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忆(三)

(2006-11-22 18:46:32) 下一个


我失忆了。其实我是一个记忆力顽强的人。我甚至记得第一天去幼儿园的时候,一个小P孩儿抢走了我一个花卷,因为当时我是一个更小的P孩儿。我还能记起那个花卷的样子,也能记起那个小孩儿的样子。只是后来那个又给了我两个花卷的阿姨的样子记不清楚了。这就是为什么人总想着报仇,却想不起报恩的主要原因。那就是,一个人很容易记住仇人的样子,却很容易忘了恩人的样子。

我的记忆就在那天的双杠上停止了,像用剪刀切的一样,齐刷刷的停止了。我不记得以后的所有事情,而这之前的事情却变得异常的清晰。

我出了车祸。我妈问我,为什么喝了酒,还开车出去。我说我不知道,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开车。

大夫说,我的脑袋里有血块压迫了记忆神经,CT显示,血块的大小没有超过30CC,所以不用开刀。虽然都说大夫是有执照的杀手,但是这一次我还是决定听他的。因为脑袋毕竟不是口袋,可以随便掀开,翻弄完了再关上。

大夫还说,血块自行吸收后,失忆的状况就会有所好转,而且失忆症的結束会很突然。我相信他,我相信有一天,我会突然从双杠上跳下来,记起这十几年间的事情,及其陪伴在我身边的人。那感觉一定很有趣。就像在黑暗里焦急的等待着大戏的开演,经历忽然间大幕开启的那一刻。而这场大戏的主角恰恰就是我自己。

大夫们白花花的来,又白花花的走了。

我妈拉着我的手,劝慰我:“儿啊,别着急,人没事儿就好啊,人没事儿就好。什么都会想起来的。别着急。”我问我妈:“妈,我爸呢?”

妈妈欠起身子,更加靠近我。手上的力道也加重了一些。我从我妈的身体语言里,读出了我爸一定出事了。我妈更真实的接近我,是想告诉我她在我的身边,那个意思也就是说,我爸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了。

果然,爸爸去世了。在我高二的时候,爸爸得了脑淤血,用老人的话说,“嘎嘣”一下就过去了。我爸爸一直是一个干练的人,所以他走的时候也选择了这种最干净利索的方式。听到了这个消息后,我最想做的就是抽自己几个大嘴巴。瞄准系统的问题,使得我抽自己抽的很辛苦。妈妈说:“儿啊,别难过了,过去十几年了。当时,你也是这样,抽了自己好几个大嘴巴。都抽过了,不要再抽了。”

看来如果时光能倒流的话,我们处理一些问题的方式还是一样的,没有什么改变。十几年前,我抽了自己大嘴巴,十几年后,我想做的还是一样的事情。

我爸不是我害死的,但却是我咒死的。我爸对我的要求很严格,他的脾气很不好,他发脾气的时候,我的屁股会带我受过。许大马棒的爸爸脾气也不好,他爸追打许大马棒的时候,喜欢说:“臭小子,你别跑,看我不把你的屁股打成八瓣儿。” 我爸爸打我的时候,喜欢说:“看我不把你的屁股打成一瓣儿!”细想起来,我爸爸的道行比许大马棒他爸的道行还是高出几层的。他爸爸是把他的屁股打烂了,我爸爸是不但把我的屁股打烂了,而且还揉在了一起。

挨了打之后,我就会想,如果没有爸爸多好。就像赵秃子,他爸爸在他三岁的时候,丢下他们跑了,可能是受不了家里的女人,也可能是和家外的女人。谁知道呢,但是赵秃子的潇洒,我们还是有目共睹的。赵秃子的书包里,从来就没有书,只有砖头和刀子。赵秃子管刀子叫“攮(Nang3)子”,上面有很深的倒血槽,很牛B的样子。赵秃子说:“看,看他妈的什么看,信不信我攮你丫的?!” 按照我现在的记忆显示,因为没人不信,所以赵秃子的攮子和水果刀,行使着一样的功能。

那个时候,我很羡慕赵秃子,可以为所欲为。经常希望自己是个没爸的孩子。所以我爸是我咒死的。我抽自己大嘴巴是应该的,一点儿也不夸张。

在我弃而不舍的追问下,我终于从我妈的嘴里知道,陈小辫儿嫁给许大马棒了,陈小辫儿终于还是嫁给许大马棒了。这太让我震惊了。让我妈想起许大马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还好我妈还记得,他们退休的老许厂长的儿子结婚的时候,工会收了她三十块的份子钱。我妈没有忘记那三十块钱,所以也就想起了许大马棒。我妈说,许厂长的儿媳妇还挺漂亮,姓陈。我的心“咯噔”一下。脱口问:“是不是叫陈朵?”我妈说:“好像是。嗯,就是,陈朵。”

怎么会呢?那时候,我对陈小辫儿说:“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吧!”,陈小辫儿说:“成刚,我知道你喜欢我。可现在不行,等你再长高十五公分,再说吧。”如果我需要长高十五公分,才能做陈小辫儿的男朋友的话,许大马棒就需要长高三十五公分。这太难了,这是违反自然规律的。如果说太阳能从西边出来,我信。如果说许大马棒一铆劲儿,长成一米七五了。比他爸活活高出二十公分的话,打死任何人,我都不信。那么是什么让陈小辫儿改变了初衷,而且还改得那么彻底呢?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谜。

我被这个谜折磨得很厉害,我这么一个“高头大马”竟然败给了一个“蒙古矮脚马”,而且是在一个从小就立志找一头高头大马的女孩儿面前。那么我输在什么地方呢?我不信我的人品竟然不及一个逮谁都用“猴子摘桃”的下流男人。

真他妈的不爽。本来以为失忆了之后,可以过一段没心少肺的日子,没想到,我被许大马棒和陈小辫儿这夫妻两个弄得很抑郁,幸福生活就此玩儿完。

令人振奋的是,我老婆虽然姓刘,却不是刘大麻子。刘大麻子叫刘燕,我老婆叫刘阳。虽然是一字之差,甚至是一字母之差,却应该有天壤之别。我从小的梦中情人是陈小辫儿那类的纯情少女,不是刘大麻子那样的丰乳肥臀的熟女。那天梦里的那个酷似陈小辫儿的脸,再一次晃悠在我的眼前,是她吗?我对见到和自己生活了很多年的老婆充满了期待。那应该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我期待的那个女人也应该是一个绝不输给陈小辫儿的女人,那样许大马棒娶了陈小辫儿才会有一个合理的解释。不是我娶不到,而是我为了最好的我老婆而放弃了较好的陈小辫儿。

当天下午,阳光明媚。刘阳,也就是我老婆,终于来了。

她就在门口,我的眼里都是阳光,我看到了她的剪影,我快晕过去了。她虽然不是刘大麻子,但是她和刘大麻子一样,就那样丰乳肥臀的,就那样前挺后撅的沐浴在夕阳里。



所有跟贴:


•  哈哈哈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26 reads) 11/26/06 ---前突后撅
•  看把您老给美的~~~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26/06 
•  阴差阳错啊, :))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11/26/06 
•  嗯。我和你也是啊,总是遇不到你。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1/26/06 
•  俺去偷窥了一下, -粗枝大叶- ♀ 给 粗枝大叶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88 bytes) (20 reads) 11/26/06 ---山大王当爸爸的瘾还没过够,要不再来俩? 宝贝儿也很有遗传的幽默细胞, 要好好培养,:)))
•  还拿(三)出来混呢?该上(五)了吧? -taotao33给 taotao33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6 bytes) (24 reads) 11/26/06 ---刷新两天了,什么时候更新您的博克啊?
•  呵呵,混不好瞎混。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35 bytes) (21 reads) 11/26/06 ---明天行吗?争取忽悠出5来。谢谢关注。
•  呵呵,有意思,飞人儿的忽悠就是有水平,赞。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11/26/06 
•  谢美人儿MM,你是不是也感恩节了?愉快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1/26/06 
•  不失飞人本色,赞!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 bytes) (10 reads) 11/26/06 ---谢妹妹吉言。
•  谢火MM,希望快乐永远伴随着你。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26/06 
•  Ding!!! -flowerstar- ♀ 给 flowerstar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1/26/06 
•  这个好,顶一下去睡觉。 -秦无衣- ♂ 给 秦无衣 发送悄悄话 秦无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11/26/06 
      •  你脑子真是灵光, 新作品真是有滋味哪.:) -安静- ♀ 给 安静 发送悄悄话 安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1/2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溪儿MM的光顾和鼓励。
无敌溪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写的可推好咧,呵呵。顶一个!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ppyMM,好久不见了,你也感恩节快乐!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新故事呢。。。 好看好看。。。男的阿,对女的身材要求,随着年龄增长会变得吧??

感恩节快乐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