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四十四)

(2007-02-02 14:10:27) 下一个


其实她那件衣服从哪里来的并不重要。两个女孩子有一样的两件衣服是很正常的。而且我确信她的那件衣服不是林茜的那件。林茜的那件衣服已经很旧了,而刘阳的这件衣服就和新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我更想知道的是,那个晚上,我和刘阳的第一个晚上,刘阳是否穿上了这件衣服?为什么要穿上这件衣服?她到底是处于什么样的心态呢?

刘阳看到我默不作声,就又问道: “ 你不会不认识这件衣服吧? ” 我忙说: “ 怎么会不认识呢,林茜有一件和你这个一模一样的衣服。那个时候她最喜欢穿了。 ” 刘阳笑着答道: “ 不是她最喜欢穿,是你最喜欢看她穿吧。 ” 我说: “ 还不都一样。 ” 刘阳说: “ 不一样。 ” 我不想和她扯皮,和女人扯皮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即使有结果也不会是好结果。

刘阳咋了一口酒,缓缓的说道: “ 那个时候,林茜赶上春秋天儿,总是穿着这件衣服。宿舍的人就问她,你那么多衣服,干嘛总是穿这一件啊。林茜说,我喜欢,好看呗。她们就起哄,是你的成刚喜欢吧。林茜就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嗯。他说我穿这件衣服最有女人味儿了。 ”

“ 后来有一天,我去逛天安商厦,在二楼的女装部,刚好看到了这件,一模一样的。我就围着它转,那个售货员小姐就过来招呼我,非让我试试。穿出来之后,那个小姐说,你穿这个真好看啊,像个大家闺秀似的,特有女人味儿。”

“你应该知道那个时候,我心里很喜欢你,因为你喜欢女人有女人味儿,而且你也喜欢这件衣服,所以我就买回来了。 ”

“ 我跟你说过了,从我见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开始注意你了。记得那是新生入学,报道的时候,你背着一个大的双肩包儿在前面,我在后面,你咣当一下放下来的大包儿,没立住倒了,刚好砸我脚面上。我哎哟一声,你回过头来,连忙把包儿扶起来,然后微笑着对我说,不好意思啊,没事儿吧?你的头发有些长,眼睛很亮,嘴角有些左斜。我愣愣的看着你,一时有点儿犯晕,呵呵。你又问了一句,怎么样,没事儿吧?我才回过味儿来。 ”

刘阳低下头,又喝了一口。我陪她喝了一口。刘阳总是提起那天的相遇,我早对她说过了,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人的一生和那么多的人,有那么多次的偶遇,不小心的踩脚,不经意的碰撞,谁能每次都记得啊。

“ 知道你不记得了。 ” 半仙儿又来了仙气儿。我说: “ 我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新生联欢会上,那时候,就看你上窜下跳的,和辅导员很熟的样子。而且穿的比较暴露,让我这个小县城的小男人有些不敢正视。呵呵。 ”

“ 去你的吧,你那个时候特冷漠,别人大笑的时候,你顶多就是微笑。别人微笑的时候,你反应都没有。鼓掌的时候也是一副庸懒的玩世不恭的样子。我就没见你用正眼儿看过我。 ”
 
我赶紧狡辩:“得,别演绎了,你那个时候上窜下跳的,哪儿有时间看我看没看你。 ”刘阳答道: “ 我上窜下跳的也不用眼睛。你那个时候的确是那个样子的,很忧郁。 ”

那是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忧郁源于我不但丢了陈朵,而且彻底的失去了我爸,一切快乐的东西似乎都呼的远去了。

在学校里,陈朵空空的座位总是让我走神儿。又过了一段时间,陈朵的座位竟然被挪到了最后,听说是转学了,不再回来了。

我的盼望一下子就落空了。学习的动力也消失殆尽了,整天浑浑噩噩的,天空似乎都不再蔚蓝了。机械厂的宿舍周围是我经常神游的地方。各种瘦瘦的身影在我眼里都是非陈朵莫属,追上去猛看,在执着的同时,收获着一个又一个失望和一个又一个白眼儿。

我自己都知道再这样下去,我这个人就毁了。可是我不能集中精力,我也不能让自己停下来。直到那天葛三儿她妈风风火火的出现在我们班的门口之后,这一切才算结束了。

我爸的魂儿走了,我的魂儿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布大哥,ShowerMM,happyMM和不语MM!!!周末愉快!!!
看帖不说话 回复 悄悄话 我就4吧。。。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2nddddddddddddddd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可盼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