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二十四) 三鼓而竭

(2006-09-05 09:13:40) 下一个

 
其实我早就改邪归正了。此想非彼想,自从投入了工作以后,我就再也没有以这么缺德和变态的方式想过任何人了。

有些后悔,早知道和晓斌有今天,当时就应该装孙子,现在已经来不及了。现在晓斌动不动就叫我姑奶奶。

唉,我的正儿八经的,一鼓作气的真情告白只换来了晓斌对“一股臭气”的回忆和前仰后合的大笑,郁闷。当时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只想起来一个字,报应啊。

我们在最常去的一家火锅店坐定。晓斌问我,姑奶奶,喝点儿什么啊。今天我不想喝酒了。我要改变晓斌眼里我是他哥们儿或者我是他奶奶的印象。我要抓紧一切时机,告诉晓斌,俺也是一女地,俺也正值青春年少,尚未生子。

于是我低着头,学着容容的样子,温柔的说,茶。当时满嘴的牙,除了那颗假的,全都跟泡在醋里一样。

“哟,怎么了,你哪儿不舒服啊?” 晓斌很诧异。
“没事儿,哪都挺舒服的。”
“不能够。” 晓斌极度不理解。
“就是不想喝酒。”
“啊哈,我明白了,大姨妈来了吧?”
妈呀!什么他都敢说。比我胆儿还大。

“什么乱七八糟的。没那事儿。就是想喝茶了。”
“和我喝点儿吧。我一个人喝多没劲啊。”
“那你女朋友喝酒吗?”
“她不喝。”
“那你和她吃饭,不一直没劲着。”
“她喝酒过敏。”

嘿,是不是淑女一样的女人,喝酒都过敏啊?我想起了容容。如果现在我再说,我喝酒过敏,是不是这孙子装得有点儿大发了?

“你女朋友漂亮吗?”
“还行。长的有点儿像王祖贤。”
“哟喂,那么漂亮呢。那温柔吗?”
“挺温柔的。”
“是不是男人都喜欢温柔的女人。”
“差不多吧。”
“那你女朋友平时什么样儿?”
“比较害羞,爱脸红。水蛇腰,走路很矜持,风摆荷叶。”
“哟,听起来就一白素珍啊。还不能喝酒,喝酒就显形。” 我们一起看过<青蛇> 。
“去你的吧。你老问她干嘛啊,到底喝什么?”

我老问她干嘛啊?目的有二,一想看看晓斌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二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怠。问完了,我就泄气了。晓斌喜欢的女人和我不搭嘎,温柔害羞还脸红,听都没听说过。我就发烧的时候,脸才红那么一点点儿。他女朋友就是白素珍。白素珍,我能是她的对手吗?许仙就甭提了。听说,连法海都快扛不住了。何况一个土鳖晓斌?

“得了,先来瓶啤的,漱漱口吧。” 我也不想再装了。
“这还差不多。” 晓斌松了一口气。
“你一天到晚的胡说八道,白素珍受的了你?”
“受不了。经常生气。后来习惯点儿了。”
“哦,她适应能力还挺强的。”
“是后来,我习惯点儿了。” 晓斌看上去也不是很爽。
“啊?那你不是很压抑。憋得很难受。” 挑拨离间。

白素珍可了不得。听说是学校的校花。好多人排队追,白素珍都看不上。晓斌没排队,却偏偏让白素珍看上了。三下两下,晓斌这个凡夫俗子,就上了白素珍的道了。

“那你们两个到什么程度了?” 我想看看是不是还有缓。
“什么什么程度?”
“就是拉手,拥抱,接吻,还是。。。”
“呵呵,真关心我啊。说老实话啊。正常男女该干的事儿都干了。”
“哦。” 我有点儿堵得慌。我想起了王祖贤,想起了徐仙,还想起了富尔马林。

“你今天到底找我什么事儿啊?”
“我,我,我想学跆拳道。。。”

喜欢一个人好难。喜欢一个有女朋友的男人,真的是难上加难。
 

所有跟贴:

•  呵呵,看样子挖墙脚还是要有点儿勇气滴。。。。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7 reads) 9/5/06 
•  是滴。。。。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1 reads) 9/5/06 
•  我酒精过敏,嘿嘿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35 reads) 9/5/06 
•  嘿嘿,别装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5 reads) 9/5/06 
•  沾一滴酒都脸红,绝对温柔害羞状,够淑女吧?嘻嘻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4 reads) 9/5/06 
•  淑女有这么笑的嘛?还嘻嘻嘿嘿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9/5/06 
•  那该怎么笑呢?哈哈?更不对了...知道了,既不露齿也不出声,这样~~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5 bytes) (64 reads) 9/5/06 ---现在行了吧?就是憋得慌,做个淑女不容易啊! :)
•  这样~~ :)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6 bytes) (74 reads) 9/5/06 ---刚才上面标题栏里的最后两个字又被系统吃掉了,没办法,呵呵
•  呵呵,笑死了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66 bytes) (117 reads) 9/5/06 ---千万别改,我看晓彬就喜欢你这没心没肺的个性,改了那不就弄巧成拙了。
•  夸“我”呢?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9/5/06 
•  可不是吗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84 bytes) (71 reads) 9/5/06 ---象晓彬和白素珍这才哪到哪儿啊,就需要磨和,她俩好不长的,别急,俺看这晓彬注定是你的。
•  难啊....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0 reads) 9/5/06 
•  难啊难........ -平阳- ♀ 给 平阳 发送悄悄话 平阳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9/5/06 
•  呵呵,对,把那几招儿,在他身上用上一遍。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9/6/06 
•  呵呵,淑女是绝对装不出来的... -冒泡泡- ♀ 给 冒泡泡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5 reads) 9/5/06 
•  那是那是。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9/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