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四十三) 你快乐吗?

(2006-10-05 09:17:26) 下一个


白素珍又杀回来了。

开始的时候,我心疼我自己。梦寐以求的牵手,我好不容易才沉浸在我成真的快乐里,我想我会牢牢的抓紧它,不会轻易放弃。晓斌是爱我的,他用他自己一切的空余时间,陪在我的身边。

然后,我开始心疼晓斌,白素珍是晓斌爱过的女人,现在她不但背井离乡而且又一次以死相迫,使晓斌神经紧张,甚至寝室难安。晓斌和我在一起的快乐大打折扣。

最后,我竟然开始心疼白素珍。一个来投奔她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人的女人,孤苦无依的在他乡异地,经历着自己爱的男人,在另一个女人怀里的痛苦。

林姐说我是大傻冒。其实我就是想要一份干干净净的感情,拥有它,享受它。让晓斌不会因为那个女人的痛苦而痛苦,而我也不会因为晓斌的痛苦而痛苦。

三人行,总有一个人要放弃,才能解脱。白素珍问过我,你肯为晓斌去死吗?我TMD想了想,还真TNND不行。TLLD。

其后的日子,我大玩儿特玩儿了一阵。林姐喜欢带我去运动,小曼喜欢带我去“蒙你傻”美容。

我常常可以看到公司对着的那个胡同里,有晓斌的车停在那里。我知道他就在附近,于是,我会站在门口,对着空气作鬼脸,我想让他知道,我知道他在这里,而且我还算快乐,不是很难受。

后来,我就遇到了那个家伙。

晓斌和白素珍最终没有走到一起,白素珍在研究生第二年的下半年就退学,回山西了。

2001年9月11日早晨不到九点,凄戾的电话铃声,把我从甜美的早觉中惊醒。那时我刚到多伦多一个多月。
“没事吧你?” 对方没礼貌的问。
“谁?你没事吧你?!” 惊了姑奶奶的早梦,该当何罪。
“好,还能说话,真好。这下我放心了。”
电话那端的人是晓斌,听他絮絮叨叨,激动不已的说着飞机炸大楼。一点儿地理常识都没有,多伦多和纽约,哪儿害哪儿啊。

“不是怕你贪玩儿,到处瞎跑嘛。”
“联想还挺丰富。” 我的眼睛随着这句话,渐渐湿润。

2003年春节,我打电话回家。和妈妈没说几句,电话就被另一个人接了过去。
“喂,是我。”
“嗯?你怎么又在我们家混呢?”
电话那端是晓斌,逢年过节,总是弄点儿新鲜蔬果去看我的父母,噌顿饭吃。

2006年5月14日,我妈上了飞机,来多伦多看我。
“喂?咱妈到了吗?”
“没呢,下午到。你怎么还没睡,那里都1点多了吧?”
“忽然想起来,我用贵宾卡买的票,一人站两个座,旁边没人,咱妈会不会很闷。”
电话那头是晓斌。

我和晓斌像哥们儿,像朋友,像兄妹一样的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我不遗憾,不可惜。我觉得我赚到了。有了一个老公,还有了一个好朋友。

那天和朋友聊天,我说,我除了和晓斌没有性生活之外,什么都有了。朋友说,要不然把这课补上,我开玩笑的说,那如果晓斌的床上功夫不好,会不会让我特鄙视。呵呵。

其实我不想补什么课了,我觉得这样已经很好。

人生下来就哭,是因为人的一生注定痛苦。人的痛苦其实大多是源于人的欲望。欲望无止境,痛苦也就无止境。

人生苦短,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给痛苦的生活,输入快乐的东西。

给父母打个电话,报一生平安。
别忘了家人的生日。
给朋友打个电话,问一声好。
周末的时候,组织一次聚会,谈天说地。
出门的时候,别忘了亲吻你的妻子。
夫妻同眠,别忘了盖一床被子,给老婆一个拥抱。
饭桌上,别忘了夸夸对方的手艺,说一句幸福。
当老公想要和你坦诚相见的时候,不要说累。给他一个充满激情的吻。
尝试着在浴缸里和车里做一次爱。
别忘了,说你老公是最棒的。和你最亲的人,不要害羞的吝啬每一句赞美。
。。。。。。

亲情,友情,爱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鲜活甜美。。。

昨天有朋友问我容容呢,我是有意把他们放在最后的,是让我的<云里雾里>,能在你们,我的朋友们的快乐笑声中结束。

容容和杨宁在春节结婚了。结婚前,我们一众人等到乡下放花。那个时候城里已经禁放了。烟花散尽之后,倒霉的杨宁意犹未尽,就拿脚到处划拉,看看有没有没放出来的。

还真有,一下就把准新郎的眉毛眼睫毛和头帘给燎了,来的时候的英俊小伙子,回去的时候就是一靠在黑布里的白鹅蛋了。

结婚那天,杨宁的桩比容容还浓,尤其是那两条眉毛。

你应该还记得<非他莫属>里的内容,我想告诉你的是,也许你曾经搭错车,也许你曾经跌落过井里,也许你曾经从山上掉下去。。。

没关系,想一想,这些何尝不是快乐的音符,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的继续着。。。。。。

<忽悠完>


所有跟贴:

•  这段最好..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27 bytes) (163 reads) 10/5/06 
•  谢谢歪葱。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 bytes) (43 reads) 10/5/06 ---土地爷~~~~~~
•  你敢写俺可就敢跟哦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310 bytes) (172 reads) 10/5/06 ---“我说,我除了和晓斌没有性生活之外,什么都有了。朋友说,要不然把这课补上,我开玩笑的说,那如果晓斌的床上功夫不好,会不会让我特鄙视。呵呵。 ”俺怎么觉得你真正想说的是“万一晓斌的床上功夫特好,会不会让我特鄙视老公?”
呵呵,不贫了。那个关键的男主角可是只上场了5秒钟啊,搬完家可得为男主角另开一篇。
•  哈哈,差不多吧。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99 reads) 10/5/06 ---行,写个八级的。
•  TO BE OR NOT TO BE..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2 bytes) (51 reads) 10/5/06 ---ALWAYS A PROBLEM, 嘿嘿
•  人生能有一知己足已,何况还是一蓝色的,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68 reads) 10/5/06 ---大顶。。。。。。。。
•  嗯,俺也觉得不错。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83 reads) 10/5/06 ---谢大顶。布大哥中秋愉快啊。
•  Please talk more about "我就遇到了那个家伙" -nextspring- ♀ 给 nextspring 发送悄悄话 nextspring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6 reads) 10/5/06 
•  haha, will do later after moving.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3 bytes) (53 reads) 10/5/06 ---Thanks a lot.
•  等你接着忽悠下一个 -小糊涂虫- ♀ 给 小糊涂虫 发送悄悄话 小糊涂虫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28 reads) 10/5/06 ---下潜……
•  谢谢你的关注。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5 reads) 10/5/06 
•  太喜欢看你的文章了, 接下来写什么呢? 期待中:) -安静- ♀ 给 安静 发送悄悄话 安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3 reads) 10/5/06 
•  谢谢安静MM,一直的鼓励。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10/5/06 
•  顶顶顶!!! -flowerstar- ♀ 给 flowerstar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1 reads) 10/5/06 
•  谢顶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0/5/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one. It could be called a new kind of style, especially good for many people who just have short time each day to feel the life.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鼠M,你也太狠了吧?55555555~~~~~~~~
争取这些天写些短篇给你看,好吧?不要告家长了吧?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写完了?退票,退票!3.15 打假,文章字数严重缺斤短两。 普通读者都意犹未尽的时候,就结束了主人公的爱情进行式!太不仗义了。
鉴于作者对读者的精神打击,致使多名读者陷于无书可读,无所事事的境地。对该作者判处决定如下:
(1)有期徒刑3个月,服刑期间必须完成本书之续集。(不可保释,不准保外就医。
(2)查抄作者隐匿家中的未经发布的数十集中短篇的文章。
(3)强烈要求作者所在家庭的领导对该同志进行教育。
以观后笑。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HAPPYMM,很荣幸的知道你看完了我的小说,呵呵
你也会幸福的,I can tell.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完了。。。。哈哈哈。。很不错哦。。要知道,这辈子,我看完的小说就那么两三部。写得好的,我才能看完哦。

其实,也许和晓斌没有那个,才能更好地做朋友。我想,如果做了,爱的可能会太深,而很难做朋友了。所以,你是赚到了。不过,也是因为你太善良了。

我觉得晓斌和白 很难 再在一起,分开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原因还存在,还是会分开的。

羡慕哦。。。。 幸福。 当然,知道如何去幸福的人才能幸福。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哭了。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个不错的结局,咋把我给看出眼泪来了呢,而且哭得喘不上气,说不出话,一发不可收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