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四十六)

(2007-02-05 17:38:57) 下一个


陈朵回来了。

我寄到她老家去的信,她都收到了,但是那个时候的她实在是没有心情,或者说不知道应该和我说些什么。第一年,她没有考上大学。复读了一年之后,还是没能如愿,而且成绩一年不如一年。回忆起和我在一起的那个,认真刻苦的,冰雪聪明的,经常处于苦思冥想中的小姑娘,我的心就禁不住一阵一阵的发紧。

我在北的成功,她已经从我的信中知晓了。她有勇气回来了,说明她已经想好了要面对一切,而我也是她不得不面对的对象之一。

我曾经认为那个下午,陈朵的谎言是为了幽会我而制造的。而且可能是在为了我偷跑出来的路上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一直为自己不但不能保护她,而且还迟累了她而感到内疚。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陈朵那天下午没有想来找我,当然也没有去找什么所谓的刘立群,去游什么劳什子的泳。她去找那个王艺蕾认识的买衣服的男人去了。陈朵没有在信里提到那个男人的名字。她不愿意提起,我自然更不愿意知道。

那个恶人以两张免费的演唱会的票和一些新进的时装就吸引并勾引了她。

恶人说即将在体育场举办的那场演唱会,其中的组织者之一是他哥们儿,所以免费的弄两张百十块钱的票易如反掌。而且他那里又新进了一些时装,可以很优惠的卖给陈朵,并邀请她那天下午到他的店里去拿票看衣服。

然后陈朵就有计划的从家里出来了。她为了避免父母的絮絮叨叨,就随便找了个借口,说到刘立群她们院里游泳去了。她以为事情很简单,拿了票,看了衣服也就回来了。结果喝了那瓶恶人殷勤的递过来的汽水后,她就晕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她躺在沙发上。屋里面没有人。她的衣服齐整,甚至内裤都穿的好好的,但是她觉出了自己身体的异样,而且头也很疼。那个时候的陈朵是一个不喑事世的小女孩儿。她不知道在自己人事不知,昏迷不醒的时候,那个恶人已经用极其龌龊的方式,改变了她身体的某个部位的构造,进而改变了她的一生。

她甚至醒来后还在屋里呼唤了几声,但是没有人答复。

那天对于家长要求5:30之前到家的陈朵来说,的确是太晚了。所以她赶紧往家里赶。到家的时候,家里已经炸锅了。关于刘立群的那个谎言已经被揭穿了。陈朵不得不说出了实情。父母从她的叙述中推断出一定出大事儿了。

在吵吵闹闹一个晚上之后,第二天一早儿,陈朵她妈就带她去了医院。姜还是老的辣,果然不出她妈她爸之所料。

陈朵和她妈悲痛欲绝的从医院出来,正在考虑下一步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的时候,竟然在机械厂的门口,看到了一个更恶的人。那人说,你是不是叫陈朵?你认识我吗?我是西城的黑六儿。这是你丢在星火服装店的东西,你自己看上的衣服和演唱会的票,收好了,别弄丢了。弄丢了,我老人家就不高兴了。

西城的黑六儿是一个很著名的流氓。是一个三进三出的地地道道的流氓。是赵秃子见了都要低下他骄傲的秃头的流氓。本来还在考虑怎么办的陈朵的父母,果断地做出了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所以陈朵的事情,的确和赵磊无关。和我倒是有一些些的关系的。陈朵说,那个时候的她,就想穿得漂亮一些给我看。她说她知道她能从那个男人那里弄到票的时候,心里头就想着和我一起去看。

陈朵真的不知道我需要什么,就像她塞进去的那两个莫名其妙的呼之欲出的馒头一样。其实那个时候的我,只希望能看到她。破衣拉撒没有关系,在河边干溜达也没有关系,胸前没有馒头更没有关系。。。


所有跟贴:

• 过年好!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6/07 
• 顶!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过年好,顶! -黎程程- ♀ 给 黎程程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16/07 
• 那是几两的馒头啊? mm新年好!心想事成! -任意逑- ♂ 给 任意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2/16/07 
• 顶。。。。拜年了,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飞飞,过节还不来个大礼包:):P -AvrilShower- ♀ 给 AvrilShower 发送悄悄话 AvrilShow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6/07 
• 顶了过大年! -piao11- ♀ 给 piao11 发送悄悄话 piao11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6/07 
• 给飞人儿拜年,春乐! *_*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 reads) 2/16/07 
• 老是追你好东东看. 给你拜个年.多谢一年的辛苦. -慢卷袖- ♀ 给 慢卷袖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 reads) 2/16/07 
• 拜年拜年!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粗枝大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2/16/07 
• 给飞格格拜年! -RainBamboo给 RainBamboo 发送悄悄话 RainBamboo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2/16/07 
• 真相大白~~ 飞飞春节愉快!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2/16/07 
• 各位春节愉快!!!心想事成!!!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7/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MM们!
爱川菜 回复 悄悄话 骄阳似火:
飞飞是女的,照样好多不错的男孩追呀!所以只好不断的“逃离被爱的感觉”。呵呵!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期待下一篇.:))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朝思暮想的,你终于来了:)
继续,嘿嘿……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为悦己者容嘛!
小姑娘好纯阿!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陈朵阿。。。。

多纯洁的小姑娘啊。。。。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爽快啊,懂得女人的心啊,呵呵。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为嘛?!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飞飞要是男的,该有多少女子爱上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