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三十五)

(2007-01-19 12:15:42) 下一个


当时的我几乎用了整晚的时间在哗啦啦的雨声中来解读刘阳这个女人。直到凌晨的时候,我才不知所谓的,如同梦游一般的起身,把那些东西藏在叠好的毛衣里,然后和原来的其它的衣物一起若无其事的摆放好。并且把外面的那些作为掩体的没怎么见刘阳穿过的过弃的衣服也一一的捋顺了,做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我的确是想作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的。无论是作案现场还是内心深处。

因为在这之前我和刘阳在一起的感觉还算是不错的。我们结婚两年了。生活条件挺好,因为生活中有了小时工的参与,所以我们夫妻之间就少了很多生活杂事的牵拌。比如刘阳不会抱怨我把臭袜子放在沙发上了或者我今天什么都没干,不但没有做饭而且没有洗碗。因为这些麻烦的事情不会落在刘阳的头上,一切生活中的麻烦都属于小时工,而小时工除了笑脸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怨言。

以至于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夫妻之间也成为这样以小时计费的模式,那么 “ 服务 ” 态度会不会就有了长足的转变,从而使得家庭和睦幸福呢?张延中说,一定会的。张延中是我读研究生时候的同学。那个家伙到现在还没有结婚,身边的女朋友走马灯似的变换,里面不乏按小时计费的女人。所以我相信他,他说是的就一定是的。

我和刘阳的生活算是不错的,虽然刘阳偶尔也会吃点儿我的小小的干醋。开始的时候,我的确觉得那些醋意有些无聊,因为林茜毕竟是我刻意想忘掉的女人。而刘阳一次一次的有意提起,我就得一次一次的刻意忘记,那样的确有些辛苦。但是后来我就渐渐的习惯了,我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我不但适应了,而且竟然能从那么无聊的事情中挖掘出一些有趣儿的噱头来。

比如有一次,我们一起看电视,里面出现了一个 “ 超薄 ” 的女人。刘阳就挑衅的问: “ 哎,你是不是就喜欢这样的超薄的女人啊? ” 我说: “ 都行吧。 ” 刘阳对我的回答很不满意,她说: “ 什么叫都行啊?我看你就是。 ” 我说: “ 对我来说,薄厚的确不是喜欢不喜欢的必要条件,主要是要协调。 ”“ 哼,那你觉得我和你以前的女朋友谁协调? ” 这以前的女朋友指的就是林茜。很奇怪的是刘阳很少提起林茜的名字,虽然她们过去很熟,而且在一起生活了四年的时间,但是她称呼她的时候,只用你以前的女朋友,你以前的女人或者干脆用她来替代。

不明白女人为什么总是不放过女人。我很无奈的看着她说: “ 都不错。 ”“ 哼,那你倒说说看,我们两个谁看着更顺眼一些? ” 我想了想,只好说: “ 她像字母 I ,你像字母 S ,她稳定性比较好,你平衡性比较好,看着都挺协调。如果你们的上半身交换一下就都不协调了。准得倒,她往前,你往后。。。 ” 刘阳哈哈的肆无忌惮的笑着,前面的两砣也因为博得了主人的欢欣而跟着微微的跳跃。显得很协调。我下流的伸出手去,托在那下面颠了两颠,然后微笑着说: “ 都不错。。。 ” 刘阳笑得更厉害了。

这就是两个拿无聊当有趣的人的真实的生活。我想刘阳不想破坏,所以她把可能破坏我们生活的东西藏的很隐蔽。我也不想破坏,所以我把一切被我翻弄出来的可能破坏我们生活的东西又都像以前一样的藏的很隐蔽。

但是事实上又似乎有些不一模一样了,因为有些东西已经不可磨灭的刻在了我的心里并最终导致了我的一些生理功能的失调。那种失调的确让我很难堪。 刘阳对我性能力的突然转变很是不理解,其实我也不理解。在我的心里,我每次都是想着要做到最好的。

开始的时候,刘阳还为我找借口: “ 是不是最近写论文写得太累了?你没事儿别总是在电脑前面呆着,没准坐出毛病来了,要适量运动。 ” 她也无止境的折腾过自己,做头发,做美容,买新内衣,睡觉前也化妆,弄得花枝招展的,不像是陪老公睡觉的老婆,倒像是被我带出台的小姐。

可我那个东西和我这个人一样软硬不吃,而且很随性。罢工的时间极其不固定,也许穿着裤子的时候还趾高气扬的,脱下裤子之后,就立马儿羞于见人了。也许躺着的时候还兴趣盎然的,翻个身摆好姿势之后,就又无心恋战了。也许进门儿的时候还兴高采烈的,进门儿了之后,又垂头丧气了。。。

其实我是很认真的做过很多的努力的,比如尽量的忘掉那些不该想的东西,可是那些不该想的东西就好像被无意的掘了的古墓一样,每时每刻都在我要展示男性功能的时候,铺天盖地的花样翻新的出现在我的大头里,继而反应到我的小头上。

再比如在播种的时候,尝试着带着耳机,听一些激昂的革命歌曲,像“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什么的,以分散我的注意力进而冲淡我对那些记忆的身体反应,可是不但没有用,而且一听到向头上砍去,就很自然的想到了血,一想到血,就更自然的想到了那两朵处女之花。而一想到这些,我就毫无悬念的稀里哗啦了。。。

其实都是花儿,本质却大不相同。一朵属于林茜,我昔日的恋人;一朵属于刘阳,我现任的老婆;一个可能是真的,张扬着忠诚,一个却无疑是假的,诉说着欺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周末愉快!!!
AvrilShow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嘿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