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六)

(2006-11-29 14:41:27) 下一个


我的家座落在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小区里。小区看起来壁垒森严,计程车不能进去,只好停在了大门口。旁边的小门走行人,中间有一根大杆儿放下来,挡下出入的汽车来检查出入证。经过那扇小门的时候,身着蓝色制服的两个保安“啪”的给我敬了一个礼,由于准备不足,所以着实的吓了我一跳,在我正不知所措的时候,那根大杆“忽”的拉起,一辆豪华的黑色轿车缓缓的驶入。

于是我意识到那个礼不是敬给我的,而是敬给那辆车的,其实这样很好,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礼遇,是应该回敬个礼给他呢,还是应该说“稍息”,还是干脆说:“同志们辛苦了”?

我看到小区里的楼房都不是很高,一幢一幢的挨的很近。能够感觉到物业管理部门还是很注重绿化的,在那些可怜的仅露出来的,巴掌点儿大的黄土地上,都种了草坪。远远的望去,一疙瘩一疙瘩的,有些瘌痢头的感觉。

在小区的中央有一个大型的喷水池,喷水池后面是一面很高的墙,几只麒麟活灵活现的刻在上面。在墙的上方龙飞凤舞的写着几个大字, “ 九麒花园 ” 。 由于我步履蹒跚,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来欣赏那几只麒麟。一只不多,一只不少,整整九只。字的四周用一种蓝色的发光管儿包围着,看那意思,估 计一到晚上这四个字就会熠熠生辉。包围着麒麟的是一个小小的花圃,里面稀稀拉拉的开着一些花儿,嗯,九麒“花”园,不知道起这个名字的人是源于什么样的灵感,不过能明白他的人,还是需要相当的感悟力和想象力的。

在楼门口,我看到了一个键盘式的密码锁,我妈输入密码后,还晃挡了几下,门才懒洋洋地打开。我的家,住在六楼,也是这撞楼的顶楼。打开了一扇全封闭式的防盗门,又打开了一扇木头门,才进到了屋里。想想门口的两个警卫和路上遇到的那些穿制服的保安以及这许多的门儿,我觉得这个封闭式的小区,跟封闭式的牢房差不了多少,只不过牢房的钥匙在牢头儿手里,我们家的钥匙在我妈手里。

我的家是复式结构的,装修的挺豪华,显然我们的经济条件不错。楼下是大厅,厨房和餐厅,以及两个房间,一间是健身房,一间暂时我妈住。我妈说,她没来之前,也就是我没撞车之前,这间房子没有人住。那个时候,我们用的是小时工,我妈来了之后,小时工就不用来了,但是小时工的活儿还在,所以我妈就兴趣盎然的顶替了小时工的位置。

楼上有两个房间和一个大平台。一间房子是我和刘阳的卧室,很大,被涂成了粉红色,很浪漫的样子。大大的床头上方,挂了一番大大的照片。我穿着一身白西装,威风凛凛的坐在一张大沙发上,刘阳穿着低胸白色婚纱,站在沙发后面,双手放在我的肩头,俯下身子,把她的头尽量的靠向我的头顶。

我相信这个摄影楼已经不在了,不是自己倒闭了,就是被客户砸了场子,因为他们的审美观太差了。刘阳本来就扎眼的双峰,在这个姿势的衬托下,更显得不协调的突兀。而我标准的脑袋,在她胸部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出奇的小。

我不忍看它第二眼,就走出了卧室。卧室旁边是一个大大地平台。平台上很空旷,只有一张藤椅孤零零的放在角落里。

另一个房间是个书房,不大,拥有蓝色调的墙壁。这间书房给了我一种莫明其妙的温暖感觉。这是我走进自己家之后,第一次有温暖的感觉。即使在我看到楼下的大电视,组合音响,真皮沙发以及那些眼花缭乱的健身器械,和楼上那个硕大的床的时候,我也仿佛是一个看客或者是一个过客。

但是我喜欢这个书房,我坐在桌边儿的转椅上,我能感觉到,在我健康的时候,我一定花了很多的时间,坐在这里。因为那把大的转椅对于我来说,离地的高度和椅背的角度都很舒服。

左手边的一面墙上,放了一张单人床,被褥齐全。我靠在上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知道这张床是属于我的,因为那上面没有女人的脂粉气。

我躺在小床上,看着蓝蓝的屋顶,我想,也许我和刘阳吵架的时候,我就会睡在这里,感受一个晚上的寂廖。就像我妈和我爸吵架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总是我爸被我妈赶出卧室,我爸会在门口徘徊一小会儿,确定没有动静或者说进去的可能性为零了之后,就会在客厅的沙发上,找一个最合适的角度,躺下来。不一会儿,他的呼噜声就会传来。

而拥有很好的睡眠条件的我妈是睡不着的。她会在听到呼噜声后,气冲冲的出来,把一个被子或者毯子劈头盖脸的扔到沙发上。然后再气冲冲的回去。如果我爸有精力,就会继续努力试图敲开卧室的门,如果实在没有精力的话,我爸会把被子和自己都放到一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打呼噜。

如果我因为和刘阳闹别扭躺在这里的话,刘阳是没有理由过来的了,因为我这里被褥齐全。所以夫妻之间,居住的条件和空间大了之后,未必是好事。至少少了一些展示关心或者是博取同情的机会。

我妈说水放好了,让我去洗个澡。我走进位于楼上的卫生间。迎面是一面大大的镜子。终于有机会仔细的打量自己了。我也老了。沧桑了很多。我摸了摸脸上的胡子,有些扎手,胡子形状和我爸的胡子的形状很是相似。我的眼角已经有了细细的鱼尾纹。我对着镜子笑了笑,鱼尾纹变得更加的明显。我笑的时候,嘴角有些左斜,所以我左边的鱼尾纹比右边要深一些。我数了数,左边两道儿,右边一道儿半。

不夸张的说,我长得挺好,应该是集中了我爸和我妈的全部优点,虽然眼睛不是很大,也不是双眼皮,但是很有神,鼻梁很挺,嘴巴也很有棱角。于是我相信自己是我爸和我妈设计的结果。我曾经问过我妈,我说我是不是产生在一个月朗星稀的美丽夜晚,也就是说,在那个月朗星稀的美丽夜晚,他们忽然有了要我的冲动。

我妈说,那谁知道啊。就是觉得是时间要个孩子了。然后就有了你了。我觉得他们这样做,是很不负责任的。如果我想要孩子的话,我一定会记录下我是在怎样的心境下,和怎样的天气里,以及怎样的甜言蜜语或花言巧语后,甚至是以怎样的姿势争取到他或她的,听说这样很难。因为事情往往是这样的,似乎越是设计周密想得到的东西,越是得不到。只有像我爸我妈这样,没计没划的狂轰滥炸,保不齐才能歪打正着。

洗完澡之后,我身轻气爽的挪下楼来,我妈正在厨房里做饭。刘阳打来电话,说不回来吃饭了。晚上要陪那个客户。我妈问我要不要和刘阳说话,我想了想,还真没有什么要嘱咐的,于是摇了摇头。

吃饭的时候,我妈说,“以前住在学校里多好啊,吃晚饭,还能出去溜溜,操场,农贸市场什么的,这里倒好,除了房子还是房子。” 我问我妈: “ 那为什么我们要搬出学校啊。 ” 我妈说:“我哪知道啊,你就打电话说,搬家了。买了一套房子,其他的,你又不说,我怎么知道。”我妈的样子,像一个赌气的小姑娘,很有趣。

我理解我妈,其实上了初中后,我就喜欢把很多事情埋在心底,不是什么事情都向她汇报了。

就像初二下半学期的时候,我第一次约会陈小辫儿。我给陈小辫儿写了字条,我写道:“今天放学后,在学校后面的街心花园的进门第三张长椅上等我,好吗?”陈小辫儿很快就给我回回来了,我很激动的打开,她连纸条都没换,就在我的问句下面写了个“ 不好”。

我弃而不舍的又写了一张:“ 我有几道题不会,你作为一个班干部,能不能帮助帮助我呢?如果可以的话,今天放学后,在学校后面的街心花园的进门第三张长椅上等我,好吗?” 当时的陈小辫儿是生活委员。我觉得我写的相当的诚恳。果然陈小辫儿给我回话了,很简练的写着两个字:“好吧” 。

下了课,我抓紧第一时间,上了趟厕所,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我来到了街心公园,在第三张长椅上见到了一个我最不想见到的人,许大马棒。我说:“你怎么还不回家?小心你爸把你的屁股打成八瓣儿。”许大马棒说:“我等人呢。”我有种不详的预感,赶紧问:“等谁呢?” 许大马棒支支吾吾的说:“咱班有个同学有几道题不会,让我过来帮助帮助。”当时的许大马棒是学习委员。真是气死我了,遵循喜怒不要行于色的原则,我咽下了那口气,对许大马棒温柔的说:“那你慢慢等,我先走了啊。” 

回到家后,我很想问问我妈,到底陈小辫儿是什么意思呢?她是不是喜欢许大马棒胜过喜欢我呢?当时,我妈在厨房里忙碌,我爸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我在我妈的屁股后头转了三圈,帮我妈端出去两个菜,终于还是没有问出口。所以从那个时候起,我已经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告诉我妈了。

吃过饭后,看了一会儿电视,有些无聊。然后我想起了平台上的那张藤椅,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那张藤椅上的风景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

我费力的爬上去,终于坐在了那张藤椅上。我意识到,其实这里根本就没有必要放一张藤椅。因为除了左邻右舍两面灰灰的墙以及黯淡下来的灰蒙蒙的天空外,一点儿风景都没有。忽然很希望能有一架飞机或者是一群白鸽飞过,来打破这毫无生机的灰色世界。

我妈过来说:“儿啊,你又在这里呢,你还记不记得,以前你经常在这里给妈打电话。”可想而知,过去的时候,我是常来这个地方的。那张放在书房里的,给我带来温暖感觉的小床,和这张我常光顾的躺在寂寞里的躺椅,是否勾勒出我那些不快乐的昔日时光呢?



所有跟贴:
 
 

      •  Great! Interesting!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12/4/06 
•  like ur kind of humor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12/4/06 
•  谢谢MM的鼓励.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2/4/06 
•  Interesting! Great!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12/4/06 
•  谢谢大葱一惯的支持.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2/4/06 
•  such a nice piece!!! -earlysnow- ♀ 给 earlysnow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12/4/06 
•  snowMM,好象好久不见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2/4/06 
•  最新进展,飞MM,昨天晚上我梦见陈小辫了!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12/4/06 
•  哈哈,火MM,梦到陈小辫儿的小辫儿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2/4/06 
•  看来主人公是有点儿遗憾自己生不逢时呀,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12/4/06 
•  嗯,生不逢时呀,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2/4/06 
•  看看这副不得不认命却又不甘心的样子,就知道其心中有多苦,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2/4/06 
•  顶一把! -秦无衣- ♂ 给 秦无衣 发送悄悄话 秦无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12/4/06 
•  刻骨铭心的陈小辫, :))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2/4/06 
•  顶。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2/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happyMM,估计你说的有道理,男人嘛,哈哈...
NofreeMM,好久不见了,谢谢你的鼓励.
NOFREE 回复 悄悄话 MM以这个角度写的小说很好,一口气读的,觉得很真实涅。加油啊~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 许 是学习委员啊。。。 哈哈哈,难怪。。。

男的真的会不喜欢 大胸的?? 不太可能。。。。。。。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thx,catMM, u r first.
那只猫 回复 悄悄话 Hia, hia, hia, 咱先看..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