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五十七)

(2007-02-22 18:59:02) 下一个


小玲儿羞涩的低下了头。在现如今这个男不阳刚,女人阴柔的世界上,矜持的会害羞的女人真是不多了。小玲儿把碗放在床头的桌子上,说道:“中午了。成刚哥,我去买点儿饭,您在这儿凑合吃点儿吧。”

我说:“算了算了,不打扰了,我还有事儿呢。”那个超级贪吃的张延中现在只能凑合着吃点儿流食儿,如果我在他的面前大块朵颐的话,就太不厚道了。

张延中说:“有事儿也得吃饭啊,留下来凑合凑合吧。”我摆着手说:“得了吧,看着你这面目全非的样儿,我也咽不下去啊。等你好了以后再说吧。”张延中说:“得,小玲儿你先去吧,刚子跟我不会客气的。” 小玲说:“那成刚哥,您先坐会儿,我先去了。”

看着小玲儿风摆荷叶的走了出去,我羡慕的说:“你小子可真够有招儿的啊。”张延中的脸上又想露出得意的笑容,我赶紧做了一个打住的姿势。一是不想让他费尽,二是真的不想让他得意。其实我是想不明白,小玲儿这朵鲜花儿怎么就结结实实的插在张延中这坨臭大粪上了呢。

张延中忍住笑说:“你小子不了解我啊,我对女人好啊,她们跟了我就幸福去吧。那天,我让她嫁给我,她幸福的痛哭流涕的。”

我揶揄道:“那是让你给吓哭的吧。”

“得,我这点儿自信还是有的。小玲儿还担心呢,她说,等你消肿了以后,结婚的念头不会也跟着消肿了吧。当时我就指着我这条腿说,放心,等我好了之后,我就用这条腿儿跪在地上跟你求婚。” 张延中指了指吊在半空中的那根纱布柱子说。

我摇了摇头,我在想,听着跟假的似的,有点儿不靠谱。

我还没发声儿,张延中就抢白道:“你还别不信,我这次真的是认真的,我心里就没这么有谱过。我不但要郑重其事的向她求婚,还要给她卖一个大个儿的钻戒,还有一个让她想起来就幸福的想哭的盛大的婚礼。”

我被张延中紧绷的嘴巴里,似乎含着牙膏说出来的话语感动了。我相信张延中是一个说到做到的爷们儿。小玲儿是一个幸福的女人,至少将要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了。过去我一直认为我没有张延中“浪”,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没有张延中“浪漫”了。

我又想起了刘阳。我没有向刘阳求过婚,立着都没有,更甭说单腿儿点地了。刘阳这把生米被我做成了熟饭之后,我们就自然而然的结合在一起了。

我没有给她买大个儿的钻戒。当时的刘阳只象征性的挑了那家首饰店里最便宜的一枚。刘阳说:“就这个吧。挺好看的。我喜欢。” 其实我心里知道她那是心疼我。

我们更没有什么盛大的婚礼。刘阳她妈,我的丈母娘曾经极力的撺抖我们,说结婚就这么一次,一定要好好的热闹热闹。但是我实在不想太闹了。最终刘阳妥协在我的坚持下,只是把我妈接过来,两家人一起吃了顿饭。现在想来,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嫁的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呢。

如果刘阳陪我回老家的时候,在上海逗留的那几天算是蜜月的话,那么我给我老婆刘阳提供的蜜月也是相当的寒酸的。可刘阳对那几天的日子还是相当的怀念。

她常常回忆起,那个时候,我只想泡在宾馆里,哪都不想去。她就抱怨宾馆里有什么呆头儿,一点儿风景都没有,我就戏虐地说:胡说,谁说没有风景,‘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刘阳一边儿捶打我,一边儿中伤我:臭流氓。。。

我的心里有一丝暖意划过,挺想给刘阳打个电话。

告别了张延中,又一次站在了医院的门口。给刘阳打个电话吧。其实真的没想好说什么,也许应该嘱咐她路上小心,一路平安,也许应该告诉她,早点儿回来,我在家里等她。谁知道呢,打了再说吧。

我拨通了刘阳的电话号码,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不是刘阳。那么我刚才想好的那些温柔的嘱咐也就都派不上用场了。

那个女人委婉的声音是这样传来的:“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MM一直的鼓励。
谢谢声明大哥,其实现在我写的东西,完全颠覆了我原来的想法,所以自己觉得有点乱七八糟的,还有那么多人鼓励,真是感动,谢谢了。祝好。。。
声明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用太着急。慢工出细活嘛。绝大部分读者都没吭声,说明速度没问题。I for one have enjoyed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因为,太好看了,迫不及待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ppyMM,猫MM,布大哥,ShowerMM,怎么总说我终于上菜了,我这一天一贴不是紧赶嘛,哈哈哈。。。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赞!终于上菜了:)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了??等着看下集~~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又节外生枝。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好看哦。。。

happy ending 也不错。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wow,谢谢MM,我刚刚贴上来呢。。。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FIR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