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年11月12日 荒芜

(2006-11-12 17:44:02) 下一个

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阴,偶尔有太阳

在太阳公公,偶一露脸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的收拾了我家的菜园子,让本已衰败的景象更加衰败。本来还有些秋收过的繁荣痕迹,现在是一片彻底的荒芜了。

冰冷的黑土地,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倒是那些草,在几日小雨的滋润下,油绿油绿的,骄傲的昂着头。我想植物也应该有高低贵贱之分吧,曾经那些备受宠爱的瓜果,是多么的风光,怕渴着它们,怕踩着它们,怕饿着它们(施肥),怕虫子侵蚀它们。。。

而那些草,被我当杂草一样的养着,还没有什么特意的付出,而尽情的享受着上一个房主的恩泽。

可是偏偏那些付出最多的东西,最经不起拷打,早早的谢幕了。

公司里,还是一派的乱七八糟。飞扬的尘土,装修的噪音让我实在没有写作的灵感。而且,还没有隔板的座位,使我完全的裸露在别人的视野之下,那一点点的,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良心,起到了微妙的作用,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在干着,见不得人的事情。

又一个周末过去了,又一年也将过去了,好像除了脸上的皱纹和儿子的个头,成比例的增长之外,还真想不出什么其它的变化。

今天收拾园子的时候,儿子骄傲的说,爸爸妈妈,你们不生下我来,你们的活儿,能干的这么快吗?

一个在帮倒忙的人,能这么趾高气扬地说出这样的话来,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忽然有些后怕,如果真的是这样,每年除了脸上的褶子,记载着岁月的流逝外,别无其他的话,岂不是很落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