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三十五) 苦命女人

(2006-09-25 11:19:00) 下一个

 
其实程姐这个人还是很有故事的。我曾经很想把她的故事好好的忽悠忽悠,可她是和我父辈处在同一个年代的人物,出于尊重也好,出于力不从心也罢,总之没敢轻易的触及。

今天只想简单的说几句,好保留我以后,高兴了的时候,好好忽悠的权力。

对程姐的了解和知情,是集体力量的结果。有从林姐,牡丹和小喇叭那里得到的只言片语,有从老大和小曼那里听到的一些小故事,甚至有从于老太太那里得到的感叹,当然也有程姐本人失态的时候,发的牢骚。

程姐是个苦命的女人,早年丧母。父亲带着她和三个弟弟,艰难度日。

由于家境贫寒,作为大姐的她,初中毕业后,就不能再继续读书,而不得不去工厂上班,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

从那时候起,程姐就养成了,万事不求人,凡事不服输的要强个性。

后来,程姐半工半读的上了一个学习班,分到了现在的XX所。

到了待嫁年龄。父亲的同事给她介绍了一个在厂子里工作的技术工人,说是月工资60多块钱。当时程姐的家庭,极度缺钱。见了几次面后,在父亲的好言相劝下,程姐就答应了下来。

等嫁过去,才知道,工资缩水了,才不到40块。

最痛苦的是,程姐从小跟父亲长大,根本不知道夫妻之间,还有床第之事。估计以为躺在一张床上,什么都不做,就有孩子了。

当老公一定要和她坦诚相见的时候,程姐才知道男人和女人之间,还有这些事情,着实让她受惊不小,而且恶心得要命。

于是从第一次起,程姐就对男女之事有了心理障碍和抵触情绪。

程姐怀孕以后,也不知道老天爷安的什么心,是体谅程姐的那个难受劲儿呢,还是体谅程姐的老公那个辛苦样儿,总之程姐的老公年纪轻轻的就得了前列腺炎,更是引起了性功能障碍。

还好程姐本来就要求不高,于是倒也相安无事。

所以确切的说,程姐从有了他儿子之后,就没有过像样的性生活了。而且她在不到40岁的时候,就有了更年期的症状,绝经了。

儿子小的时候,程姐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儿子身上。儿子长大以后,她所有追求和精力就都放在工作上了。

我好像理解了老经理走了之后,程姐没有坐上经理的位子,她是多么的茫然了。因为她所有生活的追求都放在了公司。这是她要强的个性决定的,也是她生活的状态决定的。

不管老大当时是出于什么目的,总而言之,老大对程姐的照顾和重视,也引起了程姐对他的注意,甚至是遐想。

清楚的记得那天很冷,是公司春年前的聚会。程姐很放的开,喝了很多。俗话说,饱吹饿唱。程姐不是个俗人。她是在吃饱了之后,才开始放声歌唱的。

程姐的脸色腓红,抱着话筒,就像抱着自己的爱人,嘴唇都贴在上面,恨不得吃下去一样。抢也抢不过来,拦也拦不住。

然后她非要拉着老大和她一起唱康定情歌,老大死活不肯。大家都起哄。我那个时候,已经和老大混的很熟了。我们已经在一起打过麻将,玩儿过拱猪,他在我脸上贴过纸条,我在他脸上画过小王八。

那天我坐在老大身边,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 “ 小曼嫂子,又不在。你就别装了,再说,不就唱首歌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个大老爷们儿,扭扭捏捏的,成何体统。 ”

程姐等不了了,过来动手动脚,我也就势往起一推,老大就被逼良为 “ 唱 ” 了。临走临走,还瞪了我一眼, “ 你就搅和吧。 ”

程姐的情歌唱的不错,动情的时候,还拉着老大的手,很入戏。老大象个被调戏了的小媳妇似的,声音颤颤微微的。

后来,程姐真的醉了。我和老大把她送回家的时候,她嘴里还没停的,冲着老大唱:记住我的情,记住我的爱,记住有我天天在等待。。。

后来,车上就剩下我和老大两个人。老大唏嘘,今年有你在还好,去年。。。他打了个哑谜,我赶紧问,怎么了?老大接着害羞的说,她喝的更多,怎么劝都不下车,可能以为我是他老公呢,抱着我就啃。

我张大了嘴,诧异的看着老大,看他那两个小酒窝在唇边若隐若现。。。于是我禁不住说,你想笑就笑吧,别憋着,憋到你到没什么,别把酒窝憋痉挛了 。


所有跟贴:

•  唱吧,唱吧..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221 bytes) (52 reads) 9/25/06 
•  老是招我,知道我没声卡。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19 reads) 9/25/06 ---什么歌?
•  嘿嘿,情歌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9 bytes) (22 reads) 9/25/06 ---康定的...
•  呵呵,苦菜花啊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217 bytes) (45 reads) 9/25/06 
•  布大哥,您贴的什么啊?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9/25/06 
•  《苦菜花》,呵呵。刚学会贴歌,还不知能听到不。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9/25/06 
•  我就看到一个大方框里有个小方框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42 bytes) (17 reads) 9/25/06 ---小方框里有一个三角,一个圆形和一个正方形。
•  哦,平面几何啊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8 reads) 9/25/06 
•  鼓掌祝贺,贴上了。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9/25/06 
•  呵呵,谢过火MM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5 reads) 9/25/06 
•  原来程姐是程姨啊 -骄阳似火- ♀ 给 骄阳似火 发送悄悄话 骄阳似火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9/25/06 
•  对啊,刚见的时候,45岁左右。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 bytes) (29 reads) 9/25/06 ---现在。。。
•  Oh, my god! 程姐是热情“奔放”呀,呵呵。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5 reads) 9/25/06 
•  oh my god!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7 reads) 9/25/06 
•  那个年代很多这样的女人 -taotao33给 taotao33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3 reads) 9/25/06 
•  别把酒窝憋痉挛了 haha -toobusy- ♀ 给 toobusy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9/2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