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哥

(2006-10-24 09:24:12) 下一个


今天是我一个在北京的朋友的生日,我们都叫他二哥。藉此生日之际,回忆一些我在北京的朋友,写一些二哥的趣事,来遥祝二哥生日快乐。

1,二哥吃火锅

高大威猛的二哥是我朋友的朋友,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火锅城里。我们三个刚坐下,二哥就说,三碗米饭。我赶紧说,我不要饭,你要吧。二哥羞涩的笑笑说,是,三碗都是我的。

然后鸳鸯火锅上来,二哥把三碗米饭上都浇上辣汤,一口半一碗,三碗用了四口半就吃完了。

我说,三碗米饭都吃下去了,你还吃什么啊。二哥说,这是开胃饭。

果然,二哥一点儿也不比我那个哥们,其他的东西吃的少。真是不服不行。

吃的多身体就壮,后来有一次我们开车出去,前胎爆了,一时半会儿,没找到千斤顶,二哥往前面一站,一运气,就把桑塔纳的前面抬起来了,还能说话呢,他说,换吧。

2,二哥是车霸

二哥之所以叫二哥,是因为他那辆桑塔纳是大哥。二哥最喜欢他的车,最喜欢开车,开车就叫板。

有一次555车赛,二哥不知道怎么混进组委会了。就趁机把他的那辆桑塔纳,涂的乱七八糟的,跟赛车一样。

还给了我一箱短袖T恤,蓝底黄555标志。那是二哥第一次有了权之后,给我谋的福利。

自从二哥的车,像了赛车之后,招来很多羡慕的目光。别提多牛了,谁都不服。

一次二哥赶了个红灯的头车,旁边车道停了辆奔驰320之类的东西,开车的也是个小伙子。用二哥的话说,小伙子很不奋儿的看了他或者是他的“赛车” 一眼,当时二哥就火了。把帽沿儿拽到后脑勺儿,反戴着帽子。我说,你开得又不是敞篷车,还怕帽沿儿兜风啊?二哥说,挡着眼睛,影响状态。

然后,二哥就进入状态了,踩着刹车猛哄油门。“轰轰轰” 。旁边那个小伙子也挺好,也“轰轰轰” 。

一变绿灯,二哥一松油门,“嘎崩” 一声,驾驶座就断了。一下子就矮了很多,赶紧靠边停车,那还说呢,我蹲着开,奔驰小子也得在我后面。

还有一次我们开车去山东。在高速上,二哥开到160迈,后面一辆车稳稳的追过来。二哥说了声:K!一看是大奔,无奈的说了声:过~~~。然后又有一辆车稳稳的开过来,二哥又说了声:K!一看是宝马,很受伤的说了声:过~~~~

然后又有一辆,四个圈儿。二哥一看,就急了。什么啊,你是,就想超我。二哥加油,堵在车道上。四个圈儿变线,他也变。

后来就把我给晃晕了。我往他嘴里塞了一块口香糖,我说,你嚼着,就睡不着了。我先睡会儿。

等我醒了。我就问,二哥,怎么样,四个圈儿超过去了吗?二哥说,没有,哪能啊,累死他。

我问,那车呢。二哥说,让我追出高速了。

我说,嗯?追出去的,那,那还是让人给超了啊。

二哥说,那,那他也没落好儿,活活让我给追出去了。

3,流氓二哥和流氓女朋友

那次我们出去玩儿,不是十渡就是黑龙潭什么的,记不太清了。一个朋友带来了一个女朋友,算上她,我们总共有三个女生,七八个男生。那女孩长的咋地不咋地,可打扮的甚是艳丽,疯的一塌糊涂。

晚上住宿的时候,那女孩非要男女混住。大通铺,能睡十二个人。说,荒山野岭的,一路上那些老乡看她的眼神儿都不对。万一,晚上月黑风高,出一个半个劫匪什么的。男人们说,放心的睡吧。就是有人劫,也最后一个劫你。还得是个胆贼大的。

后来扭不过她,因为她说,她挨着男生睡。人家都那么说了,我们也不能假清高。坏了人家的好事。

后来那个女孩儿,说一定要挨着二哥睡。二哥开始还不从。后来她说二哥在哪儿,她就在哪儿。睡两个男生中间,也行。

没辄。

我头回觉得,男女混住,真是好啊。那女孩儿,看一切都搞定了之后,开始收拾自己。把一头秀发摘下来,放在手上梳。露出一个小平头。我的妈呀,把我给吓的。我赶紧脸冲墙躺着,我怕她把脸皮撕下来,铺在床上画。

后来不知道我是累晕过去了,还是熏晕过去了。

哎,男人的脚啊。男人走了一天,还没地儿洗的脚啊。

第二天早晨,那女孩儿都一直黏着二哥,两个人俨然热恋的样子。第二天下午,二哥开始没命的跑,那女孩儿在后面死命的追。

后来二哥说,那女孩儿上午爬山,爬得特慢。落出老远。爬到一半,靠着一棵树不走了。开始像蛇一样的缠着他。非要和他野合。把二哥给吓的。使劲跑。

后来二哥解释他的心理活动,他说,那山坡那么陡,搞不好,我一个趔趄,端着枪就冲下去了。那演就现大了。

@#$$%^%

4,二哥的绿帽子

那段时间,我们小区加了门卫。进门的车都要登记。给张出门条,出门的时候,交回来。

二哥那段时间进出比较频繁,就在车前面放一个绿军帽,见了门卫就挥,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可每次那个门卫看到他的军帽就敬礼放行,真是邪了门儿了。

一天还是进小区,门卫堵着,二哥指了指放在前面的帽子,门卫没让开。二哥拿起帽子,挥了挥,门卫还是不让。二哥没办法,戴在头上。门卫还是不让,二哥只好停下来。门卫说,这位大哥,您每天都从这儿过,每天都挥这帽子,这帽子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二哥说,这是公安局的帽子,警察都戴绿帽子。门卫说,大哥,你别逗了,公安局的帽子是蓝底白道儿的。二哥歪过头来问我,是吗?警察不带绿帽子?我说,要不就是公安部的。公安部比公安局大,应该带绿帽子。二哥赶紧说,对,公安部的。

门卫说了,大哥,你就填张条儿吧,要不然你没有出门条,一会儿你没法开出去了。二哥很无奈,一边儿嘟囔,一边写,我公安部的,我填什么条啊。

后来二哥攒了一堆的出门条,他说,他东门进,西门出,东门事儿妈,得填条,西门,绿帽子还好使,挥挥就出去了。

5,二哥的女儿

后来二哥有了二嫂子。二嫂子怀孕了。二哥想要个儿子。做了两次B超,都说是儿子。胎教是按照儿子做的,没事儿,二嫂子就听:男儿当自强。衣服也都是按照儿子买的。

抱出来一看,是个女儿。牛牛变妞妞了。二哥登时就急了,找医生,找院长,谁给我换了?还我儿子来。

二哥他爹,二炮的老干部,来了。背着手,围着丫头,转了两圈。说,闹什么闹,抱回去吧。跟TM你小时候长的一样。

胎教的影响很深远,二哥的女儿一直不穿裙装。高大威猛。跳绳比赛,女生组冠军。找老师去了,干嘛要分男女,我要和男生组冠军比。没办法,比完了,只好给她一个全校跳绳比赛不分男女组冠军。


今天早晨给二哥打电话,二哥正在自己的炸酱面馆里庆祝生日。以前二哥的炸酱面馆是涮蘑菇馆。那个时候,二哥经常给我们打电话说,快来吃吧。不能再泡了,再泡蘑菇就坏了。后来吃的我们,吃蘑菇都吃出土味儿来了。后来,二哥不求我们,不给我们炒几个其他的菜,就着蘑菇吃,我们就不去了。

二哥今早儿说,炸酱面好多了,吃多少煮多少。

二哥今早儿还说,等中加旅游开放了,他就来看我。让我给他准备一辆跑车。

我问他,跑车是什么东东啊。

呵呵。


所有跟贴:

•  哎呀,发现林MM贴了一个,不好意思,不是要捣乱啊。我这搞笑版的。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7 reads) 10/24/06 
•  生活就是要开心。喜欢你风趣的文章。 -林贝卡- ♀ 给 林贝卡 发送悄悄话 林贝卡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10/25/06 
•  俺也是你二哥哦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4 bytes) (32 reads) 10/24/06 
•  不会吧,最起码是二大伯或者二舅爷。。。什么之类的。。。 -玉珠- ♀ 给 玉珠 发送悄悄话 玉珠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2 reads) 10/24/06 
•  对对对...珠M说得对...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57 bytes) (94 reads) 10/24/06 ---不过前俩天刚刚测试了心理年龄,结果令我EYE SHUT, 27岁..嘿嘿
•  27岁啊,叫姐姐~~~~~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1 reads) 10/24/06 
•  哈!飞人儿身边的朋友都这么有意思,好玩儿,嘻嘻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2 bytes) (56 reads) 10/24/06 ---好象从二哥的身上看到了“云里雾里”中晓斌的影子,呵呵
•  姐,我也要玩,你陪我 -梦中游魂- ♀ 给 梦中游魂 发送悄悄话 梦中游魂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 bytes) (45 reads) 10/24/06 --- 姐,我饿了,我要吃二哥家的炸酱面
•  好好好,不管是姐还是妹,先陪你吃陪你玩儿,够意思吧?嘻嘻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22 bytes) (53 reads) 10/24/06 ---我哪知道这二哥的面馆在什么地方呀?不过这难不倒我,不就是炸酱面吗?看这个:



吃吧,你可要动作快点,不然就没啦~~~都进我嘴里了,嘻嘻
•  不客气了 -梦中游魂- ♀ 给 梦中游魂 发送悄悄话 梦中游魂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 bytes) (35 reads) 10/24/06 ---馋死了,吃了先,
•  嗯,都差不多的类型。淘气型的。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6 reads) 10/24/06 
•  说我呢? -园子- ♂ 给 园子 发送悄悄话 园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6 bytes) (35 reads) 10/24/06 ---嘿嘿。
•  哪段儿?第三段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10/24/06 
•  他说他大哥的弟弟就是他 -梦中游魂- ♀ 给 梦中游魂 发送悄悄话 梦中游魂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10/24/06 
•  我一个趔趄,端着枪就冲下去了 -园子- ♂ 给 园子 发送悄悄话 园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66 bytes) (94 reads) 10/24/06 ---一点儿都不现眼。因为我高喊战斗的号子,[冲呀!]
机智吧。
•  哈哈。I服了U,发现我一遇上你,就剩这句话了。不服不行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0/24/06 
•  还是你牛!佩服!佩服! -梦中游魂- ♀ 给 梦中游魂 发送悄悄话 梦中游魂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10/24/06 
•  让你逗死是不是要负责任啊,呵呵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10/24/06 
•  行,一定负责,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0/24/06 
•  咋个责任分配呀 -梦中游魂- ♀ 给 梦中游魂 发送悄悄话 梦中游魂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10/24/06 
•  谁知道啊,非让人家负责。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10/24/06 
•  我来分配吧 -梦中游魂- ♀ 给 梦中游魂 发送悄悄话 梦中游魂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 bytes) (44 reads) 10/24/06 ---尸体让你处理,财产归我处理
•  就你不吃亏 -rayray- ♀ 给 rayray 发送悄悄话 rayray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3 reads) 10/24/06 
•  嘿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0/25/06 
•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0/24/06 
•  火MM重现江湖,谢顶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10/25/06 
•  呵呵,我还以为 -怀旧一点点给 怀旧一点点 发送悄悄话 怀旧一点点 的个人博客首页 (151 bytes) (29 reads) 10/25/06 ---二哥狠命不让人追,最后那辆是警车呢。
喜欢读你写的,轻松。呵呵。
可惜,上次那个小说,一到七朵金花,我不得不放弃了。太多信息接受不了:)
•  我猜你是MM,还有过很不寻常的经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10/25/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黄昏MM,我还真没在东北呆过。不过大学的时候,倒是和一个齐齐哈尔来的同学,一个宿舍。觉得我说话,像东北的?
HappyMM,嗯,你happy,我就happy了。
芳姐,哦,我东北话,说的“咋地不咋地”,呵呵。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句“咋地不咋地”是东北话。好看。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都,很逗。。。。
发舞黄昏 回复 悄悄话 问句隐私哈,你。。。是不是在东北待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