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五十八)

(2007-02-24 06:09:14) 下一个


我想刘阳应该已经在出差的路上了。

我在附近的面馆儿里随便吃了碗面,就直奔学校而去。顺手在学校的农贸市场里,买了一些橘子。

学校里,缺了我,还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当然即使缺了刘阳她爸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成双成对的男男女女打情骂俏的身影随处可见,偶尔也有自己一个儿的,鼻梁上架着一对啤酒瓶子底儿,旁若无人的飘过去。

教研室里的人都还很好,不但健康而且仙气十足。他们一边儿剥着我奉献的橘子,一边儿跟预言家似的,说着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漂亮话。我们主任对我这个校长的女婿,一直很关照。现在更是亲热有加。并且在我还没有要求的情况下,就善解人意的决定,明天就星期五了,在家多休息一天,下周一再投入工作吧。

其后我去了校长办公室,应该看看刘阳她爸,我的老丈人了。刘阳她爸还是那么的精神矍铄,面前的玻璃茶杯子有暖壶那么大,里面的茶叶占去了暖壶的三分之二,使得里面的水显得黑乎乎的。难怪老人家精瘦成那样,每天喝这种涮肠子的黑汤子,就是头猪也得给刮瘦了。

刘校长见了我很高兴:“成刚啊,好了是吧?今天早晨刘阳打电话告诉我了。怎么样,好利索了没有?”我说:“好利索了,没事了,刚报了到,我们主任让我下周来上班儿。”“好啊,好了就好啊。以后可一定要小心了。酒后开车可不是那么好玩儿的啊。”

我说:“知道了,爸。”

“嗯。吃一堑,长一智是我最希望看到的。还有啊,我不能不强调一下啊。小两口打架是常有的事情,不能冲动。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冲动,冲动就一定得付出代价。是不是?”

“刘阳是我女儿,没人比我更了解她了。虽然从小我和她妈就宠着她,但是她比她妹还是要懂事儿的多得多。你看看刘晓和浩斌那两口子。。。”

我想起了失忆后的第一次家庭聚会,浩斌捧着猪蹄子的小心翼翼,以及刘晓的大呼小叫和我不合时宜的哈哈大笑。在我的印象里,浩斌那小子,一直就是那幅谦虚,含笑,近乎憋憋屈屈的样子。

“刘晓那孩子性子像她妈,太好胜。不过啊,刘晓和浩斌倒让我们挺放心,为什么啊,因为浩斌听刘晓的话,刘晓呢,拿得住浩斌。我不是鼓励你向浩斌学习啊。但是一家人过日子,只能那样。道理很简单,学校大不大,只能有一个正校长。”

刘正校长端起大杯子咋了一口,问了句:“你喝不喝水?”我摇了摇头儿,说道:“不喝了,谢谢爸。”

“刘阳的性子比起她妹妹来,就要温和很多了,她的性子更像我多一些。你别看我们在外边儿都给人很能干,很说了算的感觉。其实啊,哎。。。”我明白刘校长的意思。但是我还是觉得他,把我和他老婆用“哎”这个字感慨到一起是极其不公平的。因为在我们家里,我也是说了不算的。我甚至很少说。

校长毕竟是校长,一出口就觉出了这一点,并且为自己的失态,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又咋了一口黑汤儿,说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啊。我知道你这孩子跟刘阳她妈不一样,性子闷,不爱说话。但是两个生活在一起的人,还是需要很好的交流的。”

“刘阳这孩子,没有那么难处。你有什么呢,不要憋在心里,说出来,别怕吵架。不能老吵架,但是也不能不吵架。吵架也不一定是坏事儿,吵架也是一种交流的方式嘛。古话怎么说的来着,无仇不成父子,无冤不成夫妻。不吵不闹不长久,打打闹闹一辈子。对不对?”

“喝闷酒的方式绝对不提倡,喝完了开车出去闹事儿就更不好了。你们不是旧社会的捆绑夫妻,是因为有感情才结合到一起的,我看得出来,刘阳对你还是很上心的。女人嘛,矫情一点儿,小性儿一点儿是正常的,要不然就不是女人了。你说是不是?”

“传授一下我和你妈的相处之道啊,一交流,二宽容。”

“好了,一会儿我还有一个会。好好休息两天,想想我的话。今天早晨,刘阳打电话来的时候,我也跟她说了说。她还说,爸您放心吧。其实啊,你们两个好好过日子,我们就放心了。哪天和刘阳一起回家来看看,你妈也挺惦记你们的。”

我说:“行。爸您放心吧。那我先走了啊。”

外面的天空,瓦蓝瓦蓝的,阳光明媚的飘洒下来,操场上散落的男男女女们,在运动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一侧首,我看见,那棵树下,坐着一个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的女孩儿。忽然想起了刘阳,就是在那棵树下,她也曾经举着水,静静的坐在那里,等过我。虽然那个时候,我年轻的心完全没有在意她,而是彻彻底底的放在了足球的上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ding~~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有老人在中间搀和,想不和好也难了,hoho
liuliuqiuhk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两人和好如初,重新走到一起。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挤挤拉!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六的沙发很舒服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