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四十二) 飞越迷雾

(2006-10-04 13:23:17) 下一个


那天看到有朋友跟贴,写到终见曙光。忽然意识到,既然曙光都出现了,也是时候迷雾散近,把我这<云里雾里>做个了结了。

首先说说我最好的朋友林姐林姐夫。他们艰苦卓绝的“做人”运动,不知感动了何方神圣。总之,在绝望之时,竟然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妊辰反应。

我这么说是有道理的,因为那个时候林姐只要每月该来的时候不来,就会觉得恶心,甚至呕吐。呕吐完了之后,隔天或是隔隔天,准会告诉我,错了,又来了。

这次到了隔隔隔天,也没有消息,她还继续兴奋的呕吐着。我知道,她这次估计真的中标了。

这和我们这些朋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比如我们一起打麻将的时候,都会加上他们的姓儿,以示对他们孩子深情的呼唤, 比如林二饼,于白板什么的。

林姐的反应很强烈,不能听到流水声儿,甚至不能看到我咽吐沫。那时候,对于我来说,她是重点保护动物。我一定要小心,不要表现出对任何食物的渴望。要不然她就会像京剧里的青衣似的,一个转身,睬着锣鼓点儿,奔水房或是厕所最近的一个跑去。其实她那时已经吐不出什么来了,因为她根本吃不下东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下来一个大胖丫头。我自然而然的做了她的干妈。都说孩子开始学说话的时候,不是叫爸,就是叫妈,我很是不服。从她三个月时,会坑唧开始,我就揪着她,很有节奏的教她,干妈,干妈,干妈。。。

孩子有性格,三岁都不会说话,爸妈也没叫,干妈就更甭提了。林姐夫对我很不满,说都是我给教坏了。那么点儿小女孩儿,我没事就“甘,敢,赶,干”的,成何体统。

但是闺女的声腺没有问题,因为孩子会唱歌。孩子会唱:世上只有干妈好。

牡丹也怀孕了。比林姐还早一个月。当时牡丹很不开心,怕自己怀孕之后,体形和容貌都会有不小的往丑了发展的趋势。把个林姐给气的。该怀孕的不怀孕,不该怀孕的瞎怀孕。

人都是有阴暗面的。我们也是人,所以我们也有阴暗面。我和林姐当时的阴暗面就是盼着牡丹早点儿生,猫三狗四最好,生出来,我们好看看长的像谁。

因为那在当时的我们来说,的确是个悬念。

悬念在牡丹分娩那天,揭开了谜底。牡丹生了个女儿,长的很漂亮。面部特征基本找不到王庆的影子。就是身段差点儿,肚子偏大,有点儿像王庆。后来见了我干女儿,我才知道,新生儿都那样儿,都像王庆。

小刘调到旁边的公司卖芯片去了。小喇叭中午的时候经常去偷窥。这种可怜的痴情行为到小刘又交了女朋友,小喇叭摔了自己的和程姐的茶杯才告一段落。

杜鹃是公司里第一个调走的。下落不明。

程姐一如既往的能干,看老大是依然陶醉又欣赏的眼神。喝多了,还会脸红脖子粗的唱歌,已经不唱土鳖<廒包相会>了,改唱<明明白白我的心>了。

老大一如既往的酷。小曼给老大生了个更酷的儿子。他儿子比老大还有性格。那次在我家,看上了我家的电视机,非要搬走。老大说,电视是你玫瑰阿姨的。他儿子说,那把阿姨一块儿带走。。。

我在写下这句话的时候,电话响了。我接起来,里面的人叫我老婆,向我汇报买新车的进程。

啊?是我老公?你怎么那么幼稚啊。叫我老婆就是我老公啊,呵呵。

不过没错,这家伙真是我老公,他的名字不叫晓斌。

第一次见到这个家伙是在我们公司。他是老大的朋友。他一直没来我们公司,是因为以前他常驻上海。

我当时很勤勉,笑容可掬的上去接客。这家伙问,你是谁的老婆啊。不知谁搭腔,人家还没结婚呢。这家伙又问,你是谁的女朋友啊。还没轮到我搭腔,就有嘴欠的说到,名花还没主呢。

这家伙,很高兴的说到,那我就放心了。

毛主席保证,丘比特之剑当时一定射中了我。我现在不想描述那家伙的面貌了,因为当时的感觉和现在看到的绝对是大相径庭 ,呵呵。

那天,就是我见到那家伙的那天,是我刚刚放了白素珍一条生路的,两个半月以后。



所有跟贴:

•  那晓斌,晓斌咋啦? -发舞黄昏- ♀ 给 发舞黄昏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2 reads) 10/4/06 
•  没咋,MM别急。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86 bytes) (280 reads) 10/4/06 ---今天写了两集,在上一集写到白素珍回来了,在博克里。下一集会写一些过程。
谢谢MM关注。
•  呵呵,我说那,敢情碰到一比晓斌更猛的。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8 reads) 10/4/06 
•  哈哈,布大哥了解我。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1 reads) 10/4/06 
•  哈哈..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4 reads) 10/4/06 
•  嘿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3 reads) 10/4/06 
•  对不起,MM们,还没完呢。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78 bytes) (178 reads) 10/4/06 ---至少还有一集吧。这个不是大结局,别急,我会把晓斌给你们交代清楚地。
吃醋ING.
•  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4 reads) 10/4/06 
•  快写完吧!!! -怀旧一点点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50 bytes) (39 reads) 10/4/06 ---就看了一集都是流氓。挺好看的。
我等着看全的呢。
•  哎呀,你把晓宾还给白素珍,你以为是在帮他们吗?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98 bytes) (190 reads) 10/4/06 ---不过显然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啊,呵呵。
可不能虎头蛇尾哈,要好好介绍一下这位让小宾小巫见大巫的。
•  错了,这叫..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 bytes) (125 reads) 10/4/06 ---喜新厌旧,见异思迁..嘿嘿
•  这下子你和飞MM可有共同语言了,呵呵。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 bytes) (74 reads) 10/4/06 
•  错了...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79 reads) 10/4/06 ---俺是喜新不厌旧..嘿嘿
•  嗯~~~~~~也可以这么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2 reads) 10/4/06 
•  回复:哎呀,你把晓宾还给白素珍,你以为是在帮他们吗?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7 reads) 10/4/06 
•  MM,你怎么这么聪明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125 reads) 10/4/06 ---这不是要搬家吗,赶紧收尾。
•  我怎么嘴那么欠,说什么曙光啊,还没看够呢~MM接着呼悠~ -nofree- ♀ 给 nofree 发送悄悄话 nofree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2 reads) 10/4/06 
•  哈哈,MM不怪你,是我没的写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44 bytes) (86 reads) 10/4/06 ---
公司要搬家,可能得乱上一段儿,也没时间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渺MM,谢谢你。每天的日记会胡说八道一些,等搬了家,会再写吧。
悠悠渺渺 回复 悄悄话 别急,今天飞飞日记还没出来呢。看来岛主要多码码字儿了。要不有碍大众健康。黑黑!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爱的可耐的关注。
可耐 回复 悄悄话 得,这下没得急了,真急呀....谢谢雾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给渺渺,谢谢你喜欢,我会继续。谢谢鼓励。
给可耐,着急了?小急性子。今天忽悠完了,不用着急了,呵呵。
可耐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忒会吊人家胃口儿了!
悠悠渺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写的文章。短小精屁,很合偶的STYLE,继续忽悠呀。严重期待,多多益善。谢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好像找补着家的感觉。
也差不多了快完了,一两集的事儿。谢谢MM关注。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连干闺女都交代出来了,还以为大结局了呢
顺便祝贺你宣誓啊,虽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可也没办法啊,谁让中国不允许双重国籍呢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没有,还没完呢。
晓斌和白也没好,是后来的事。我们还是好朋友,很好的朋友。
MM着急了?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你倒交代一下晓斌啊,他后来娶了白素珍了?当了爸爸了?被白素珍降住跟你老死不相往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