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五十九)

(2007-02-26 17:51:58) 下一个


百无聊赖的我坐在客厅里,要到下个星期一小时工才来上班,看来今天的晚饭又得凑合凑合了。还好昨儿晚上的残羹剩饭还有一大堆。而且我这个人,对吃没有什么特殊的追求。细想起来,自己对什么东西有追求呢,似乎什么都没有,真算的上是一个超级枯燥而乏味的人了。

我半躺在沙发里,抓起了茶几上的电话,我猜想这会儿刘阳应该到了目的地了吧。的确这次电话通了。

“喂?是我,你到了吗?”
“到了。”
“安顿好了?住哪儿了?”
“住在滨海酒店。”
“大概什么时候能完事儿?”
“应该下周吧。”
“那把你房间的电话号码留给我吧,万一手机有什么问题,我还可以找到你。”
“好啊。”
刘阳把电话号码留给了我,我郑重其事的记在了茶几上的电话本上。之后就是一阵的沉默,平时叽叽喳喳的刘阳今天的话语显得异常的简捷和干练。

“我今天去学校看了你爸了。” 我没话找话的说。
“哦。”
“你爸。。。挺好的。等你回来了以后,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吧。”
“好啊。”
“还有,我今天见了张延中了。他要和那个叫小玲儿的姑娘结婚了。这次看起来是动真格的了。”
“呵呵,还真有姑娘愿意嫁给他,想不明白。” 刘阳的声音兴奋了一些。
“有啊,又漂亮,又温柔,还死心塌地的呢。” 我羡慕的说道。

“我一直觉得张延中属于那种比较劣质的男人。”刘阳不屑地评价道。 其实张延中没有招过她,甚至曾几何时,还在我的面前说了她很多的好话,但是刘阳对张延中偏偏是死看不上眼。

“我今天见了小玲儿了,倒觉得那姑娘是一副挺享受的样子。爱情婚姻这玩意儿,谁能说的清楚呢。她说她什么都能忘了,就念着张延中的好儿,我想这就是他们能够处在一起的关键吧。其实每个人都是有一些优点值得留恋的,主要是看你想不想用心去体会了。其实张延中也不例外。另外。。。两个人之间有些东西的确是需要忘记的。”

刘阳又沉默了。现在的我,心里似乎有些话想对她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其实昨晚上她对那些我曾经疑惑过的事件和物件的坦白,还是清清楚楚的写进了我的记忆里的。我没有怀疑过刘阳对我的感情。那份她等了很多年的感情,我知道她有多放在心上。

但是昨天我们的话题,断的太尴尬了。竟然断在了刘阳和那个男人幽会的宾馆里。所以今天再续起来就不是那么的随意了。。。

其实说句老实话,现在我已经不想知道他们在宾馆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了。即使她不告诉我,该发生的也已经发生了。不能改变什么。那样的话,还不如不知道的好。否则还要去刻意的忘记。很麻烦。就像我失忆的时候,也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不是很好。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是很恩爱的。

“你吃饭了吗?” 我又问。
“还没。你呢?”
“我准备吃昨天的剩饭。你呢?”
“我一会儿会自己出去随便吃点儿。”
“你们同事呢?”
 “嗯。。。公司里事儿比较多,我自己过来的。”刘阳有些支吾。这更加证实了,我对刘阳此次出差的目的性的判断。她的确是躲出去了。
“哦,那你一个人小心啊。”我只好说道。

挂上了电话,我心里有些不踏实,忽上忽下的。忽然脑海里跳出来一个相当冲动的念头。既然刘阳是一个人,我明天又被主任准了假,那么何不去一趟烟台呢?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异常的兴奋,似乎那里的碧海蓝天,青山绿水已经向我眉开眼笑,敞开胸怀了。

其实细想起来,冲动对于我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善举。记忆里的每一次冲动,都收获了一定的教训。比如和赵秃子打架,再比如酒后驾车离家出走。刘阳她爸今天下午的谆谆教诲还响在耳边儿:“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冲动,冲动就一定得付出代价。”可是没办法,今天我又一次的冲动了,这一回会收到什么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我上了网,看到去烟台的最后一班航班是十点多钟,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一路很顺利的到达了机场,我竟然赶上了八点的航班,这样,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九点多就能到达莱山机场了。正是好时候。

在飞机上,我想象着刘阳猛然看到我时的表情,欣喜若狂?痛哭流涕?谁知道呢,女人自有女人特殊的表达方式。激动不已是勿容置疑的了。

飞机准时到达了烟台莱山机场,赶到滨海酒店的时候还不到十点半钟。我没有直接去敲刘阳的门,我打了她的手机,我准备一边儿和她聊天,一边儿向她的房间挺进。说到兴起的时候,我会突然说一句:“开门!”那时的刘阳一定惊讶不已。我从来没有这么浪漫过。我为自己这么浪漫的想法,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但是刘阳的手机还是那个女人接的,说着一成不变的句子:“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没有开机。。。”

我只好试了刘阳房间的电话号码,竟然也没有人接。这么晚了,她能去哪儿了呢?也许还没吃回来,那也吃的太久了。也许出去穷溜达去了,女人都喜欢穷溜达的。

我很失望。我发觉制造出一些浪漫来对我这么一个死板的人来说,真是太不容易了。我百无聊赖的转了一圈儿,然后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半个小时过去了,又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开始心烦气躁起来。刘阳的手机继续是那个女人帮着接听的。我开始无来由的厌烦起那个声音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坐的我都有些难受了,我只好站了起来,溜达到外面。烟台的天空幽蓝幽蓝的。滨海酒店是填海建造的,三面环海,一面面山,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可是我的心境却清新不起来,优美不起来。刘阳怎么还不回来呢?

正当我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脚丫子在门口的小径上徜徉的时候,一辆和这里的环境气候很协调的蓝绿色出租车停在了酒店的门口。我下意识的张望了一下,只见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搂着一个女人走下来。

我不用定睛看,就知道那个女人是谁了,她是刘阳,因为远远的我就听到了,她有些醉意了之后的招牌式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声明兄,不好意思,弄得虎头蛇尾了。本来我文章的开始,做了很多他们分开的铺垫,我本意也是不想让他们在一起混了。后来我又改主意了。对不起了,让您失望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XDJM,又把你们忽悠了。。。我错了,哈哈哈。。。
声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自古以来,大团圆的俗剧成千上万,而不朽的更多的是象霸王别姬、梁祝这样的没有“happy ending”的作品。
Keep it up!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顶!!怎样写都爱看!!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家都着急哈!
这样太让成刚太伤心了啊!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出墙吧,应该是个误会,我还盼着happy ending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别,千万别呀。。。我还等着happy ending呢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咦 ? 不是happy ending ??
lclclc 回复 悄悄话 不爽,飞小姐,干嘛让刘阳出墙啊...旦愿只是喝高了。
另外,拜个晚年给您作个揖,别累着。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亲亲,俺等的花儿都谢liao,看到新菜当然迫不及待就……嘿嘿:P
看来你是想安排这俩人分手了?
还是以前那个看法,随你怎么写,俺都双手双脚赞成;)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MM,你也太快手了,我还没写完呢,你就来了。。。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OMG……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