... ...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当真挑战了一下我的严肃,呵呵
超赞飞MM的视角和文风!!又是一篇好文~~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严肃的人,怎么也不跳出来,夸夸我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