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三十八) 借酒浇愁

(2006-09-28 09:23:35) 下一个


晓斌说,“你就让我喝痛快了吧今天,你知道我这些天,过得是什么日子吗。真TMD,人不人,鬼不鬼啊。她妈就别说了,我都不想提。就她那七大姑,八大姨逮到我,就跟逮到了凶手似的。好像那安眠药不是她自己吃进去的。是我TMD一粒一粒的塞进她嘴里去似的。”

“他们教育我,跟教育三孙子差不多。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伦理道德人性,从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杀人一定偿命,轮番轰炸我,说的我食不知味,寝不能寐。没几天,我就两眼泛绿光,看什么都重影。”

看着这个一直牛B哄哄,一蹦一人多高的爷,现在这副借酒消愁,垂头丧气,千古罪人的样子,我的心真是痛啊。

从今以后,我想,山西,这个郭大婶深情的咏唱过的山西,要成为晓斌永远的伤心之地了。

晓斌又说,“也就她爸和我说了些,让我宽心的话。她爸说,她这个闺女是独女,从小惯坏了,叫真儿,任性,不服输。而且也很自私,不自私也就不会做出这么让他寒心的事情来。然后,他爸说,难为我了。”

“我硬撑了那么多天,那天当着她爸的面儿,我这个大老爷们儿,没挺住,SB似的,直哭。”

晓斌说到这里,因为酒精而变得红彤彤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水气。我使劲忍着,也没忍住,SB似的哭了。

一直认为我这个人肾可能不太好,听不了伤心的故事,也看不了煽情的电影,更看不得大老爷们儿动情,如果遭遇这些,一准儿哭得跟眼睛里撒了辣椒面似的。

晓斌接着说:“她从阎王殿上走了一遭,刚开始的时候,目光呆滞,我怎么解释,她都是无声无息的流泪。我对她说,分手,是因为我怕她以后和我受苦,觉得她一个人背井离乡的,的确很难,我是心疼她,才不得已而出此下策。”

“我不是因为你采取了极端的行为,才迫不及待的来的,我上火车的时候,你还好好的呢,我是一定会来的,只是当时有些事情,脱不开身。”

“我TMD就来回来去的数落自己,我TMD都快成祥林嫂了。后来,她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然后抓住我的手,就是一口。”

晓斌把手递过来,我透过自己朦胧的泪眼,看到他的手背上,上下两个小弯月,形成了一个小的椭圆,看的出来,白素珍的嘴不大,而且牙口不错,保养的很好,很齐。

“然后,她就絮叨,从大学的时候,多少人追她,她都看不上,偏偏看上了我,这个白眼儿狼。还把自己都给了我,这个白眼儿狼。工作了以后,多少条件好的人,追她,她都没干,因为要等着我这个白眼儿狼,多少次好的机会,她都放弃了,辛苦考研,好和我这个白眼儿狼团聚。结果,我这个白眼狼,一封信就把她给打发了。让我这个白眼狼去看她一趟,都推三堵四的,她说,她有那么贱吗?她的感情就那么不值得珍惜吗,真是个白眼儿狼啊。。”

晓斌似乎突然想起了我,摇摇晃晃的抬起头来,看着我说,你说,我的眼儿白吗?

我赶紧摇摇头。

白酒的后劲儿上来了,晓斌的舌头有些短,“她后来~~~想明白了,大难不死~~~是TMD天意,那就让天意来决定,我们是不是能在一起,她明年考研,考的上,就来,考不上,就TMD吹灯拔蜡~~~”

晓斌的絮叨,随着他的吹灯拔蜡,也吹灯拔蜡了。他真的醉了。一头杵在了面前的花生米里,弄得盘子里的花生米,四处逃散,看的我惊心动魄。头回见晓斌喝多,他就那么有性格的趴在盘子里,触目惊心。

酒,真TMD不是个好东西,进来的时候,阳光明媚,顶天立地的一条汉子,现如今,像一堆烂泥或者是一条死狗一样的瘫在那里。

我给大尾巴狼打电话,大尾巴狼极其兴奋的问,上哪儿吃去啊?我说,吃你个狼头,赶紧过来,救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个老蹭吃的,后来让我们以便秘为借口,坑过一次的那个。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心疼,好戏得等白素珍不考研了,才开始。着急了?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问,哪里冒出个大尾巴狼啊?我不记得自己漏掉过一集啊!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的文字高就高在字上,比如说那个“一头杵在了面前的花生米里”的“杵”,就比趴和倒在花生米里更象头捣蒜的。呵呵。

开始心疼晓彬了?好戏要开始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